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重伤之际嘱托妻子给老乡还钱
2018-07-11 08:05:35   
2018-07-11 08:05:35    来源:新消息报

  开栏语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诚信,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优良传统,是千金不易的可贵品质。讲诚信、守信誉也是现代社会和谐发展的黏合剂和市场经济健康运行的“基石”。只有人人守信用、重承诺,才能在全社会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实现全社会和谐繁荣和共同发展。新消息报即日起推出“诚信故事”专栏,意在通过讲述一个个真实的诚信故事,褒奖美好,让大家知道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人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诚信。希望好的榜样能够成为好的引导,好的楷模,让诚实守信蔚然成风。

  借出去的钱时隔多年都没有要回来,本以为这钱有去无回了,没想到突然有一天得知对方受了重伤昏迷,醒来之后还惦记着给她还钱……这堪比电视剧的故事就真实地发生在我们身边。 

  2008年,杨女士在宁夏大学上学,期间认识了一位比她高一年级的老乡,此后因为参加学校的一个社团活动,杨女士和这位老乡的关系逐渐熟悉了起来。没过几个月,老乡以“碰到点事需要借钱处理”为由,向杨女士借了1000元。当时,杨女士每个月的生活费才500元,但碍于情面她还是借给了这位老乡,老乡也答应等手头宽裕了就还给她。此后,因为种种原因,这位老乡只还了杨女士500元就再没有了音讯,这让杨女士一度很生气,认为对方是有意赖账,便和这位老乡断了联系。 

  时间到了2014年9月的一天,杨女士的QQ里突然跳出一条验证消息,有人申请加她为好友,验证消息为:“替爱人还钱”。好奇的杨女士通过了对方的验证。原来,这正是那位老乡的妻子。据对方讲,其丈夫两个月前上班时不慎摔伤导致昏迷不醒,之后一直在医院住院,好不容易清醒后,他用微弱的声音安顿自己一定要找到杨女士,把欠她的钱还上。 

  杨女士了解情况后当即表示自己不想要了,请她代为买点补品给老乡补补,但老乡的妻子说什么也不同意。“她说那是老公的一件心病,让我一定把账号发给她。”杨女士说,自己最后拗不过对方,只好发了自己的银行卡号,当天下午就收到了对方打来的600元,对方称多给的算是利息。 

  收到钱后,杨女士心里五味杂陈,一方面为对方的诚信而感动,另一方面也为自己曾经说过的重话伤了对方而后悔。“后来,我听说他身体康复了,但家里条件始终不太好,想去看他又不好意思,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只希望他一生平安。如果我给他造成了伤害,也请他能原谅我!”(记者 王若英)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