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10.18
2017-10-18 17:28:00   来源:宁夏手机报

20171018

星期三

农历八月廿九

 

封面: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新华社)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导读〓

>十九大报告这四个新概念很重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优先

>银川征集2018年度为民办实事事项

>大雾致银川河东机场多航班延误

>“最值得点赞的不应是我”

>美法官又叫停特朗普旅行禁令

>高中吃苦课

 

(今日12页,请您继续阅读!)

 

 

 

〓欢庆党的十九大〓

★【十九大报告】划重点!习近平报告,这四个新概念很重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今天上午9点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报告提出了四个重要概念,一起学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日报新华社)

 

 

 

〓微神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优先

--记者从科技部获悉,截至目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8年申报指南已公布过半,共计26个专项,375个小项。涉及高技术研究、农业科技和基础研究三大领域,经费预算累计89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经费预算分列前两位,成优先布局行业。(经济参考报)

 

★近期我国抗肿瘤药物研究取得新突破。记者17日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获悉,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抗肿瘤1类新药ASK120067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临床试验批件,获批进入临床研究。这款药物有望开发成为有效克服耐药的非小细胞肺癌治疗药物。(新华网)

 

★顺丰近日正式上线“丰密运单”,可以实现收寄件人姓名、手机、地址的全面隐藏或加密化。而此前菜鸟、京东等企业也已经试水这一领域。专家分析,未来“隐私面单”或将成为快递业标配。(央广网)

 

★为减少建筑垃圾等,成都到2022年底全城只卖成品房。(北京青年报)

 

 

 

〓微新闻〓

@微博银川:【银川市政府公开征集2018年度为民办实事事项】即日起至1120日,银川市政府现面向全市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进行实事征集。【征集方式】来信请寄: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66号银川市人民政府督查室收,信封左下角注明实事征集;发送电子邮件到ychdch@163.com,邮件标题标注实事征集;发原创微博并艾特“@微博银川留言;在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告下留言;发微信到银川发布微信公众号(yinchuanfabu)。

 

宁夏日报客户端:【银川河东机场多个航班延误】1018日,记者从宁夏机场公司获悉,受大雾天气影响,CA403银川成都新加坡,CA453银川重庆芽庄,3U8946迪拜银川成都,MU2121银川北京,CZ3226银川西安深圳,JR1537银川鄂尔多斯太原,MU5276银川上海虹桥,JR1517银川左旗,CZ6241银川郑州珠海,9H8401西安银川桂林等航班目前延误,共延误1400余人。

 

宁夏日报客户端:吴忠市物价局依据市区公办幼儿园成本监审情况,决定于111日对市区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实施调整:自治区示范幼儿园保育教育费调整为430//人;自治区一类幼儿园调整为360//人;自治区二类幼儿园调整为180//人;自治区三类幼儿园调整为160//人;不得跨学期收费;禁止收取各种名目的赞助费,也不得以举办实验班、特色班和兴趣班等名义额外收取费用。

 

@新消息报:针对市民吐槽的近期道路拥堵严重,银川交警支招:首先,错过清晨7点半到8点半的早高峰;其次,选用公交车、自行车等公共交通或步行方法出行;还有再急再堵也要遵守交规、排队依次通过。另:因正在维修施工原因,新华街、长城路、满城街尽可能绕行;要横跨城南城北或城东城西的市民,也可以选择绕城高速,或最外环的道路。

 

@宁夏气象:宁夏气象台10181536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石嘴山和银川两市大部、中卫和吴忠两市北部、固原市中南部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请有关单位及司机和行人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腾讯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声音〓

★“最值得点赞的不应是我”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里,无锡市人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吴小波和妻子乘坐国际航班探亲,在往返途中,两次救助突发疾病的乘客,被网友称赞为“三万英尺未穿白大褂的医生”。17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小波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分内之事。”“但这次经历最值得点赞的不应该是我,而是乘务员和乘客。乘务员第一时间为患者寻找医生,乘客们也对救助积极配合,对飞机晚点表示理解,这是我认为此次经历最正能量的地方。(北京青年报)

 

★“暖心!”

--用匿名信件写下烦恼,密封好后,投递到专门信箱,最后会收到暖心回信……17日,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的校园里,出现了一家解忧杂货店。据悉,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商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上周开展了见字如面的活动,试图以匿名通信的方式给刚入校的新生答疑解惑,让学生直呼暖心!(长江日报)

 

 

 

〓微天下〓

★美法官又叫停特朗普3.0版旅行禁令

--当地时间17日下午,美国联邦法官沃森裁决,冻结特朗普于上个月25号公布的最新版旅行禁令。这是特朗普自上任以来推出的第三个版本的旅行禁令,也被外界称为旅行禁令3.0版。(央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17日报道称,朴槿惠方面表示,在拘留所受到严重的人权侵害,计划向国际社会呼吁该问题。(环球网)

 

★英国军情五处处长帕克17日警告称,英国面对的恐袭威胁正快速升级,他从事情报工作已有34年,但目前英国所面临的袭击威胁最大。(环球网)

 

 

 

〓微热词〓

★高中“吃苦课”

