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11.29
2017-11-29 17:51:00   来源:宁夏手机报

20171129

星期三

农历十月十二

 

封面:1129日,慈溪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学习使用新近安装好的AED设备。近日,2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设备)在浙江省慈溪市部分学校、公园、图书馆、客运中心等公共场所安装到位。AED设备(自动体外除颤器)可以自动诊断特定原因造成的心律失常,在短时间内判断并给予患者心脏电击除颤。(新华社)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导读〓

>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省份已达28

>宁夏9人因电气火灾事故被追究责任

>左新波受贿案一审宣判被判有期徒刑6

>“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韩导弹实弹演练回应朝导弹试射

>违建仓库五房东

 

(今日13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省份已达28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今日表示,目前全国整省推进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的省份已达28个,试点范围扩大至全国2718个县(区、市)3.3万个乡()53.9万个行政村,实测承包地面积15.2亿亩,已经超过二轮家庭承包耕地面积,确权达到面积11.1亿亩,占二轮家庭承包耕地账面面积的82%。(中国新闻网)

 

★记者29日获悉,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前派出专项督查组,分赴地方开展专项抽查,重点检查师德师风建设等情况,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采取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的举措,坚决防止幼儿园伤害幼儿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幼儿安全健康。(新华社)

 

北京警方公布红黄蓝幼儿园涉嫌伤害儿童事件调查情况

--北京警方28日晚公布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涉嫌伤害儿童事件调查情况。警方发布消息称,经公安机关调查,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教师刘某某因部分儿童不按时睡觉,遂采用缝衣针扎的方式进行“管教”。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现刘某某已被刑事拘留。针对网传涉事幼儿园“猥亵幼童”“幼儿被喂食药片”“脱光衣服检查身体”的情况,经核实系谣言,编造“猥亵”谣言的刘某已被行政拘留。(新华社)

 

★针对有媒体爆出北大内圆明园文物现多处伤痕,北京大学29日回应称,划痕为今年6月后该区域环境整治施工期间形成,学校正在进行调查,同时,将尽快完善散置文物保护设施规划。(中国新闻网)

 

★北京西站地区垃圾已实现源头计量收费。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城管委了解到,未来,“西站”模式将在北京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推广,逐步推进生活垃圾计量收费。(新京报)

 

 

 

〓微新闻〓

@宁夏日报:【宁夏9人因电气火灾事故被追究责任】1129日,宁夏公安消防总队公布9起电气火灾事故责任,对9名违法行为人给予行政处罚:银川市金凤区居民汤永隆因未及时切断厨房电源,引发火灾;金凤区周明洋居民未及时更换住宅内老旧用电设备,因过失引发火灾;宁东地区居民刘兴荣未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没有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而引发火灾;兴庆区居民郑洪使用电加热器具操作不当引发火灾;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居民马德鹏未及时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且在驾驶过程中操作不当而引发火灾;惠农区马玉贵离开家时未关闭电褥子,长时间发热导致线路打火引燃周围可燃物,引发火灾;固原市原州区居民岳立忠使用电热水器烧水操作不当而引发火灾;彭阳县居民杨亮,未及时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且在驾驶过程中操作不当而过失引发火灾;中卫市沙坡头区居民李欣未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没有及时检查维修电气线路,过失引发火灾。

 

@法制网:1129日,宁夏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中卫市原副市长左新波受贿一案进行了公开宣判,被告人左新波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被告人左新波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法院经审理查明,2009年至2013年,被告人左新波在担任中宁县人民政府县长、中卫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271.8974万元。

 

宁夏日报客户端:【零突破!银川一中学生中国化奥赛夺金】1128日晚,记者从银川一中获悉,银川一中刘晰鸣同学在深圳举行的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中荣获金牌,同时收到清华大学的邀约,这是宁夏高中生在中国化学奥赛史上的第一块金牌!

