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政府开放日”走进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探秘优美环境的背后
2021-09-28 09:44:03   
2021-09-28 09:44:03    来源:新消息报

体验垃圾分类。

  体验垃圾分类。

  9月27日,30名银川市民代表、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一起走进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共同参与“政府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了解宁夏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各项举措、经验、成效。 

  当日上午,30名代表首先来到自治区生态环境展示馆,了解我区生态环境保护机构的历史变迁、宁夏实施生态立区战略的各项举措、我区深入打好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效等。 

  “今天的活动太棒了,通过工作人员的科普和VR视频模拟体验,让我更了解垃圾分类的操作方法。我平常注意到垃圾清运时往往一车就把垃圾统一拉走了,希望垃圾清运以后也能做到分类收集。”通过网上报名参与“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市民赵先生向我区生态环境部门提出了建议。 

  “什么是固体危险废物,大家知道它们有哪些危害,我们是怎样安全监管的吗?”在参观宁夏固体危险废物动态监管信息系统时,工作人员通过问答的方式,让公众对宁夏的固体危险废物信息化监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政府开放日’活动能帮助企业更深入地了解固体危险废物处置的政策、法律法规、管理方法和一些科学手段等,对企业未来在危废管理方面的帮助非常大。”银川隆基硅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环安部经理郭建成说。

  在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实验室内,工作人员向公众展示了多台便携式辐射检测设备。“大家往往会对手机、通信基站产生的电磁辐射产生焦虑与恐慌,实际上,正常生活范围的电磁辐射都是安全的,大家不用担心。”工作人员的一番话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检测显示,数值远低于国家电磁辐射有关限值标准。随后,工作人员又为公众科普了日常降低电磁辐射的小妙招。 

  当日的线下活动中,代表们还走进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信访接待室、自治区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宁夏生态环境数据资源中心,观摩了解群众来信来访事项接待流程、生态环境执法装备、办案流程以及如何实施智慧化环境监测等。“通过这次政民互动的形式,我们邀请公众走进政府机关,接近生态环境保护一线,对增进双方互信了解,增强公众的生态文明意识都有积极的意义。”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主任王波说。 

  据悉,关注生态环境的市民,可登录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门户网站或关注宁夏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开放活动,了解生态环境部门的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等,并可通过厅长信箱、在线咨询等栏目,提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赵锐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