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新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10.19
2020-10-19 18:05:45   
2020-10-19 18:05:45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农历九月初三

封面_副本.jpg

封面:哈巴湖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这里有着大自然天然景色,林中虫鸣,湖上鸟飞,天水一色。金秋时节的哈巴湖颜值更是到达顶峰,阳光照射下来,金黄的树叶在蓝天的映衬下婆娑起舞。五颜六色,层林尽染,仿佛来到童话梦境。(宁夏新闻网)

〓导读〓

>国考报名近半程:热门岗位竞争已超“千里挑一”

>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即将启幕

>《道地药材标准汇编》正式发布宁夏枸杞道地标准问世

>9月宁夏主要农副产品市场零售价格小幅波动

>宁夏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最低气温达零下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金银纪念币来了!

(今日7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国考报名近半程:热门岗位竞争已超“千里挑一”

--19日,2021年度国考报名进入第5天,报名时间已近半程,记者发现,报名热度较高的岗位,其竞争程度已经超过“千里挑一”。按往年惯例,随着报名进入中后期,报名高峰即将到来。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国考招录职位信息,本次国考有79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共有13172个职位,计划招录25726人,比上年度增加近1600人。(中国新闻网)

★网信办:三季度关闭违法网站8868家 约谈1211家

--三季度,全国网信系统依法查处网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累计约谈网站1211家,警告网站954家,暂停更新网站489家,会同电信主管部门取消违法网站许可或备案、关闭违法网站8868家,移送司法机关相关案件线索1569件。有关网站平台依据用户服务协议关闭各类违法违规账号群组6.3万个。(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19日在武汉表示,当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已经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的任务准备阶段,空间站的建成将为商业航天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郝淳在会上表示,商业化运作也可以为空间站运营提供有益的补充,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将紧紧围绕加强协同创新、资源共享、投资融资、成果推广等环节寻找切入点,为推动形成载人航天商业化融合发展格局积累经验、奠定基础。(中国新闻网)

〓微新闻〓

★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即将启幕

--10月19日记者获悉,以“创新智慧城市,赋能社会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将于10月31日至11月5日在银川举办。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学界专家、商界精英齐聚银川,探讨智慧城市及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解决方案,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构建数字经济新蓝图。(宁夏新闻网)

★《道地药材标准汇编》正式发布宁夏枸杞道地标准问世

--近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牵头,中药资源中心组织全国数十所科研、教学、监管、企业等单位共同起草的《道地药材标准汇编》在“中国药都”江西省樟树市正式发布,宁夏枸杞位列其中。这是我国中药发展史上第一部道地药材标准汇编,也是我国首次以团体标准形式发布宁夏枸杞为道地药材。(宁夏新闻网)

★9月宁夏主要农副产品市场零售价格小幅波动

--自治区商务厅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9月宁夏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需求平稳,9大类商品零售价格较上月“5涨4降”,其中:降温降雨天气影响下,蔬菜价格小幅上涨;肉、蛋、水果、奶制品类产品价格受双节需求拉动小幅上涨,粮食、桶装食用油、禽、水产品类产品价格小幅下降。(宁夏新闻网)

★宁夏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最低气温达零下

--10月19日,宁夏气象局发布,受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预计:19日夜间,固原市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20日白天,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四市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9级,部分地区伴有沙尘天气,过程降温4~6℃;21日和22日清晨,全区大部最低气温在-5~1℃之间。(宁夏新闻网)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财经〓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金银纪念币来了!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10月22日发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

--10月19日上午10点,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前三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涨幅比上半年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上涨3.1%,农村上涨4.1%。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7%,环比上涨0.2%。分类别看,前三季度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0.9%,衣着下降0.2%,居住下降0.3%,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0.1%,交通和通信下降3.5%,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1.4%,医疗保健上涨1.9%,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5.0%。在食品烟酒价格中,粮食上涨1.2%,鲜菜上涨6.1%;猪肉价格上涨82.4%,比上半年回落21.9个百分点。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上涨0.9%。(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金联创预计,到了10月22日的计价期末,国内的成品油零售价有望上调,预计上调幅度约为150元/吨;到了11月5日的计价周期末,国内成品油零售价的调整或再一次搁浅。(经济参考报)

★巴西咖啡出口商协会主席内尔松·卡瓦良斯1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已成为巴西咖啡的主要出口目的地,期待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爱上巴西咖啡。(新华网)

〓微天下〓

★美航为波音亮绿灯!计划最早2020年底前复飞737Max

--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航空公司18日表示,计划最早于2020年底前,让波音737 Max型喷射客机复飞。不过,美航表示,737Max型客机的最终复飞日期,还要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对其发放认证资格的日程来定。(中国新闻网)

★越南中部洪灾已致90人死亡

--据越南自然灾害防治总局10月19日最新消息,洪灾已导致越南中部各省90人死亡,34人失踪。此外越南中部各省市12条国道塌方损坏,924公顷水稻以及2000公顷农作物受洪涝影响损毁。(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将重启韩朝边境板门店旅游 游客可报团参观

--韩国统一部19日称,将重启韩朝边境板门店旅游,并简化申请程序。计划从11月起恢复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旅游项目,初期将严格控制参观人数,确保游客安全。申请时间从此前需提前60天申请缩减到提前两周即可,参观者最低年龄要求从10岁降低为8岁,使得参访更加便利。(中国新闻网)

★伊朗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宣布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即日起无条件自动终止。声明说,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中明确规定,终止对伊武器禁运是无条件的,无需通过新的协议,也无需安理会声明或采取任何新的措施。(新华网)

〓微文体〓

★【CBA】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18日展开首轮第二日的争夺。郭士强治下的龙狮队迎来赛季首秀,也贡献了令人耳目一新的防守表现,无奈新疆广汇整体实力更胜一筹,以102:97拿下比赛。当晚也迎来“超级外援”吉默·弗雷戴特的回归,但浙江广厦仍以122:94大胜上海久事迎来赛季首胜。

★【羽毛球】10月19日,2020年世界羽联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在丹麦欧登塞落下帷幕,这项赛事标志着世界羽坛在经历七个月的停摆后正式重启。最终,日本知名选手奥原希望、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获得女单和女双冠军,其余三项冠军均由欧洲选手获得。

★【英超】18日晚,2020-21赛季英超联赛第5轮,热刺主场迎战西汉姆,贝尔替补登场完成回归球队后的首秀。本场比赛热刺迎来梦幻开局,上半场就以3:0领先。可比赛最后10分钟风云突变,西汉姆队连扳3球,最终两队3:3握手言和。

★【意甲】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四轮比赛18日继续进行,罗马在主场对阵“升班马”贝内文托的比赛中一度落后,但最终凭借佩德罗的进球、韦勒图的点球、哲科的“双响”以及佩雷斯精彩的一条龙破门,5:2大胜对手。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石卿

值班编委:孙晓村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石卿

值班编委:孙晓村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