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援鄂医疗队员重返武汉:好好认识一下这座城市
2020-09-22 17:30:14   
2020-09-22 17:3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载着援鄂医疗队员代表的国航“冬奥冰雪号”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接受“过水门”迎接 张芹 摄

  中新网武汉9月22日电 (张芹 徐志祥)北京援鄂医疗队队员22日中午搭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简称国航)“冬奥冰雪号”重返武汉,当天正值北京冬奥倒计时500天。

  13时30分左右,冬奥主题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缓缓降落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机场举行“过水门”仪式,以民航最高礼遇为归来的英雄接风。国航工作人员为援鄂医疗队员送上鲜花致以敬意。

  国航“冬奥冰雪号”亮相武汉 张芹 摄

  时隔6个月,再次重返曾经“战斗”过的城市,不少医疗队员刚下飞机便激动不已,面对前来迎接的人员连连鞠躬回礼致谢。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监护室主任贾明说,上次来武汉是上“战场”,这次重新回到这里感到格外轻松,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看武汉的变化。

  1月27日大年初三,接到驰援武汉的任务,贾明毫不犹豫报了名。作为北京援鄂医疗队队员,当晚他和其他医护人员降落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奔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前线,前往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支援。

  空乘人员为援鄂医疗队员献上鲜花 张芹 摄

  张春玲是北京安贞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回忆在武汉一线战斗的65天,张春玲称“一切都历历在目”。看到前来迎接的热情人群,她的眼里已饱含泪水。

  “上次来的时候整座城市都是空荡荡的,安静得可怕。”张春玲告诉记者,支援武汉时,每天都是两点一线,甚至不知道武汉真实的样子是什么样,重新回到武汉一定要在大街上走走,好好认识一下这座城市。

  机场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 张芹 摄

  据了解,此次受邀重返武汉的北京援鄂医疗队员们还将回到曾经“战斗”过的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与院方及患者进行交流座谈,并参观武汉火神山及雷神山医院。

  国航“冬奥冰雪号”主题彩绘飞机的得名,源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据国航工作人员介绍,邀请援鄂医疗队重返武汉,共同见证复苏的英雄之城,既是兑现国航曾经许下的承诺,也是奥运精神与抗疫精神的一次高度契合。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