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阅海万家F3区小区外停车场免费变收费
居民:此举是否合规 物业:经过相关部门批准
2020-09-22 09:41:03   
2020-09-22 09:41:03    来源:新消息报

  近日,新消息报新闻热线0951-6024110连续接到银川市金凤区阅海万家F3区居民打来的电话,反映小区停车问题。居民不解为何以前免费的停车场突然开始收费?物业此举合不合规?小区地下停车场明明还有空位,但为何只售不租?

  业主:免费停车场为何开始收费?

  9月17日,记者来到阅海万家F3区。小区居民赵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南门西侧的免费停车场自今年9月起开始收费,所以业主想把车停进小区里,可小区地上车位也很紧张,临停车辆很难停放。

  居民石先生称,小区内的地上车位已经全部租出去了,临时车停放也有数量限制,他下午下班回家后经常找不到车位,只能把车停在小区外面。

  记者在小区南门西侧停车场上看到,出入口处竖立着停车收费标价牌,按B类社会公共停车场标准收费,包月120元。

  从免费到收费,对于这个价格,有业主心有不满,认为“停车难了”。但也有业主认为能接受,“个别住户还是习惯免费停车了,其实小区外停车场的收费并不贵。”居民刘女士称,她在阅海万家F3区已经住了两年,一直没有在小区内租车位,南门西侧停车场包月120元,这个价格是能接受的。

  随后,记者走访阅海万家F3区紧邻的西湖苑小区和金安家园,了解到西湖苑小区目前地上车位停车费每个月60元,全年720元。金安家园目前地上车位停车费一个月120元,全年1440元。

  物业:收费经过相关部门批准

  物业公司苏姓经理告诉记者,近几年来,阅海万家F3区南门外的停车场一直都是免费的。今年,有关部门让物业公司来经营这个停车场,也提前通知业主9月起开始收费。部分业主就想租小区里的地上车位,但地上车位只有300多个,早已全部租完。“为缓解停车矛盾,每天下午下班后,物业允许业主在小区内临时停放60至70辆车,这已经是小区地上车位的最大负荷。”苏经理说。

  以前免费的停车场突然收费,有没有相关依据?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调整优化提升银川市停车场规范管理服务工作,发挥价格杠杆调节作用缓解群众反映突出的“停车难、乱停车”问题,今年7月份,银川市发布《银川市优化规范停车场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该通知指出,通过对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两侧合理划分停车场,以特许经营的形式管理运营,规范背街小巷停车管理,提高停车资源使用效率,缓解停车压力。

  对于部分居民反映的停车难问题,苏经理表示,阅海万家F3区有300多个地上车位,2200多个地下车位已售出1600多个,南门西侧停车场有141个车位,如果全部运转起来,可以满足小区业主停车需求。“南门西侧停车场停车费包月120元,和小区内地上车位价格一样,但因为南门西侧停车场以前都是免费的,改为收费后部分业主一时接受不了,我们只能多给业主做协调工作。”

  那么,空出来的600多个地下车位能不能出租呢?苏经理解释,已经和相关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希望能尽早解决这个问题。(记者 张磊 文/图)

阅海万家F3区南门外的西侧停车场已开始正常收费。

  阅海万家F3区南门外的西侧停车场已开始正常收费。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