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10月13日宁夏手机报
2017-10-13 07:46:00   来源:宁夏手机报

20171013

星期五

农历八月廿四

 

封面:1012,京藏高速改扩建银川贺兰山路立交桥建设工地机声隆隆,建设者们正在加紧施工。京藏高速石嘴山至中宁段改扩建工程项目全长284公里,其中银川过境段42公里按照八车道改线新建,计划于2020年全线建成投用。(宁夏日报)

 

〓导读〓

>我区公开征集2018年民生实事

>泰瑞制药等3家排放达标

>2017宁夏中小企业50强揭晓

>8省市试点刑案律师辩护全覆盖

>美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天气〓

    多云 4~17

石嘴山  多云 2~16

    多云 3~17

    多云 4~17

    小雨转阴 2~10

 

(今日11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1012,自治区群团改革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姜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盛荣华、赵永清、白尚成参加会议。(宁夏日报)

 

〓喜迎十九大〓

★【十九大时光】金秋十月,宁夏大地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扎实的工作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充盈塞上江南。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宁夏日报)

 

★国庆、中秋双节前,宁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报纸、电视、手机短信等载体,及时提醒党员干部严格遵规守纪,严防节日“腐败病”滋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风正气渐成常态,群众满意度高了,党心民心贴得更近了。(宁夏日报)

 

★【十九大代表风采】与死亡“零距离”27年,马中贵是5万多名逝者生命尊严最后的守护人。作为银川市殡仪馆整容组组长,他的工作是为逝者整容、化妆、更衣。马中贵说,“尊重生命更大的意义在于珍惜生活。对我来说,珍惜生活最好的形式就是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体现一名党员应有的价值。”(宁夏日报)

 

 

 

〓微宁夏〓

★我区公开征集2018年民生实事

--根据自治区政府安排,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公告,从即日起至20171112,面向全区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2018年民生实事。征集内容主要包括推动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落实,以及扶弱助困、创业就业、群众安居、社会保障、教育惠民、卫生健康、文化促进、支农惠农、安全保障等方面内容。(宁夏日报)

 

★我区对五市及宁东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考核

--1012月至19日,自治区政府督查室将成立综合督查组对五市人民政府及宁东管委会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国务院安委办第八巡查组反馈意见的任务措施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综合督查考核。本次考核将作为2017年度安全生产考核的重要内容,占年度考核的10%。(宁夏日报)

 

★泰瑞制药等3家排放达标

--1010,自治区环保厅对已被限产的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银川保绿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制药发酵企业的大气监测结果进行通报,除宁夏大地丰之源公司停产外,启元药业、保绿特公司厂界无组织臭气浓度超标,泰瑞制药、伊品生物、泰益欣生物等3家公司均能达标排放。(宁夏日报)

 

1012,自治区政府下发《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在以往政策的基础上,出台23条就业创业新政。其中,高校毕业生可享受求职创业补贴;农村家庭学子技能培训免费还有补助。(新消息报)

 

★今年秋冬季,我区全面推进银北百万亩盐碱地农艺改良工程,力争较大幅度提升银北地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力争项目区粮食增产10%以上。(宁夏日报)

 

 

 

〓微焦点〓

2017宁夏中小企业50强揭晓

 

10122017“宁夏中小企业50强”发布大会在银川市举行。活动参照“中国企业500强”评选办法,依据企业上年度销售收入进行排序,同时增设了净利润、万元产值能耗、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等指标作为参考,最终确定三大产业150家企业上榜排序名单。

 

作为一年一度全区中小企业“创新力”和“发展力”的比拼赛场,自2011年开始,“宁夏中小企业50强”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了六年。今年面向全区近3万家中小企业开展海选评审。最终入选的150家中小企业中,银川市有94家,石嘴山市11家,吴忠18家,固原市24家,中卫市3家。

 

第一产业中,宁夏上陵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4.36亿元的年营业额赢得“头名状元”。第二产业入围的50家企业中,新材料、化工制药、机械制造等企业占据了榜单的“半壁江山”,宁夏太阳镁业以14.153亿元位居榜首。第三产业50强企业中,年收入突破亿元大关的达到16家,宁夏派胜房地产以7.13亿元拔得头筹。(宁夏日报)

 

 

 

〓微民生〓

★【安全生产】今年前三季度,我区逐步扭转了生产安全事故反弹的不利局面,实现了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四下降”,保持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宁夏日报)

 

★【扶贫】为加快六盘山扶贫公路项目建设,自治区财政厅在与财政部、亚洲开发银行积极协调下,为该项目争取到亚洲开发银行贷款1亿美元。(宁夏日报)

 

★【摇号】1012,自治区质监局召开2017年下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三随机”摇号现场会,通过电脑摇号的方式随机抽取生产企业、执法人员和承担检验任务的检验机构。(宁夏日报)

 

★【评星】1012日上午,银川车管所组织全市14家检测机构负责人召开了三季度星级评定考核会议。经过全面考核,最终评定昌昊兴庆站、生存检测站、豪杰汇通站三家检测站为“五星检测站”。(宁夏新闻网)