--寒风中徒步七小时,仓库里打地铺睡四晚,洗澡只能用冷水……1013日到1017日,湖北华师一附中高二年级1200多名学生,体验了5天这样的艰苦生活。该校这个特色社会实践活动始于1990年,已坚持28年。被老师和学生们称为上一堂吃苦课,包括徒步拉练、走访农家与农民交流、到现代企业听专题报告、篮球比赛等,并要撰写报告,计入总学分。(楚天都市报)

 

★高校应届生竞争力报告

--BOSS直聘日前发布的《2017高校应届生竞争力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平均薪酬为5074元,同比上涨14.1%58同城发布的数据报告也显示,消费升级带动薪资上涨。近五年,全行业平均工资从2012年的4857元增长到2017年的6289元。2017年求职者期望薪资涨幅同比最高的为运动健身行业,期望薪资同比去年上涨了12.03%。(北京晨报)

 

 

 

〓微博览〓

★美国犹他州盐湖城木工阿蒙-史密斯每年都会制作万圣节装饰品。今年,该男子打造了一座巨型金刚。金刚拳头攥着一架飞机和一个芭比娃娃,沿着帝国大厦向上攀爬。邻居对此赞叹不已。(环球网)

 

★日本大型旅行公司HIS已于近日宣布,12月至20193月期间,将在东京和大阪等10处开设由机器人负责接待客人的怪异酒店。酒店的接待及礼宾业务等均有机器人负责。(中国新闻网)

 

★法国一家能源公司16日对外公布他们的智能马路试验成果,只要在路面下方安装热能存储管,马路就可在白天吸收路面热量并进行地下储存。降雪后,热力泵可将存储的热能传导至路面实施融雪。(环球时报)

 

 

 

〓微观点〓

★开放机关停车场,盘活存量还须增量

 

--上个月开始,云南昆明安宁市13个党政机关600余个停车位向社会免费开放,时间为晚上20:00至次日上午08:00。如有车辆超时停放,交警部门将通知车主移走,并进行相应的处理。

 

安宁市这种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提升服务意识,强化便民利民举措的做法,获得大量点赞。然而,点赞声背后,也有不可忽视的吐槽,凸显了公共设施缺乏的尴尬。从长远来看,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简化停车场建设审批手续、出台扶持政策和激励机制、加快停车场规划和公共交通建设,才能逐步解决城市停车难的问题。(中国青年报)

 

面对公共设施不足,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路是做加法,也就是新建各类设施。另一条路是盘活存量,一些以前封闭的单位性场所,分时段乃至全面向社会开放。两条路各有各的优势,同时各有各的掣肘。对各地来说,既要做增量,又要盘活存量。办法总比困难多,关键是想办法、要作为。(人民网)

 

 

 

〓微文体〓

★【CBA1018日消息,北控男篮新赛季的出征仪式之后,在球队休息室里发生了这样一幕:马布里的铁杆球迷张阿姨带着全家来拜访球队,并为球队捐款50万元,此外还购买了北控队新赛季的5VIP套票。

 

★【亚冠】亚冠半决赛生死战即将打响!北京时间今天18:30,亚冠次回合的较量将在浦和主场上演。首回合上港坐镇主场被对手1-1逼平,背水一战的上港此役已无退路可言。

 

★【欧冠】北京时间1018245分,欧冠小组赛H组开始第3轮较量,皇马主场11平托特纳姆热刺,两队依然并驾齐驱。克罗斯赢得点球,C罗主罚命中,将欧冠进球纪录改写为110球。

 

★【明星】近日,有网友晒出谢霆锋年仅15岁还未出道时,香港一家杂志社采访谢霆锋的报道。当被问到在当时最红的两位女星王菲和周慧敏之间,谢霆锋坦言自己会选择王菲,因为她衣着突出又有个性

 

 

 

〓微言博语〓

@口袋书屋

---------------------------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三毛

 

〓微生活〓

★这些好习惯帮你远离糖尿病

---------------------------

1.减轻体重,减腰腹,强肌肉。2.每天走路30分钟,每周150分钟有氧运动。3.适量喝黑咖啡,有益代谢。4.吃高纤维素食物,如玉米糙米大豆燕麦等。5.释放压力。6.睡够6-8小时。7.45岁后常监测血糖,有糖尿病家族史和高血压的人更要关注。

 

〓开心一刻〓

★昨天下午在图书馆,一个男生的手机铃声响了,为了不打扰大家,他以八十迈的速度冲出去,然而,手机铃声没有停,这同学又快速跑回来,来了一句:“忘带手机了……”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文丽

校对:丁冬

值班编委:李金香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汤沐文丽

校对:丁冬

值班编委:李金香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国务院安委会检查组来宁进行安全生...
· 银川市文化系统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 宁夏检察机关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
· 宁夏公安机关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
· 宁夏引黄古灌区工作组载誉归来
·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组织集中收看十九...
· 季栋梁长篇小说《上庄记》获北京市...
· 银川市向社会征集2018年为民办实事事项
  图片
中外记者感受“中国速度”
9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
花博园免费开放了
贺兰晴雪 云海醉人
  民生在线
· 今日清晨仍有雾 大家出行要小心
· 银川:北向南道路出口由二变三
· 矫正牙齿6至12岁最佳
· 银川:文教小区环境大变样
· 穿搭要时尚但别给健康带来隐患 天渐...
· 银川用行动为精准扶贫造血
· 银川供热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 西夏区开通网络视频接访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