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警界传真
赵永飞:从警二十载一心保畅通
2020-08-10 15:54:22   
2020-08-10 15:54:22    来源:银川日报

  赵永飞视频截图

  清晨7点,他和战友们早已站在车辆穿梭、烟尘滚滚的道路上,指挥着来往车辆有序前行。20年多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从一名普通民警到大队队长,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也亲历了银川交通管理工作的飞速发展。他就是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兴庆区一大队队长赵永飞。

  1998年,赵永飞在毕业一年后成为一名交通警察,这一干就是22年。

  “一条马路,两座楼,一个警察看两头,一个公园,两只猴。”这是赵永飞刚参加工作时,大家经常说的一句顺口溜。而今高楼林立,路网结构纵横交错,与赵永飞刚参加工作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截至2020年上半年,银川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99.2万辆,驾驶员95.4万人。

  “人们总觉得交警就是拦车罚款、签单子,这其实是一种偏见,交通管理工作是一项庞大复杂的工程,比如秩序管理、事故处理、路网组织的改造、信号灯配时、信息化建设等。”赵永飞每天除了执勤巡查,最多的时候就是走访调研辖区内的大街小巷。2019年,在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他利用两个月的时间,每天徒步十余公里,丈量辖区所有的主次干道,背街里巷。并向兴庆区公安分局,兴庆区政府建议对141条背街里巷进行改造,同时争取到兴庆区政府道路交通设施资金1100余万元,施划增设了交通泊位4万余个,率先推出了交通管理网格化区域模式。这一举措为提升交通管理水平起到极大作用。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是赵永飞想的最多的问题。今年,他发起成立了兴庆警综联合执法大队,由兴庆区交警一大队、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兴庆区公安分局巡防各出6个人组成。遇到一些交通事故,各部门联合执法一次性解决事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这一举措在全国来说都是首创。在事故处理的实际工作中,他主导编写的“道路交通事故责任工作规范”,总结提炼的“赵永飞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八法”,得到了同行的一致认可,并在全区推广。

  2017年3月的一天,赵永飞在解放路与凤凰街路口疏导交通,一位拄着双拐,腿脚不灵便的老人,一直在斑马线上徘徊。这一幕被细心的赵永飞看到了,他疾步走到老人身边护送老人安全通过斑马线,老人感谢地说:“你们警察辛苦了。”后来,赵永飞又了解到,老人每天下午6点多都要经过这个路口到中山公园锻炼。赵永飞叮嘱战友们,不管谁在这个路口执勤都要搀扶这位老人过马路,作为一项惯例,并且一直坚持到今天。

  兴庆区交警一大队辅警李刚的儿子,被确诊为“野生基因群突变”症。得知情况后,赵永飞第一时间发起了为李刚之子捐款的倡议,短短的几天共募捐到了18160元。在兴庆区交警一大队内部,这样的爱心活动经常上演,赵永飞带领大队党支部将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融入每个人的心中。

  “把责任扛在肩头、把群众放在心头”是赵永飞经常说的话,每当遇到群众求助时,他都会尽全力给予帮助,他也叮嘱队员对群众的每一次求助,都热情耐心对待,尽最大努力去解决。(记者 孙敏 李学精 实习生 王海贤 潘婕)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