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图说2019春运 晒晒我的返乡火车票
2019-01-22 21:38:15   
2019-01-22 21:38:1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肖斐 魏利洁 刘登亮)2019年铁路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将发送旅客41330 万人次,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1月21日,北京西站,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开始了返乡过年的旅程。特产是他们带给亲人的礼物,匆匆的步伐是他们想念家人的迫切心情,一张小小的火车票承载了他们浓浓的乡愁。

  来自湖南的郭先生带了北京烤鸭等特产,他说最想念的是父母、妻子和孩子。他说,这一年父母辛苦了,感谢他们!也愿自己和家人,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从事服装行业的王先生回家前亲手给父母做了两条裤子,他的愿望是一家人平平安安,希望以后打工可以离家更近一些,这样可以多陪陪家人。

  来自四川的李女士是一位全职妈妈,她说家乡地道的辣味是她最想念的味道。过年在家会多陪陪父母,她希望全家人健康康康。

  还在上学的小赵同学快一年没有回家了,她说最想念爷爷奶奶,最想吃的是家里的腊肉、牛肉面。她的新年愿望是“多收点红包”。

  来自甘肃的白同学坐车回家需要20个小时,她特别想回家,她说回家可以“黏着爸妈”,可以吃火锅。新的一年,她希望自己能考研成功。

  广西百色的王同学回家需要大约23小时。他说,前几年回家都会带特产,如今在家购物也非常方便,就没有带特产回家。他希望新年做什么事情都顺顺利利。

  江西的白女士从事服装行业,给家里人买了鞋子等新年礼物,她说回家要给家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从事园林工作的田先生,家在河北,给家人带了北京的特产,最想念的是奶奶、父母。对于新年愿望,他说“期待新年订婚成功”!

  家在甘肃的王先生,从事木工工作,最想念的是媳妇和孩子,他说“这一年在外面过的挺好的!”,他的新年愿望是“健康最重要,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就够了!”

  家在河南的孙先生打算回家住一个月左右,给父母、孩子都买了礼物。他说最想吃“妈妈做的面条”,回家要多陪陪家人,新的一年他希望“父母健康,小孩学习天天向上”!

  家在河北的程先生是一位“程序猿”,他说回家可以“跟父母唠唠在北京的生活”,最想吃“妈妈炒的菜”,他说希望新的一年“可以找到女朋友”!

  家在陕西的张先生从事电力工作,回家只需5小时,因为经常回家,所有这次没有带特别的特产。他说,在外最想念“陕西的面食”!

  家在甘肃的申女士从事家庭保姆工作,她说,这次回家打算“搬到新房子中过年”,最挂念的是爹妈。她说“如今生活好了,家里好像什么都有,感觉没有什么可以带回去的”。

  家在江西的江先生从事装修工作,他说最想念的家乡味道是“妈妈煎的红烧鱼”,新的一年,希望“以后生活越过越好”!

  家在湖北的小雷同学,在北京上学,有三年没有回老家了。这次回家打算住一个月左右,给家人带了糕点等特产。他说最想念奶奶,回家想对奶奶说“好好照顾身体,我会好好学习”,最想念的家乡的味道是鱼糕等。新的一年,他希望考研成功,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随着我国铁路等交通建设飞速发展,老百姓出行变得越来越便捷、快速。针对2019年春运,铁路等多部门推出了多项便民利民措施,让人民群众的乡愁不再遥远,让“过年之旅”更加美好!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