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新春走基层】智慧微养老托起“夕阳红”
2018-02-12 08:06:00   来源:宁夏日报


工作人员为高龄老人洗脚。
 

  2月10日下午,阳光透过窗户,洒进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康馨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活动室里。

  十几位身穿红衣的老人,正绕着活动室走着模特步。苍苍白发下,是一张张绽放笑容的脸。

  “咱们也动起来!”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吴玉霞,推着坐在轮椅上88岁的郭广荣,也跟着走进队伍里。

  几个月前,郭广荣在家上厕所时不慎摔倒,因骨折住进了医院。

  出院后,需要长期修养恢复的郭广荣犯了难。虽然她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可工作都忙,难以持续给予贴身照顾。多方打听下,郭广荣住进了胜利街康馨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日间照料中心里有4位老人常住,其他老人则是“走读”模式:每天上午9时被专车接来活动、休息,下午4时左右被送到各自家中。

  每天早上按时起床,在护士的帮助下做66节保健操,再跟着“走读”的老人一起聊天、一起活动,郭广荣脸色逐渐红润,身体迅速得到恢复。

  住在南苑康晨的91岁老人马保财,在家享受了日间照料中心的服务。

  第一次走进马保财的家,护士荀瑞看到的是一个十分孱弱的老人:患有脑梗、肺炎等疾病,躺在床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我们对老人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评估,制定了专属护理流程。”荀瑞说。每天早8时到下午5时,荀瑞准时上岗,按摩、推拿、理疗,等老人身体好一些后,又扶着老人靠墙练习站立,从1分钟到5分钟再到20分钟。

  现在,马保财老人能扶着沙发走了。“子女都很难做到的事,他们做到了,值得敬佩。”马保财的儿子竖起大拇指。

  康馨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是2017年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由宁夏江海洋莲花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宁夏邦尼老年服务中心联合建立,探索实践智慧微养老新模式。

  “我们是通过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开展智慧微养老。线上,通过智能居家照护设备、远程健康照护设备等,实现远程监控和管理;线下,是覆盖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站和专业的居家养老服务团队。最终,支持和实现老年人、残疾人在自己常住的生活环境中过养老生活和康复照料。”吴玉霞介绍。

  记者从日间照料中心离去时,正近黄昏,护士们开始打上热水、蹲在地上给老人们挨个洗脚。

  这是最美的夕阳景象。

【编辑】:王霞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物价局对冬季供暖供气违法行为...
· 银川230辆公交车内安装喷淋系统 7秒...
· 银川市表彰客运行业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 宁夏葡萄酒首次进驻澳大利亚最大酒...
· 银川张灯结彩迎春节
· 春节到宁夏园艺产业园,惊喜多多!
· 朗诵“快闪”全国首现宁夏银川
· 西塔社区迎新春关爱高龄空巢老人送祝福
  图片
回家
选购花卉
琴声送祝福
铺路用上新技术
  民生在线
· 网选机动车号牌有讲究 操作不当或进...
· 最近买车的亲别慌 临牌有效期延至15天
· 春运前10天 宁夏道路发送旅客93.4万...
· 春运路上暖心事
· 兴庆区胜利街“管理变服务”
· 【新春走基层】“白捡”的25万元
· 宁夏血液中心启动职工应急献血
· 华电“东热西送”银川城区主管网开...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