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环卫车司机张学林:工作从凌晨四点半开始
2020-09-15 11:27:33   
2020-09-15 11:27:33    来源:银川新闻网

  你见过凌晨四点半的银川吗?环卫车司机张学林的答案是:几乎天天见。他是城市美容师,每天凌晨天不亮,他就已经驾驶着多功能洗扫车,沿着马路仔仔细细地清扫,所过之处纤尘不染。你很少有机会看到他们的身影,因为在城市苏醒之前他们要做完清扫工作,留下干净的街道,然后悄然退场。他们是文明城市背后的无名英雄。

  44岁的张学林是宁夏二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金凤分公司的环卫车司机,他操作的是大型多功能洗扫车。和环卫工人一样,机扫作业也要避开上下班交通高峰期,以避免给城市造成交通堵塞。张学林和环卫车队的同事们凌晨四点半就开工了,开始第一轮清扫。沿着亲水大街,从黄河路扫到南绕城高速,再沿着宁安大街,从黄河路扫到六盘山路,这两个路段是张学林每天固定负责清扫的区域。出发之前,他先给自己的洗扫车做个“体检”,确定一切参数都正常,签字。然后给水箱加满水,驶往目标路段。

  别低估这份工作的技术含量,司机对车辆的控制需要精准到厘米,才能保证扫盘的刷子刚好触碰到马路道牙的边界,既不留空隙,又不出界,将缝隙里的垃圾和灰尘都清扫得干干净净。以克论净,这是银川市的环卫清扫标准,1平方米的区域内,用刷子和铲子收集灰尘浮土称重,主干道每平方米不超过5克,次干道不超过10克,不可谓不严格。为了达到这个标准,张学林和他的同行们必须把工作做到极致。

  在开着洗扫车作业的过程中,张学林眼观八方,精神高度集中,通过左右两侧的4块反光镜观察路况,保证不漏扫,同时监测扫盘和喷水杆的运行情况,保证扫得干净。

  “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干好应该干的事,看到清扫过后的街道干干净净的,我就觉得高兴。”张学林说。

  据悉,宁夏二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增加了环卫清扫的频次和力度,人停车不停,机扫频次从平时的每天4次增加至6次,只为让城市卫生更上一层楼。(记者 沈亚婷)

【编辑】:杜爱虹
【责任编辑】:杜爱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