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业主抢着交物业费这个小区有啥“魔力”?
2018-10-20 07:12:59   
2018-10-20 07:12:59    来源:新消息报

  有人说,物业公司和小区业主是对头——买卖关系利字当头。但这句话在银川市金凤区紫云华庭小区却完全没说对——宁夏新材紫云华庭物业管理处刚入驻小区不到半年,小区业主纷纷点赞,拖欠了多年的物业费的业主纷纷主动到物业公司交费。 

  16日早上8点左右,紫云华庭小区南大门物业管理办公室内笑语喧哗,一张桌子上一大摞一次性纸杯,壸里泡着香气四溢的红茶,旁边一大袋包子热气腾腾。许多物业管理人员和进来办事的业主聚集在里面喝茶吃早餐。37号楼业主薛女士拿出卡刷了三年的物业费。 

  薛女士说,“这个物业公司新入驻了半年吧,小区环境发生了大变化。绿化的像小公园,小区卫生干净整洁,物业人员服务意识特别强。那天我提了一袋面,一个保安看到了执意抢过来送我家里去。平时,保安看到业主笑脸相迎,主动开门问好,有业主喝醉了,保安不放心,一路在后面跟到楼门口。”薛女士说,之前的物业公司与现在没法比,自己一气之下多年不交物业费。 

  当天,该物业公司还为居民和物业人员组织了大型消防演练。为检查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该物业公司专门请消防官兵开四辆消防车在小区检验路面,寻找障碍物,同时对楼道内、居民区内影响消防安全的设施进行拆除与清理。 

  业主王丰强对记者说,小区多年没搞过消防演练了,大家的消防意识确实有待提高。同时,他称自己走了多年小区,这个小区住得最舒服。“主要是小区的物业公司好,刚入驻半年,小区换了个模样,绿化、安全、卫生,样样到位。”他指着各处挂着“名片”的绿化树说,“你看几乎每棵树都有牌子,说明树的科目种类,普及科普知识。我没有听说小区发生过偷盗事件。还有,居民提的意见,物业公司马上解决。”王丰强说,物业公司和居民之间相处非常和谐,物业公司与业主没有发生过一起矛盾。 

  远远站在居民身边的巡逻人员王军,今年已63岁,是业主也是保安,上岗半年。他了解到,物业公司四分之一人员是业主,“业主管理自己的小区,怎么会不尽心?这样还解决了我们的就业问题。”王军呵呵笑了。(记者 李荣华)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