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我区五市暂停近期车驾管业务办理
2020-02-17 17:24:22   
2020-02-17 17:24: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1月30日,记者从相关单位获悉,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确保广大车主、驾驶人和考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我区五市陆续发布公告通知,暂停车驾管等相关业务。

  银川市

  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决定,自2020年2月3日起暂停全市车驾管和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办理。具体事项如下:

  一、全市车驾管业务暂停范围:银川市车管所(金凤业务大厅、德胜业务大厅、兴庆业务大厅、西夏业务大厅、贺兰车管所、永宁车管所、灵武车管所、正兴源业务大厅)、各二手车登记服务站、4S店登记服务站等对外服务窗口。

  二、暂停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包括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已预约成功的考生,银川市车管所将统一办理取消考试,取消考试的,不计入考试次数,也不再收取考试费用,不影响下次预约排序时间。

  三、暂停审验教育、满分教育及银川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观摩体验工作,参加审验教育的可通过关注“银川交警”微信公众号在网上学习。

  四、暂停全市道路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业务办理。

  五、以上业务暂停办理期间,可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交通违法处理、用户注册、交通事故处理等25项业务。

  六、交警分局设立18部咨询服务电话,提供车驾管和交通违法业务咨询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130170033.jpg

  七、恢复以上业务办理时间另行通告。

  吴忠市

  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决定自2020年2月3日(正月初十)起暂停全市车驾管相关工作。

  一、全市车驾管业务暂停范围: 吴忠市车管所(包括利通分所)、青铜峡市车管所、同心县车管所、盐池县车管所、红寺堡区车管所、全市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登记服务站、汽车销售企业、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站等对外服务。

  二、暂停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包括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

  1、 已经预约成功的考生,吴忠市车管所将统一办理取消考试预约。取消考试的,不计入考试次数,不影响下次预约排序时间。

  2、 对已提交预约考试申请,但未出预约结果的考生,可登录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nx.122.gov.cn)或交管12123APP自行取消考试,也可由车管所统一办理取消考试预约。取消考试的,不计入考试次数,不影响下次预约排序时间。

  3、 对学习驾驶证明临界到期的考生,按照上级部署,吴忠市车管所会妥善处理因疫情防控导致的过期问题。(有关考生请注意保持电话畅通,并及时与驾校沟通)。

  三、暂停全市范围内驾驶人审验、满分学习考试、实习期满考试、恢复驾驶资格考试、军警换证考试和外籍换证等考试业务。

  四、暂停全市范围内窗口处理交通违法业务。

  五、恢复以上业务时间将另行公告。

  石嘴山市

  石嘴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车辆管理所决定自2020年1月31日(正月初七)起暂停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全市范围内(包括惠农区和平罗县)暂停初次申领和增驾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包括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

  1、 已经预约成功的考生,石嘴山市车管所将统一办理取消考试预约。取消考试的,不计入考试次数,不影响下次预约排序时间。

  2、 对已提交预约考试申请,但未出预约结果的考生,可登录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nx.122.gov.cn)或交管12123APP自行取消考试,也可由车管所统一办理取消考试预约。取消考试的,不计入考试次数,不影响下次预约排序时间。

  3、 对学习驾驶证明临界到期的考生,按照上级部署,石嘴山市车管所会妥善处理因疫情防控导致的过期问题。(有关考生请注意保持电话畅通,并及时与驾校沟通)

  二、全市范围内(包括惠农区和平罗县)暂停办理满分学习考试、实习期满考试、恢复驾驶资格考试、军警换证考试和外籍换证考试业务。

  三、恢复以上业务时间将另行公告。

  温馨提示:近期需要办理补换牌证、6年免检等车驾管业务的车主和驾驶人朋友,请尽量避免到车管所窗口或服务网点去现场办理,可以自行登录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nx.122.gov.cn)或交管12123APP网上办理,相关牌证会邮寄到您手中。

  如有疑问,请拨打0952-2685585电话咨询。

  中卫市

  从1月27日起,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决定暂停近期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的办理。具体事项如下:

  一、全市范围内暂停初次申领和增驾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包括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三的安全文明考试)。

  1、已经预约成功的考生,中卫市车管所将统一办理取消考试预约。取消考试的,不计入考试次数,不影响下次预约排序时间。

  2、对已提交预约考试申请,但未出预约结果的考生,可登录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nx.122.gov.cn)或交管12123APP自行取消考试,或者车管所统一办理取消考试预约。取消考试的,不计入考试次数,不影响下次预约排序时间。

  3、对学习驾驶证明临界到期的考生,按照上级部署,中卫市车管所会妥善处理因疫情防控导致的过期问题。(有关考生请保持电话畅通,并及时与驾校沟通)

  二、全市范围内暂停办理满分学习考试、实习期满考试、恢复驾驶资格考试、军警换证考试和外籍换证考试业务。

  三、以上业务恢复时间将另行公告。温馨提示:近期需要办理补换牌证、6年免检等车驾管业务的车主和驾驶人朋友,请尽量避免到车管所窗口或服务网点现场办理,可以自行登录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nx.122.gov.cn)或交管12123APP网上办理,车辆牌证会进行邮寄。

  如有疑问,请拨打中卫市车管所电话0955-7060601咨询。

  固原市

  固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车辆管理所决定,自2020年1月31日(正月初七)起暂停近期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的办理。具体事项如下:

  一、全市范围内暂停初次申领和增驾的机动车考试工作(包括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

  1、已预约成功的考生,车辆管理所将统一办理取消考试预约。取消考试的,不计入考试次数,不产生考试收费,不影响下次预约排序时间。

  2、对已提交预约考试申请,但未出预约结果的考生,可登录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nx.122.gon.cn)或交管12123APP自行取消考试,或者车管所统一办理考试预约。取消考试的,不计入考试次数,不产生考试收费,不影响下次预约排序时间。

  3、对学习驾驶证明临界到期的考生,按照上级部署,车管所会妥善处理因疫情防控导致的过期问题。(有关考生请注意保持电话畅通,并及时与驾校沟通)。

  二、全市范围内暂停办理满分学习考试、实习期满考试、恢复驾驶资格考试、军警换证和外籍换证考试业务。

  三、以上业务恢复时间将另行公告。

  温馨提示:近期需要办理补换牌证、6年免检、处理违法(警告或200元以下,记分为6分含以下的非现场违法行为)等车驾管业务的驾驶人朋友,请避免车管所窗口、服务网点现场办理,可以自行登录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nx.122.gon.cn)或交管12123APP网上办理,车辆牌证由邮政部门进行邮递。(记者  刘惠媛)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