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一女子鼻子“打针”致眼瞎 整形医师:注射美容需谨慎
2019-07-19 06:55:17   
2019-07-19 06:5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7月18日电 (见习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李婧)去皱、保湿、塑型、填充凹痕……玻尿酸注射美容被许多爱美人士所喜爱。近日,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41岁的王女士在某私营医疗美容机构做美容,鼻端被打了一针玻尿酸后,却因操作者失误,导致其右眼失明。

  18日,台州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主治医师朱韬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其实该类事件在媒体时有报道,多是在一些不正规的美容机构发生。该类医疗事故的发生,与患者的身体状况、玻尿酸的种类等关系不大,主要还是注射玻尿酸操作不当引起的。

  朱韬解释道:“因为面部,特别是鼻部周围的血管非常丰富,如果美容师(可能没有执医资格)操作出现偏差,推出玻尿酸压力过大,或者对局部血管解剖不熟悉,都极有可能将玻尿酸注入鼻部周围血管里,经过内眦动脉逆行进入相通的眼动脉,轻则造成鼻部皮肤坏死,重则造成眼部失明等严重的并发症。”

  对此,朱韬提醒爱美人士,“当注射玻尿酸操作时,患者出现视野模糊、恶心呕吐、眼睛剧痛等,就要立即停止注射,因为这极有可能是将玻尿酸注射进血管的表现。”

  朱韬表示,如果一旦发生栓塞,就要立即注射玻尿酸溶解酶、针刺放血、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高压氧舱等一系列专业的抢救手段将血管里的玻尿酸溶解,恢复血液循环,这是目前针对并发症起到积极治疗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不少爱美人士存在一些思想误区:当要“动大刀”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正规医院。而在其观念之中,一些类似玻尿酸注射美容等项目,觉得“没技术含量的”,就在一些没有资质的美容机构或找私人“医生”操作,其实后患无穷。

  “更需要强调的是孕妇、自身有免疫疾病和出血性疾病等人群是不适宜注射玻尿酸,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要将血压、血糖控制平稳后再进行注射。”朱韬如是说。

  诚然,注射美容也应坚持“适量为宜”,多打毫无益处。若遇到“忽悠”多打的情况,就要留心该机构是否合规,避免上当。

  据介绍,鼻部美容有很多改善的方式,比如玻尿酸注射、硅胶假体隆鼻等手术方法。

  “有一些患者鼻部条件较好,可以通过玻尿酸注射的方式来让鼻子更‘完美’,但是长期注射玻尿酸容易使鼻根部变宽,长远来看同样影响美观。”朱韬介绍,如果鼻子基础条件还可以,但对手术有顾虑,可以选择线雕等方式进行微调。如果对手术无恐惧,或者鼻子条件相对差的爱美者,可以选择假体隆鼻的手术。

  近年来,美容整形越来越被一些年轻人甚至中年爱美人士所青睐,年轻人已成为微整微调的主力军。记者获悉,今年暑期是不少医院整形美容门诊迎来高峰期。

  “我们会给爱美人士,尤其是年轻人一些正确的医美观加以引导。”在台州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陶革方看来,健康才是最美的,以健康和风险为代价的爱美都是得不偿失的。(完)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