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搬迁新址成谜
部分会员退费遭拒
2019-12-06 06:52:11   
2019-12-06 06:52:11    来源:新消息报

  近几日,新消息报新闻热线(0951-6024110)陆续接到多位读者打来的电话,反映同一个问题:银川市一家名为“超级猩猩”的健身俱乐部突然搬走了,具体搬到了哪里他们也不知道,之前办的健身卡没法使用也不能退费。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记者进行了采访。

<p>  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旧址人去楼空。</p>

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旧址人去楼空。

  ■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突然人去楼空

  根据读者杨女士提供的地址,12月4日中午,记者来到银川市金凤区中海国际社区商业街,找到了这家名为“超级猩猩”的健身俱乐部。俱乐部大门紧锁,但门头还在,旁边张贴着动岚健身的宣传海报,商业房玻璃窗上打出了旺铺整租的广告。记者透过大玻璃窗看到,俱乐部内一片狼藉,空无一人。 

  随后,杨女士来到现场,她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在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办的健身卡及交费收据。“这家俱乐部原来叫动岚健身馆,2017年7月开业。因为离我家很近,所以我丈夫就在这里办了两张卡,一张是可以终身使用的至尊健身卡,价格为4999元,一张是私教课的会员卡,价格是6000元。后来我丈夫因为受伤,只上了两次私教课就再没去了。”杨女士说,今年4月,动岚健身馆负责人称该店要转让,会员将就近分流到附近的健身馆。 

  记者看到,4月14日,在杨女士的手机微信群里,动岚健身馆发布了一条通知:原动岚健身中海国际店会员,本店已转让,所有退会方案终止。现由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地址不变)继续提供器械、操课、瑜伽、更衣室及沐浴服务,请持本人有效会员卡或凭有效信息前往继续锻炼。有效会员会籍时间延长一个月。 

  随后,杨女士拿着丈夫的健身卡来到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俱乐部工作人员让我交1000元钱,就可以把我丈夫的名字改成我的,所有卡都可以在这里继续使用。我交钱换了卡,后来还上了几次私教课。”杨女士说。 

  8月底的一天,杨女士途经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时,才发现大门紧锁,馆里所有工作人员和健身器材都不见了。

  ■新会员已退费,有老会员准备起诉俱乐部

  杨女士告诉记者,发现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关门后,她联系其他会员得知,该俱乐部工作人员之前在微信群曾发过一条通知:尊敬的会员,因本店店面升级,现搬迁到新华东路建发公寓,面积1500平米,带泳池,请会员赶本月30号前将所有遗留物品带走,对此本店深表歉意,对每位会员将根据卡类和时间补偿1-6个月时间。 

  看到这条消息,杨女士的心才安定了一些。后来,有人在群里发起了会员统计,约有52位会员建议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退费或换成其它产品,其中大部分是在动岚健身馆办卡后被转到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的会员。杨女士也想退费,“我家离新华东路太远了。” 

  “根据统计,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的会员超过100位。”该俱乐部会员段先生说,俱乐部搬走之前给一些新会员退了费,从动岚健身馆转过去的老会员没有退费。理由是俱乐部没有收取这些老会员的费用,在哪儿办卡就去找谁退费。 

  此后,一些会员按照通知中的地址,到新华东路建发公寓找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但都没找到。会员段先生联系到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负责人,打听搬迁后的具体地址,对方称健身俱乐部还在装修,大约10月份营业。“他没告诉我具体地址,只说让我等电话,但直到现在我也没接到电话。”段先生说。 

  手里的健身卡没法用,钱也没法退,十几名会员开始着手搜集证据准备将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起诉到法院。

  ■俱乐部负责人称新馆暂时无法营业

  一些会员告诉记者,据他们所知,动岚健身馆已经将老会员和会费转让给了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但具体转让了多少费用他们并不知道,如果要退费必须找到动岚健身馆负责人,一些会员还计划将两家健身馆(俱乐部)的负责人都列为被告,向法院提起诉讼。 

  12月4日,记者根据会员提供的手机号码,联系动岚健身馆负责人,对方称当初转让健身馆时,在与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签订的转让协议中明确了双方的责任: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将会员在动岚健身馆享受的服务权利全部接管,当然也包括会员的部分健身费用。如果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中途不能为会员提供协议中的服务,所有责任将由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承担。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负责人罗先生,对方表示俱乐部搬迁前已发布通知。“搬迁前半个月,我每天都守在俱乐部里解决会员退费问题,所有新会员的费用都退了。”罗先生还承认,当初接手动岚健身馆时,双方签有协议,但协议中没有退费一项,老会员可以继续到新馆里来健身,但新馆暂时无法营业。 

  对于健身俱乐部的新地址,罗先生则三缄其口。5日中午,记者来到新华东路建发公寓,找遍所有楼层也未找到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建发公寓一名保安称,听说4楼有一个带游泳馆的健身场所在国庆期间装修,但后来不知何原因突然停工了,一直锁门至今。 

  那么,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到底搬到了哪里?何时会开业?会员的权利该如何维护?本报将继续关注。(记者 李荣华 文/图)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