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醉酒老人卧躺公交车站外卖小哥守护身旁直到民警来
2022-05-24 09:45:33   
2022-05-24 09:45:33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在兴庆区胜利街一公交站上演了暖心一幕:一名醉酒老人躺在公交车站的台阶上,路过的外卖小哥谢朝晖发现后一直守护在老人旁边,直到民警到来。

  “警察同志,这里躺着一名醉酒老人,意识不清,你们能帮忙找一下他的家人吗?”当晚11时30分许,有人报警称,胜利街某公交站台阶上躺着一名醉酒老人。接警后,兴庆区公安分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一名老人浑身散发着浓重的酒味,仰面躺在地面上,一名外卖小哥守护在其旁边。民警询问得知,报警人叫谢朝晖,是一名美团外卖骑手。他告诉民警,自己送餐途中路过此处,看见公交车站台阶上躺了一名老人,旁边无人看管,便停车下来查看,经过多次呼喊,老人无反应。谢朝晖为避免发生意外,立即报警求助,并守在老人身旁。

  随后,民警将老人搀扶坐起进行询问,老人迷迷糊糊地也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及家庭住址。身上也没有手机以及家人的联系方式,只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一个住址。民警通过纸条上的住址联系到房东,并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原来,该名老人和老伴住在永宁县某小区,一个月前因喝酒摔断了两根肋骨,刚恢复好没几天,酒瘾又犯了,当天晚上醉酒之后直接躺在了公交站台上,幸好被谢朝晖及时发现并报警。待老人酒醒后,民警驱车来回40多公里,将老人送至家中。

  “一直守在老人身旁,耽误你上班了吧?”“没事,我当时刚好送完单往回走,看到老人躺在那里,就是担心老人的安危,其他的也没多想。”谢朝晖告诉民警,生命安全始终是第一位,自己作为报警人,守护在老人身旁等待警察到来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记者 王希政 实习生 赵睿)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