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几个萝卜几根葱也要信守承诺——
一个便利店的配送担当
2021-11-12 07:39:51   
2021-11-12 07:39:51    来源:宁夏日报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个体小老板赵飞龙也不例外。

  2014年,赵飞龙夫妻俩在银川市兴庆区银古路街道锦湖社区凤鸣佳苑小区开了一家副食便利店,除了销售蔬菜副食和生活日用品外,还免费为居民代收代送快递。靠着诚信经营、与人为善的经营之道,他跟小区居民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不少居民都把他当成了“自家人”。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凤鸣佳苑小区30栋楼先后有19个单元被封控管理,居民们对生活物资的采购配送需求都比平常增加了。除了凤鸣佳苑,周边相邻的丽景湖畔、在水一方、幸福世家等小区的居民也纷纷加入了他的朋友圈,店里的订单和配送任务也随之激增。赵飞龙忙在其中,但也乐在其中。他说自己就是个后勤保障人员,比起那些日夜坚守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自己这点活都算不上辛苦。

  11月10日5时30分,当人们还在熟睡的时候,赵飞龙就赶往16公里外的宁夏四季鲜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采购新鲜的蔬果。8时30分,手机订单纷至而来,赵飞龙把各家的需求全部挑选称重,打包标记好以后分批配送,一天差不多要配送二三十单。大到成袋成桶的米面油,小到几个萝卜几根葱——有求必应,是他对居民们的承诺。有时候实在配货忙不过来,他也会让店里不太着急的顾客帮忙看会儿店。

  “在疫情期间,我想尽自己最大努力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赵飞龙说,看到不少值守人员都是连轴转,饿了也只有泡面可吃,自己专门挑选了面包、奶茶、自热火锅等食品,给封控点的值守人员“换口味”。

  据了解,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赵飞龙先后自费6000多元购买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和矿泉水、泡面等生活物资捐赠给社区,并多次向小区周边的环卫工人送去矿泉水、泡面等慰问品。今年疫情发生以后,他又第一时间为社区送去了消毒液、洗手液和饮用水等物资,并主动帮助志愿者配送封控单元居民采购的生活物资,以减轻志愿者的工作负担。

  “我虽然是个生意人,但不能什么事都精打细算,在社会责任面前,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担当,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让生活回归正常。”赵飞龙说。(记者 李涛 文/图)

<p>  疫情面前,赵飞龙夫妻俩主动承担起小区被封控居民的后勤保障工作。</p>

  疫情面前,赵飞龙夫妻俩主动承担起小区被封控居民的后勤保障工作。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