 

 

 

〓微社会〓

★由银川市建设局、交通局实施的上海东路绿道工程进入尾声,预计1022将完成所有路面的沥青铺设。届时,市民可在新修的双向1.3公里绿道上骑行散步、放松休闲。(新消息报)

 

★因与家人怄气,17岁少年刘某从中宁县城的家中出发,骑单车10余小时后,在百里之外的青铜峡市小坝镇某宾馆门前露宿一夜。好心人发现后及时报警,警方将他送入医院并及时与其父母取得联系。(宁夏日报)

 

1011,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获悉,7月份以来,银川“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已查处机动车未礼让行人交通违法5800余起。(宁夏新闻网)

 

★我区目前共有盲人7.6万人左右,其中仅银川市达到一二级的办证盲人就达5600人。然而记者101012日走访发现,银川市大街小巷的盲道被占用情况严重。(新消息报)

 

1012日上午,银川市交警部门与农机管理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三区两县一市的农用车、拖拉机和三轮车开展路检路查,两个小时内查处18起违法行为。(新消息报)

 

 

 

〓微神州〓

8省市试点刑案律师辩护全覆盖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办法》,将使试点地区的刑事案件在审判阶段做到“每一个案件都有律师辩护”。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在北京、上海、浙江、安徽、河南、广东、四川、陕西8个省市试点一年。长期以来,我国刑事诉讼活动中律师辩护率偏低,被告人的辩护权往往难以行使。(新华社)

 

★国务院国资委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1万亿元、同比增长15.4%,实现利润总额11104.8亿元、增长18.4%,收入、利润增速创2012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新华社)

 

★日前,支付宝宣布首批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8个城市试水信用租房,有超过100万间公寓将正式入驻支付宝,芝麻信用分达到650分以上就可以免去租房押金。(新华社)

 

★台湾人力资源机构1111人力银行12日发布的调查显示,有将近七成的岛内上班族曾遭受职场霸凌,其中男性受霸凌比例略高于女性。(新华社)

 

★浙江修改收费公路管理办法:路况不好减免收费。(新华社)

 

 

 

〓微天下〓

★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美国国务院12日宣布,美国决定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于20181231日正式生效。美声明,决定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主要考虑包括不断增加的欠费、机构需要根本性改革及对该组织“针对以色列的持续偏见”的关切。美国已累计拖欠会费2.2亿美元。(新华社)

 

★针对有英国“人权活动人士”抵达香港时被拒绝入境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是否允许入境是中国的主权。(新华社)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2日说,美国擅自摘除俄驻旧金山总领馆与华盛顿商务代表处的俄罗斯国旗是侮辱俄罗斯的行为,俄方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并将采取回应措施。(新华社)

 

★美国检方近日对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被告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提出新指控后,11日法庭再次开庭,克里斯滕森仍然拒不认罪。(新华社)

 

 

 

〓微体娱〓

★【中甲】1012日,中国足协更新罚单,其中针对中甲联赛第27轮云南丽江与浙江毅腾的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连开两张罚单。毅腾球员于涛因为没有完成赛后握手仪式,遭到禁赛1场,罚款5000元。

 

★【C罗】本周一公布了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其中C罗、梅西、内马尔等球星纷纷入围。据《马卡报》的在线调查,64%的球迷选择了C罗,他们看好葡萄牙巨星第五次赢得了金球奖。过去的赛季,C罗帮助皇马赢得了西甲、欧冠两大含金量高的冠军。

 

★【明星】1012日,网上突然传出古天乐和郭采洁的恋爱绯闻,对此,郭采洁方发微博否认,表示:“对于今日网络传闻均为不实消息,请大家别太费心。”

 

★【明星】1012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偶遇鹿晗在挑选戒指。网友称鹿晗在临关门前进店,还看到快要关门,调侃说:“关门,我有点害怕!”网友纷纷围观并留言称:“他不会要结婚了吧!”

 

〓历史上的今天〓

--19491013日,中国少年儿童队建立(现为中国少年先锋队)。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值班编委:李金香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值班编委:李金香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第二届宁夏百姓艺术健康舞蹈展演开幕
· 青铜峡产区各酒庄忙采收
· 宁夏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实现“双下降”
· 宁夏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 红寺堡:文化惠民工程点亮农民精神之光
· 银川市第三季度星级车辆检测站出炉
· 银川市正式启动“五险合一”
· 中卫市举办第一届富硒苹果采摘节
  图片
环球海洋科考起航
飞阅沙湖
银川:书香伴假期
宁夏迎游客高峰
  民生在线
· 又是一年盲人节,他们的世界变大了吗?
· 简泉村邀游子常回村里看
· 环保厅通报对6家异味企业大气监测结果
· 我区集中清查民办教育培训机构
· 贺兰山生态整治工作启动 大武口区妥...
· 我区清理整顿再生利用行业
· 食品安全监管不到位将被约谈
· 企业臭气浓度超标排放 自治区环保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