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四对老人的爱情秘诀:
执子之手方能与子偕老
2018-08-18 07:14:36   
2018-08-18 07:14:36    来源:宁夏日报

  8月17日,银川市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办事处春园社区党支部举办“七夕佳节金婚银婚携手一生”活动,4对老人向大家讲述了各自的爱情故事。

  “要能携手共度难关,才能让婚姻长久。”68岁的陈东红推着轮椅上的爱人陈宝义,笑着告诉记者。1968年,陈宝义用一辆自行车将陈东红娶回了家,至今整整50年。陈宝义年轻时就患上了“股骨头坏死”,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50年来,妻子的不离不弃让这个家始终屹立不倒。如今,他们最大的孩子已年近50岁,老两口过着平平淡淡却又幸福的生活。“她有糖尿病,不能吃蛋糕。”看到工作人员放到陈东红面前的蛋糕,陈宝义连忙提醒,两人相视一笑。

  “我的命是我的女人救下来的。”71岁的马明礼望向65岁的金红,感慨万分。今年,他们已经携手走过了49年的风风雨雨。马明礼和金红是经人介绍后认识、结婚的。“那个时候人都保守,结婚证领了,手都没牵过。”马明礼的回忆,让满头白发的金红更是笑红了脸。1983年,马明礼得了严重的甲亢,近乎瘫痪,卧床休息4年。期间,金红不仅要跑前跑后照顾,还要忍受他因病产生的坏脾气,直到做了手术,马明礼恢复了健康。“其实日子也没有大起大落,都是这样,平平淡淡地过。”金红说。

  “不能把小事往大了闹,只能大事化小、小事化无。”陈国孝、马红霞夫妻结婚46年了。1972年,陈国孝迎娶了马红霞。“当时问他家要了一辆自行车做彩礼,结婚的时候又骑回来了。”马红霞说。因为工作在外地,陈国孝常年不在家,马红霞独自照顾两个孩子。其间也有磕磕碰碰,但是两人都能互相体谅,换位思考。“遇事不钻牛角尖,家里也要以和为贵。”陈国孝说。

  王学功、秦桂珍夫妻是1984年结的婚。婚礼迎亲用的是一辆上海牌小汽车,秦桂珍记忆至今。“那个时候结婚,女方也没提什么要求,我就打了一套家具,又到处托人借车,将她娶回了家。”王学功说着,秦桂珍笑着。“现在的一些年轻人一言不合就离婚,就是在生活中太斤斤计较,没有容忍之心。其实,夫妻之间都要磨合,要多忍让,最后才能相濡以沫。”秦桂珍说。现在,退休了的夫妻俩学学画画、唱唱歌,老年生活安排的妥妥当当。

  在漫长的岁月里,这些老人携手相伴,如今虽然两鬓白发,幸福和浪漫丝毫不输年轻人。“四对金婚银婚夫妇的4种爱情相守模式,也有相同之处:那就是感情单纯,无论是好日子还是苦日子,都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春园社区工作人员感慨道。(记者  周一青)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瞿学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