 

@宁夏检察:男子追逐、拦截、打砸救护车,竟是为了知道被救人员要被送往哪个医院。1127日,记者从银川市金凤区检察院了解到,该院对犯罪嫌疑人马某以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法院对马某判处有期徒刑1年。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腾讯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市县〓

【固原市】为有效降低固原市重污染天气,固原市区道路交通即日起实行限行管理措施:1.禁止通行车辆:除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和执行特殊任务的车辆外,市区内24小时禁止以柴油为燃料的重型货车、客车、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工程机械车等通行;2.限行区域:市区南关街(中山街至西关街)实行由西向东单行;新区市政府门前道路由西向东单行;学院路(北京路至古雁街)由西向东单行;3.禁止南关街中山街至西关街路段两侧停放机动车;对进入限行区或违反管理规定的车辆驾驶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固原发布)

 

【兴庆区】1129日,在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办事处民乐社区,一支由社区牵头,8名党员、志愿者、退伍老兵组成的义务巡逻队上岗了。下一步,社区还将从后续报名的党员和居民志愿者中选拔一部分人组成候补巡逻队,让更多人参与到巡逻联防队伍中。(新消息报)

 

 

 

〓微声音〓

★“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201510月,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建设局房证管理科原科长马伟荣,被开除党籍。近日,马伟荣因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20年。经认定,马伟荣在职期间仅贪污公房就有19套。马伟荣曾称,“只要有机会,就会想着去捞一笔,结果愈捞愈多,现在想来,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中国青年报)

 

★“基于感情的照顾”

--年近八旬的王老太是旅美华侨,她只身归国打算在北京安享晚年。由于年事已高,经人介绍,王老太结识了40多岁的李先生并签署了委托协议,由其照料起居。不料王老太大量存款被李先生偷偷取走,王老太得知后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委托协议并要求对方返还存款。面对起诉,李先生辩称,他对王老太是基于感情的照顾。日前海淀法院审结此案。法院判决确认委托协议解除,李先生向王老太返还41.3万余元。(北京晨报)

 

 

 

〓微财经〓

★到2020年我国将培育100家工业旅游基地

--28日,在湖北黄石召开的第二届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上,国家旅游局公布的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培育100家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工业旅游接待游客量达2.4亿人次。(经济参考报)

 

★中国消费者协会29日发布《2017年“双11”网络购物商品价格跟踪调查体验报告》称,在“双11”整个体验周期内,先涨价后降价、虚构“原价”、随意标注价格的情况较为突出。(中国新闻网)

 

★曾经离开人们视野一段时间的有奖发票将从下月起重新出现。来自国家税务总局的消息显示,从12月起,北京、上海、湖北、湖南、陕西和深圳六个省市将开展有奖发票试点。(北京青年报)

 

 

 

〓微天下〓

★韩国举行导弹实弹演练回应朝鲜射弹

--韩国军方当地时间29日凌晨323分、即朝方试射导弹几分钟后,举行“精确打击”导弹发射演练。分别发射了一枚“玄武-2”型弹道导弹、一枚“海星-2”型舰对地导弹和一枚“SPICE-2000”型导弹。朝鲜声明说,于当地时间29248分成功试射了新开发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新华社)

 

★美国商务部28日自行发起针对从中国进口的普通合金铝板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这也是美国时隔超过25年以来首次自行发起类似调查。(新华社)

 

28日,泰国驻华大使馆对国内各旅行社发布通知称,因申请人数众多,1130日起各家旅行社限量每天收取100本护照。某旅行社内部人士表示,这一决定导致国内办理泰国签证的成本上升。(环球网)

 

 

 

〓微热词〓

★违建仓库五房东

--狭窄的房间里煤气罐、电热毯、“小太阳”取暖器等消防隐患扎堆就已经够让人担心的,更让人担心的是,在违建仓库里,居然还藏有用彩钢板房搭建的“房中房”。近日,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平房乡石各庄村南,占地8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达4.6万余平方米的泰和八通仓储违建区启动拆除。违建现场分6个区域,总计约1500余人居住。6个区域是泰和八通和其他人一起合伙承租,然后承租人分而划之,各自继续向外出租。随着层层分包,才出现“四房东”“五房东”等情况,这也导致违建越盖越多,形成了如今的规模。(北京日报)

 

★网红气球

--最近,各大城市街头随处可见带电会发光的气球,它被网友亲切地称为“网红气球”。可是27日晚9点左右,南京鼓楼医院急诊外科一下收治了4名被“网红气球”炸伤的患者。只是因为一根烟,6只气球全部爆炸。(中国新闻网)

 

 

 

〓微博览〓

1216日,一具冰河时期的猛犸象骨架将在法国里昂拍卖。这具骨架最终的拍价可能达到50万欧元。这具猛犸象骨骼有15000年的历史,在西伯利亚发现。它高3米多,完整的骨架附有两根3米长、总重超过160公斤的象牙。(中国新闻网)

 

★纽约市长于当地时间27日签署废除已有91年历史的跳舞禁令。尽管禁舞令近年来鲜少执行,贩卖饮食的公共场所若不想负担罚款风险,仍须依规取得室内跳舞许可,但取得许可几近不可能。(中国新闻网)

 

 

 

〓微观点〓

★保价赔偿是破解快递损件的绝招吗?

