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涉嫌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非法侵入住宅罪
平罗一恶势力团伙13名成员当庭认罪
2018-12-13 07:37:22   
2018-12-13 07:37:22    来源:新消息报

  12月5日,由平罗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韩某、谢某某、杨某某等13人涉嫌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非法侵入住宅罪案件,在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系平罗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受理的首起涉恶案件。 

  2018年2月,平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向县局扫黑办移交涉黑涉恶案件线索:2018年1月12日,吴某某等人在平罗县城关镇东方明珠A区某酒吧内,因与在吧台结账的李某某、韩某等人发生碰撞引发争执并互相厮打,后韩某纠结马某、马某龙、马某志、谢某瑞、史某茂等人在该酒吧门口打砸吴某某的车辆,又纠集另外多人驾车追至平罗县供电局门口殴打吴某某及陈某某、郑某某、马某某等人,致陈某某、郑某某、吴某某轻微伤,吴某某的车辆损坏。经初步核查,韩某纠集多人打砸他人车辆,社会影响恶劣,涉嫌寻衅滋事,警方将该案件列为恶势力犯罪嫌疑。 

  面对案件涉案人员众多、夜晚现场混乱及犯罪嫌疑人避重就轻的复杂案情,专案民警一点一滴从最基础证据入手,通过反复查阅视频资料和多次调查询问、讯问,最终形成了整条证据链,固定了韩某等人的犯罪证据。 

  在办理韩某等人寻衅滋事案件同时,专案民警获取到韩某等人于2017年8月份结伙故意伤害他人的犯罪事实并查证属实;又获取到韩某等人于2017年6月份结伙渠口乡某农户家中催要欠款时未找到人,在未经同意情况下,在院子里生火、喝酒、打牌,并在欠款人哥哥家中打牌、过夜,严重影响了其正常生活,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同时,民警通过调查,还发现了韩某涉嫌高利放贷并雇身边人员到借贷人家中采取堵门、喇叭滋扰、门口喷字等软暴力讨债的行为。 

  至此,专案组彻底查清了该团伙的构架、成员情况。经过10个月艰苦侦查和证据固定,以韩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被成功摧毁并顺利移送诉讼。 

  在12月5日的庭审中,该案由平罗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光明担任审判长审理,平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洁出庭支持公诉。庭审过程中,持续了9个多小时,各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悔罪。由于案情复杂,合议庭将对该案认真评议后择期宣判。  (张磊 刘伏新)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