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宝湖路塔渠街路口交通优化后
车道多了 拥堵状况改善显著
2021-05-17 10:22:41   
2021-05-17 10:22:41    来源:银川日报

  宝湖路是银川城南一条重要的交通大动脉,近几年,随着宝湖路以南居民小区的开发,高层林立,人口密度大,宝湖路塔渠街路口的交通拥堵状况常被市民诟病。今年4月初,银川交警对宝湖路驶入塔渠街东进口进行了优化,尤其是增加了左转专用道,大大缓解了早晚高峰期车辆排长龙等红绿灯的问题。

  优化后交通流量增加15.7%

  银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科科长唐琪介绍,塔渠街路幅较窄、道路通行能力有限,晚高峰从宝湖路由东向南回塔渠街的机动车流量异常大。经调研分析,该路口将东进口2条直行车道1条左转车道优化为2条直行车道1条直左车道1条专左车道,即将原来的3车道拓宽成4车道,增加了一条直行加左转车道,使得左转车道由原来的一条变为“一条半”。“经过交通组织优化,该路口交通流量由优化前的15737辆增加到优化后的18203辆,交通流量相比之前增加了15.7%,通行效率提升较大的是早高峰,提高了57.4%。”唐琪说。

  据介绍,优化后该路口东进口晚高峰机动车排队长度从优化前的95米减少到优化后的65米,减少31.6%,早高峰由优化前的80米减少到55米,减少29.40%,路口的拥堵状况得到显著改善。

  路通畅了生活舒适度都提升了

  优化之后效果到底如何?近日,记者到此路段进行实地体验,首先可以看见距离宝湖路塔渠街路口不远处,有一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相邻,早高峰期间上班族与“送学族”都要经过此路口,再向南看去是连片的居民小区,尤其是中海国际社区分为5小区,两侧30多层的高层楼栋较多,人口密度可想而知,塔渠街从整个小区中间穿过,继续向南行驶连接六盘山路,六盘山路南侧也是高楼林立,早高峰期间,从宝湖路自东向南左转进入塔渠街时,记者发现有两个车道都可以左转,其中左侧是左转专用道,紧挨着的是直行加左转车道,这两条车道上排队的车辆有十余辆,只需要一个灯时就可以顺利通过。

  “以前送孩子上学根本不敢开车,因为宝湖路塔渠街路口实在堵得过不去,只有一个左转车道,几乎每次都需要三个灯时才能通过,我只能骑电动车先把孩子送到学校,再回家开车去上班。”家住鲁银城市公园的李先生说,从4月中旬起,他下班开车时无意中发现该路口不像从前那么堵了,一条左转专用道和一条直行加左转道,使得南向行驶的车辆畅通无阻,他便开始开车送孩子上学,然后直接去上班,生活舒适度大大提升。

  唐琪介绍,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银川市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日益显现。该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要求,对全市交通拥堵的节点路口路段和交通组织不合理不科学的路口路段进行滚动排查、滚动治理,截至目前已经排查出165处不符合当前交通流现状的路口路段,完成治理了131处。近期又排查出了23处,正在紧锣密鼓地优化改造当中。(记者 李姝)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