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一网打尽
银川海关查获114支走私仿真枪
2019-10-14 07:54:15   来源:新消息报

  10月13日记者获悉,宁夏银川海关缉私局近日联合银川市公安局开展“5·08”打击走私枪支专项行动,打掉1个走私进口枪支团伙。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查获涉嫌走私进境的仿真枪114支、烟雾弹4枚、53型7.62毫米口径实弹4发、BB弹、钢珠弹、水晶弹等12万余发及仿真枪零部件若干。这是目前银川海关查获的首例百支以上走私枪支案件。 

  今年4月至5月,银川海关接到案件线索,在收货地为宁夏的多个国际快件中发现走私进境仿真枪零部件,银川海关随即成立“5·08”打击走私枪支专项行动专案组,根据线索来源,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利用互联网联系境外购买仿真枪,采取伪报品名、分散邮寄的方式走私仿真枪入境,并通过电商平台向他人出售牟利。根据研判,确定该嫌疑人为银川地区某射击团伙成员,通过摸排了解,确定该团伙成员20余人活动规律及下一步活动计划。 

  此后,银川海关召开案情通报会,进行线索集中研判,制定侦查方案,对涉案人员逐一落地核查,联合银川市公安局对该涉枪犯罪组织成员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共出动警力125名,分成25个行动组,在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和贺兰县等地同步开展抓捕和搜查行动,成功打掉该犯罪团伙。 

  经查,犯罪嫌疑人谭某某、樊某勾结多人涉嫌从香港、台湾等地通过伪报品名、分散邮寄的方式购买仿真枪零部件走私入境,并向全国各地出售,涉嫌走私、非法持有和贩卖枪支。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另据银川海关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运输、携带、邮寄仿真枪、管制刀具、器具等进出境未向海关申报的,海关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涉嫌走私、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据统计,今年1-9月,银川海关共办理涉枪刑事案件3起,行政案件5起。 (赵锐 杨凡 高斯纯)

涉嫌走私进境的仿真枪。图片由银川海关提供

涉嫌走私进境的仿真枪。图片由银川海关提供

    部分涉嫌走私进境的仿真枪。 图片由银川海关提供

部分涉嫌走私进境的仿真枪。图片由银川海关提供

【编辑】:杜爱虹
【责任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