>>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法制天地
46万元扶贫贷款为何“不翼而飞”?
2019-02-19 06:59:51   
2019-02-19 06:59:51    来源:新消息报

  兰某某是灵武市某村村支部书记,2018年7月,村上有10户村民将自己贷款的50万元交于他负责转给某养牛场。因贷款银行卡有转出额度限制,每天往返银行太麻烦,他便将这笔钱给镇上某电商服务中心雇员马某让其代为转款。20天过去了,他收到电商中心返回来的50万元汇款凭证,但养牛场却只收到了4万元.那么,剩下的钱哪去了?

  46万元,村民的收入希望咋就转没了?

  这“不翼而飞”的46万元,是灵武市某乡镇为拓宽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渠道,给予每户村民5万元扶贫惠农政策贷款,村民贷款后直接将钱投资至养牛场,养牛场每年给每户村民分红3000元,本金由养牛场偿还。丢了46万元也相当于丢掉了村民收入的希望,心急如焚的兰某某来到电商服务中心询问款项事宜。 

  负责转款的马某称黄河农村信用社的终端机无法查信息,再等等就到账了。一周后,兰某某打电话至电商服务中心再次询问情况,马某称钱已转至其丈夫账户,但银行卡密码被锁,暂时取不出来。对此解释存疑的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某随即找到马某丈夫,他们一起到银行查余额,并未发现“丢失”的46万元。这钱到底去哪里了?眼神躲闪,深色慌乱的马某让大家心存疑惑。

  46万元终于“回来了”

  就在此时,眼看瞒不住的马某坦诚,钱被她拿去赌博了。 

  据马某供述,在接到兰某某转款的委托后,她分6天将银行卡上的钱通过POS机刷至POS机绑定的单位负责人杨某的银行卡上,然后根据兰某某提供的对方账号及账户名集中转至养牛场账户。在转完款第三天,马某发现杨某的银行卡上莫名其妙多出来46万元,对这突然多出来的钱马某并没深究,而是私自拿去赌博并输个净光。 

  得知详情后,杨某立即报案,后经公安局提请,灵武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马某。 

  据悉,马某家庭经济情况较为窘迫,一家六口仅靠她和丈夫打工为生。被批捕后,考虑家庭重担,马某起初称无力赔偿村民损失。在办案过程中,灵武市公安局民警与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了解到,马某和兰某某是同一个村村民,她于2015年搬迁至该村,以此为突破口,积极进行释法说理,马某家属最终答应代她赔偿被侵占的款项,建档立卡户“丢失”的46万元终于“回来了”。(记者   李辉)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