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法制天地
用虚假游戏充值网站诱骗玩家充值
一男子诈骗41万余元获刑8年3个月
2019-05-22 08:57:24   
2019-05-22 08:57:24    来源:人民法院报

  海南东方一男子以购买游戏装备为诱饵,诱骗玩家通过虚假网络游戏充值网站充值,一玩家信以为真,陷入游戏充值诈骗“连环套”,被骗走41万余元。符某因犯诈骗罪被一审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年零三个月,并处罚金8万元。符某上诉后,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近日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

  小邓是一名网游爱好者,平时就喜欢在游戏里进行充值购买装备、时装道具等。2014年10月,小邓在玩一个叫“刀塔传奇”的网络游戏中,发现一个可以网络代替充值的QQ,加了对方后,对方自称可以代替玩家进行网络充值购买游戏装备。

  2014年11月2日,小邓通过网银转了400元到对方提供的网站账号内购买装备,对方说每次只能购买1套,如果需要购买第2套,必须先将上次存入余下的200元退款后重新存入才能购买,要退款必须存入1280元的担保押金。小邓通过网银转账1080元到网站后,对方却说必须是一次性存入1280元否则不能退款,于是小邓从网银转了2560元到网站,谁知对方又以退款超时、转账超时、开通VIP账号加快退款、走绿色通道优先退款等理由,先后骗他存入不同数额的钱。

  2015年2月左右,对方说财务轮岗,钱要转入另一个银行账户,小邓向指定账户存了29万元左右,对方又说手续费约7万元,如果不想扣手续费,必须存入1万元,小邓存入1万元后,对方又用各种理由继续骗他存钱。直到2015年5月9日,小邓觉得上当了就没再存钱。

  诈骗小邓的正是本案犯符某,他在这一骗局中充当“枪手”的角色,主要发布诱导广告拉拢玩家上钩,并将他们引流到可以“充值”的钓鱼网站。符某在供述中交代,他在“绿色征途”“七雄争霸”“刀塔传奇”等游戏网站内发布销售游戏币等广告并留下QQ,有人联系他后,他再发虚假网络游戏充值网站的网址给用户,让用户在网站注册充值,然后再找借口骗用户交担保押金。如果用户相信的话会继续充值到平台,接着他再找各种理由骗用户充钱或往指定账户充钱,随后他在网站后台手动填入用户充值的金额,以便让用户相信充值的钱进入了自己注册的账户中,直到用户不相信后再把用户拉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4年11月至2015年5月间,符某通过同案人张某(已判决)提供的虚假网络游戏充值网站,诱骗玩家通过现金存款、网银及支付宝支付等方式向其提供的银行卡转账,共骗取被害人小邓41.591万元。2015年7月21日,符某被公安民警抓获。案发后,符某的父亲退赔10万元给小邓。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符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信息,骗取他人财物41.591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符某如实供述自己主要的犯罪事实,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家属退还部分经济损失给被害人,可对其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海南二中院二审审理认为,原判认定上诉人符某犯诈骗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法应予维持,遂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法官提醒广大游戏玩家,在游戏过程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莫相信不明身份人员发布的买卖信息,网上交易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操作。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保存聊天记录、发布诈骗信息的网页等证据,并立即报案。同时,希望广大游戏玩家不要沉迷网络游戏,合理安排游戏时间。

  (罗凤灵  陈涌新)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