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马花:坚持做妇女儿童贴心的“娘家人”
2019-05-23 14:33:52   
2019-05-23 14:33:52    来源:中卫日报

  凭着内心的坚定,马花在农村妇联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9年。

  “作为‘娘家人’,就是要让妇女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第一时间想到妇联组织。”聊起妇女儿童的娘家人情结,海原县七营镇马莲村妇联主任马花说道。

  多年来,马花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放在心上,她积极参与基层妇女组织的建设工作。因村里留守妇女多,马花组织成立了一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在农忙时节妇女们互相帮助干农活,并组织条件好的志愿者给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组织打扫村里公共场所卫生,及时清运生活垃圾等等。

  聊起马花,服务队的马桃花说:“马主任是一个有奉献精神的人,生活中为人谦和,工作中务实能干,是我们全村妇女的榜样,对我们帮助很大。”

  马花也是一名家庭纠纷调解员,村里的田小燕与婆婆相处不融洽。马花三番五次去田小燕家调解,最终化解了矛盾。田小燕的婆婆还认马花为干女儿,田小燕和马花成了好姐妹。“我花姐这人没得说,她是村里的好干部,也是我们的好姐妹,我们都喜欢她。”说起马花,田小燕高兴地说。在妇联工作的9年中,马花把心与村里的姐妹连在一起,团队志愿者们也把春天般的温暖传递给每位求助者,他们帮助村里的单亲母亲迅速脱贫、脱单、过上好日子,帮助大龄青年相亲、解决社会问题……

  做好工作的同时,马花也经营着自己幸福的家庭。马花承包着50座大棚,和丈夫一起经营。闲暇时,她经常叫上哥哥嫂嫂看望老人,陪老人聊天。2016年,马花被评为县级“健康家庭”,2017年被评为县级“卫生和计划生育先进个人”,2018年被评选为“最美中卫人”候选人。

  马花一直觉得“妇女能顶半边天”不是一句口号,只要有平台,她们一样可以展现自己的风采。在她的带领下,有的家庭妇女在创业的舞台上绽放出闪耀的光芒,仅从事大棚种植的就有18人。憧憬未来,马花说:“妇联工作虽琐碎普通,但我会努力干好,真正当好村里妇女同胞的贴心娘家人。”(全媒体记者 马彦军)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