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法制天地
银行服务台留言“就抢这家了” 行拘10天
2019-03-25 16:36:04   
2019-03-25 16:36:04    来源:现代快报

  陪着朋友上银行办业务,32岁的李某闲着无事,居然在银行大厅等候期间,在服务前台的一本宣传册封面上写下了意欲抢劫的留言。3月2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武进警方获悉,李某的举动引起了极大的恐慌,经过缜密侦查,在案发后的第二天下午,武进警方在李某的暂住地将其抓获。让人大跌眼镜的,李某竟然只是“闹着玩”的。因为严重扰乱公共秩序,李某已被武进警方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警方供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3月21日下午4时许,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接到辖区农业银行工作人员的报警称,在银行服务前台的一本金融广告宣传册封面上,有人在上面留言要对该银行实施抢劫。留言是用银行柜台上的笔写的,称“今晚点踩好了,就抢这家银行,不要杀人。”后面还署有“陈晓东”的名字。

  由于事发突然,对方留言的真正目的又不清楚,导致现场的部分银行工作人员及群众十分恐慌。武进警方迅速抽调专门力量,对此事展开调查。

  警方调取了银行大厅的监控视频发现,一名身穿黑色皮衣、蓝色牛仔裤的年轻男子进入了警方视线。监控显示,案发前半小时,该男子与另一名男子一起进入了银行,在另一名男子办理业务期间,他并没有像其他办事群众一样坐在等候区,而是不停地在银行大厅内转悠,四处张望。待另一名男子办完业务后,两人又一起离开了银行。

  警方调查发现,另一名到银行办理业务的男子,留有真实的身份信息。

  据此,警方推测,这可能是一场恶作剧。但在没弄清楚该男子的真实意图之前,武进警方还是在银行周边增派了巡逻力量,同时组织警力加快案件的侦办速度。3月22日下午,两名嫌疑男子在武进高新区贺北工业园区的一处暂住地抓获。

  经过审查,江苏灌云籍男子李某交待,当时,他是陪同自己的朋友到事发银行办业务的,朋友对此情况不了解,自己写这个留言,“真的没有要抢银行,就是无聊写着玩”,也“没有目的,当时手贱写了这些东西”。

  据调查,李某有吸毒史,还有两次盗窃前科。目前,李某因为严重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对其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500元。

  民警介绍,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对于警方来说,却是警力的极大浪费。民警提醒,公民要有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开玩笑要适当,一定不能越过法律的红线,一旦构成违法甚至犯罪,那就不是开玩笑了。(记者 葛小林 通讯员 余人)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瞿学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