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定岗值守分类停放
兴庆区多措并举破解共享单车管理难题
2021-09-16 10:50:53   
2021-09-16 10:50:53    来源:银川日报

  共享单车按照颜色区分进行停放。

  “以前这里共享单车都是乱停的,经过整治后,现在共享单车停放和社会非机动车互不‘打扰’,既方便,又美观。”居民马飞燕告诉记者,她在兴庆区天玺国际中心上班,一直靠电动车通勤,这里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的改善,让她切身感受到了城市文明水平的提升。

  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问题一直是城市治理过程中的“老大难”问题。为保障广大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便利和安全,兴庆区综合执法局针对辖区商圈、综合体、医院、学校等28个重点部位,按照辖区内每条主次干道的实际特点和情况优化非机动车停放点,设置专门的共享单车停放点和社会非机动车停放点,让共享单车和社会非机动车“各回各家”,方便市民的车辆存取。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交通办负责人王海龙介绍,按照每个停车点位的实际情况,明确青桔、美团、哈啰3家共享单车企业的车辆停放范围,要求企业必须做到车辆按照颜色区分进行停放,解决与社会非机动车辆争抢停车点位的现象。同时,按照共享单车骑行的潮汐规律,指导运维企业建立了重点时段定岗值守的管理办法。

  “3家共享单车企业共在兴庆区安排120名工作人员,分12个区域进行全覆盖定岗值守。”青桔共享单车运维负责人高云说。

  为了方便市民车辆存取,兴庆区综合执法局正在辖区重点区域和主次干道开展“道改坡”,目前共完成48处“道改坡”。同时完成施划存取通道110处、共享单车停车点110处、社会停车点130处。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兴庆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各社区建立了主次干道街长、综合执法网格员、市容环卫网格员、社区志愿者、企业运维班组长为成员的“五位一体”网格化管理模式。大家分工协作,通过微信工作群,实现了快速接受指令、整改问题和回复指令的一体化响应机制,在完成共享单车的摆放、调度、安全头盔投放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联合交警部门、共享单车运维企业建立了政企联席会议机制,及时掌握共享单车运维企业开展调度、维护工作的基本情况,向企业反馈日常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服务意识,及时解决市民骑行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

  (记者肖梦琪文/图)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