 

--保价20万元的燕窝在运输途中受损,快递公司表示愿意赔偿4万元;运碎一件成交价格为12万元的南宋瓷器,快递公司因消费者没有保价,表示最高赔偿1000元……近一段时间,由快递保价服务引起的消费纠纷频发。

 

在丢失赔付、损毁赔付等问题上,有关方面不如召集各方面代表坐下来协商,制定一个具体的分类标准,丢失了如何赔付、损毁了如何赔付?等等,都要不厌其繁,制定明确、可操作的办法,以保障各方利益。并不是说保额越高就越有公信力,而要找到一个理性、一体遵守的尺度。但从长远看,快递业若想行稳致远,专业的保险公司介入应该是一个大趋势。新经济的成长不仅需要快递参与者的努力,还需要政府在法律、制度供给上的跟进,以及社会的包容。当然,更需要普通消费者的较真,老百姓一较真,行业就会想办法,事情也就会办得更好。(中国青年报)

 

透过记者暗访,人们发现,自己的宝贝在快递分拣与装卸的过程中被抛起来甩过去,像小山一样被堆积叠压在一起。客户质疑快递暴力分拣与装卸是有道理的,但是面对海量的快递包裹,尤其是赶上6.1811.11等购物节,指望快递工人精心地对待每一件包裹,多少有点一厢情愿。当损坏源头未能较好缓解,快递业生态较为杂乱,标准化、合理化赔偿就不易实现。这也会妨碍第三方保险的介入,毕竟保险也会考虑风险与赔率。总体而言,快递业仍需要进一步规范,这需要龙头企业树立品牌与标杆,离不开有关法规与制度的完善。(人民网)

 

 

 

〓微文体〓

★【加盟】北京时间1129日消息,中乙成都钱宝宣布国青小将王华鹏加盟西甲劲旅皇家社会,他入选了皇家社会的U19梯队。

 

★【斯诺克】北京时间1128日晚上,2017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拉开帷幕,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龙丁俊晖先赢后输,在打出六杆50+并以5-1领先拿到赛点后被对手连胜五局实现逆转,遗憾止步首轮。

 

★【世界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抽签仪式将在北京时间本周六凌晨进行,国际足联在今天公布了本届世界杯的官方海报,前苏联传奇门将列夫-雅辛成为了海报的主角。

 

★【明星】1128日消息,薛之谦新专辑《渡 The Crossing》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他称会继续好好做音乐,并感谢粉丝相信自己。谈到之前的“摔话筒”事件,他表示“现在我成熟了,我觉得这不是对的事,今天的话我可能会捡起来。”

 

 

 

〓微言博语〓

@口袋书屋

---------------------------

用加法爱人,用减法怨恨,用乘法感恩,用除法解忧。

 

〓微生活〓

9种人吃辣等于慢性自杀

---------------------------

1.心脑血管疾病患者。2.肾不好的人。3.胃酸过多。4.便秘。5.口腔溃疡。6.眼病患者。7.甲亢患者。8.慢性胃炎、胃溃疡、食管炎患者。9.正在服用某些药物,如清热滋阴中药、皮肤病药物等。

 

〓开心一刻〓

★一友人喜得贵子,儿子刚开始学说话时,他天天对儿子说:“叫爸爸。”久而久之,儿子养成了习惯,一见着他便说:“叫爸爸”,他没办法,现在开始纠正,现在天天对儿子说:“爸爸”。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值班编委:李金香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值班编委:李金香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严格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守护青山绿水 ...
· 宁夏十一届人大七次会议228件代表建...
· 从宁夏审计查出问题落实率看整改效果
· 宁夏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
· 全区第一书记和扶贫开发驻村工作队...
·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工委原常务副书...
· 宁夏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 宁夏粮食连年丰收实现稳定增长 人均...
  图片
叶色斑斓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甲骨再次“惊”天下
杉红似火犹未尽
  民生在线
· 沙尘来袭,宁夏3市昨现重污染天气
· 肥胖门诊在周二 记忆门诊在周五
· 宁夏部分地区出现重度污染天气
· 宁夏公立医院药占比实现“双下降”
· 首府500个社区将安装冷链快递一体柜
· 本周晴到多云为主 最高气温缓慢下降
· 本周宁夏各地或将出现轻中度污染
· 移民村村民学习制作环保酵素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