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注意啦!银马延迟至26日早8点鸣枪开赛
2019-05-24 07:16:34   
2019-05-24 07:16:34    来源:新消息报

  5月22日,银川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通过官方微信发布通知,2019“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开赛时间,由早7点30分延至8点整,比赛地点不变。 

  据介绍,为了尽量避免对2019年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暨全区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参加考试的影响,组委会经请示主办方中国田径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和银川市人民政府同意,5月26日在银川市举办的2019“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开赛时间由早7点30分延至8点整,比赛地点不变。请各位跑友安排好自己的参赛时间。

  拿好装备!

  选手可于24日、25日去银川国际会展中心E馆领取

  2019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26日鸣枪开跑,参赛选手可于24日至25日,到银川国际会展中心E馆领取参赛物品。 

  领取时间:24日9:00至17:30,25日9:00至22:00。 

  领取地点:银川国际会展中心E馆(北京中路169号,人民广场西侧)。 

  需领物品:号码布、计时芯片、参赛T恤、参赛包、官方手册等。 

  领取流程: 

  1.官网下载打印《报名确认函》; 

   2.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与《报名确认函》到现场领物; 

  3.到对应号段窗口提交《报名确认函》和有效身份证件,工作人员核验; 

  4.信息核对无误后工作人员留存《报名确认函》,选手领取参赛物品。

  做好准备!

  赛前赛中赛后,三个小贴士送给你

  2019年银川国际马拉松进入了倒计时。资深马拉松跑友于海龙告诉记者,无论是经验丰富的老手,还是初次尝试的新人,要想顺利完成一场马拉松,并力争跑出个人最好成绩,这些备战“鸡汤”将对你有很大帮助。 

  赛前饮食睡眠有保证 

  “在比赛前几天,不妨提前开始做早睡的练习。”于海龙说,任何焦虑、压力都可能造成睡眠质量下降,影响到比赛的正常发挥,选手们晚上9点就开始休息,可以保持睡眠质量。 

  赛前的饮食也非常关键。跑前几天应注意补充优质蛋白质、富含无机盐和维生素的食物,如肉、蛋类、豆制品、绿色蔬菜、海带、紫菜和新鲜水果等。赛前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吃得太饱。 

  此外,比赛当天,选手应至少提前一个小时抵达马拉松集合地点,留出充裕的时间准备比赛。 

  赛中补水防暑很关键 

  参赛过程中,选手每到一个饮水站都应喝水,每次补水不超过100毫升。补水时要少量多次,在比赛前两小时就可以开始少量多次地补水,每次不要超过200毫升,喝2至3次即可。如果比赛当天气温过高,一定要按时进行降温措施,在喷淋站、医疗站稍作休息,减轻你所需的水分与能量,从而降低你身体的能量需求。 

  “跑步途中出现胸闷气急,要调整呼吸。如果在比赛中出现了胸闷、气急的症状,应马上减慢速度,并调整呼吸,以便提高通气效率,改善缺氧症状。若身体不适感没有改善,应立即退出比赛并及时就医。”于海龙提醒说。 

  赛后快速恢复要切记 

  马拉松是高强度、长时间的剧烈运动,容易导致乳酸快速堆积,从而引起关节刺痛、肌肉酸痛,通常48小时后肌肉的酸痛达到最高值。如果跑步急停之后,肌肉收缩减少,血液回流马上降了下来,一些血压偏低的人很可能会造成短时间大脑缺血、甚至昏倒。于海龙说:“跑完步以后不能马上停下休息,要漫步几百米或5分钟,让身体各部位慢慢放松下来,再做一些拉伸性动作。”(记者 高晓刚)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