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警界传真
上班一分钟 尽职60秒
2019-03-19 07:15:33   
2019-03-19 07:15:33    来源:宁夏日报

  “报告副监区长,昨晚10时许,同监舍服刑人员王某与杨某发生肢体冲突,现王某已被隔离,杨某已送到狱内医院治疗,无大碍。”

  3月12日8时,银川监狱二监区副监区长刘桐辉得到值班警察报告,即向有关人员了解情况,并来到监狱监控室查看了事情经过。

  原来,睡在下铺的王某嫌上铺杨某的被子耷拉下来影响他休息,两人因此发生争执。

  “同监舍的应相互帮助,共同改造,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能动手。”

  “我认识到了错误,今后一定控制自己的情绪,绝不再发生这样的事,我接受处罚。”

  10时30分许,处理完监区日常工作,刘桐辉来到隔离室,对服刑人员王某进行批评教育,要求他遵守监狱纪律,积极接受教育和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上班一分钟,尽职60秒。作为一名监狱警察,我们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监狱安全稳定的守护者。”刘桐辉说。

  2009年7月,从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毕业后,刘桐辉一直从事监狱管理工作。

  “我们正在联系你的家人,对于目前的困难,我们会想办法帮你度过难关,但你要有正确接受教育改造的态度,以自己的行动争取减刑。”

  “我一定服从管教,克服困难,好好表现,认真悔改,争取早日能与家人团聚。”

  11时,在监区摆渡人工作室心理咨询室,刘桐辉跟情绪波动的服刑人员张某谈话,希望他能正确认识目前的困难处境,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投身到教育改造之中。

  今年1月入狱的张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无期徒刑。入狱以来,张某与家人失去了联系,生活困难的他也无法得到家人的资助,情绪十分低落。目前,刘桐辉正与监区警察积极联系其家人,以帮助他尽早摆脱困境。

  “如果不是您的帮助,我就见不到十几年没见面的父亲呀。”

  下午4时30分许,从特许探视室走出来的服刑人员马某,泪流满面地向刘桐辉深鞠一躬。

  因犯抢劫罪被判无期徒刑的服刑人员马某,得不到父亲的原谅,入狱10多年来,父亲一直没有探视过他一次。经刘桐辉多次与其家人沟通,其父终于前来探视马某。

  “天下没有愿意放弃自己孩子的父母,也没有哪个孩子不愿意得到父母的关心。监狱警官就是服刑人员与亲人之间的桥梁,不管有什么矛盾,我们为了监管秩序的稳定,都会想办法去化解。”刘桐辉说。(记者  白景辉)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