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1500万元发票错投之后
2018-11-09 06:17:20   
2018-11-09 06:17:20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8日,吴忠市红寺堡区中通快递工作人员将两面印有“为民服务 尽职尽责”的锦旗分别送到红寺堡镇派出所和环卫公司,感谢民警和环卫工人为其找回错投的1500万元发票邮件。

  10月31日17时许,中年女子谭某向红寺堡镇派出所报警称:外省一客户通过中通快递邮寄给她的一件邮件至今未收到,邮件内有1500万元的发票,她和中通快递联系也未能找到,请求民警帮助找回。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指派民警田进福展开调查工作,田进福到红寺堡中通快递公司仔细查询了邮件物流信息,并向投递员李某某询问邮件处置情况,很快查明了原因。原来,投递员李某某一时疏忽,不慎将丢失邮件的地址看错,将收件人地址为团结东街62号的包裹错投给了团结西街62号的马某某。

  田进福通过社区民警张健找到了马某某,马某某告诉民警,他当天确实收到过两个包裹,其中一个是自己的,另一个邮件收件人是个陌生人,而且摸着邮件内好像是几张纸。他以为里面装的是广告单或者优惠券之类的东西,退回也麻烦,就随手将未拆封的邮件丢到了门前的垃圾桶中。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两民警立即在马某某门前的垃圾桶内及周边区域寻找,未果后又联系到红寺堡区环卫部门,确认该区域的垃圾已被运往垃圾中转站。两位民警和中通快递30多名投递员来到垃圾中转站、废品收购站寻找,但一无所获。天色已晚,大家商议等确定好具体的倾倒地点后再组织人员继续寻找。

  由于十分着急,谭女士公司的员工又开始寻找该地区的垃圾清运工。当晚10时许,忙碌了一天的红寺堡建设局环卫女司机马国花已进入梦乡。突然,她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一名男子在电话中称,自己公司一张面额为1500万元的增值税发票被人不小心丢弃在了垃圾箱里,后被她开的垃圾收集车清运,希望马国花能够帮助寻找。

  失主告诉马国花,这张增值税发票丢失会给公司带来极大的损失,一方面发票丢失后不能补开,另一方面发票面额大,需缴纳近150万元的税金。听着失主万分着急的口气,马国花不顾天黑路远,立即与赶来的失主一起来到离家8公里远的垃圾填埋场寻找发票。

  垃圾填埋场有10多亩大,在成堆的垃圾里翻找一件小邮件,无疑是“大海捞针”。马国花找到了倾倒垃圾的具体地点,与失主一起拿着手电筒开始在垃圾堆里寻找。当天,马国花拉运的垃圾共有20多车100多吨,在这么多垃圾里寻找包裹更是难上加难。

  马国花不顾夜间的寒冷和垃圾的恶臭,和失主、快递员李某某等人一点一点扒开垃圾堆翻找。2个多小时后,一个沾满垃圾的白色邮件终于被马国花翻了出来。

  失主如获珍宝,打开一看,8张共计1500万元的发票完好无损。失主激动万分,握着马国花的手不停地道谢。看到失主原本愁云密布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马国花说:“只要你的东西能找见,我也替你高兴。”

  等马国花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到家中已经是夜间零时多了。第二天一早,她不顾出现感冒症状,又投入到繁忙的垃圾清运工作中。(记者  杨之汀)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