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12.1
2017-12-01 17:17:00   来源:宁夏手机报

2017121

星期五

农历十月十四

 

封面:红嘴鸥在银川市燕鸽湖湖面上嬉戏(1129摄)。近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燕鸽湖迎来今年首批迁徙候鸟红嘴鸥。近年来,宁夏银川市加强湖泊湿地恢复,湖泊湿地环境逐步改善。每年冬春季节都会引来大量迁徙候鸟栖息、驻足。(新华社)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导读〓

>机关团体建设楼堂馆所不能再“任性”

>许安平荣登11月“中国好人榜”

>银川11个路口将设车辆限高杆

>“我当你的双腿,照顾你一辈子”

>2030年前机器人或抢走8亿人工作

>微信红包借钱被赖账

 

(今日13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机关团体建设楼堂馆所不能再“任性”

--伴随《机关团体建设楼堂馆所管理条例》121起落地,机关团体建设楼堂馆所今后不能再“任性”了。《条例》明确规定机关团体不得建设培训中心等具有住宿、会议、餐饮等接待功能的场所和设施,还明确规定要严格项目审批,强化资金管理,严控建设标准。(中国新闻网)

 

★防尘有功,治霾有奖,成为山东济南市今冬管理建筑工地新举措。1121,济南市拿出760万元奖励控制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较好的152个施工项目后,27日,济南市又拿出425万元,对37个工地进行奖励。(新华社)

 

★据福建晋江市人民法院消息,1130,晋江法院一审判决涉“塑料紫菜”网络造谣事件被告人王某祥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人民网)

 

1日凌晨4时许,位于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与平江道交口的城市大厦38层发生火灾。目前火已扑灭。经现场清理检查,共有10人死亡,5人受轻伤正在救治。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相关责任人员已被控制。(新华社)

 

★北京今起五环路以内全面禁放烟花爆竹。(千龙网)

 

 

 

〓微新闻〓

宁夏日报客户端:【商周遗址将六盘山建制史提前了1000年】121,彭阳县召开姚河塬商周遗址专家论证会,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李伯谦认为,姚河塬商周遗址的发现,更进一步佐证了,至少在西周早期,周王朝已对陇山(六盘山)东西两侧进行着有效的控制与管理,把六盘山地区的建制史从西汉提至西周早期,提前了近1000年。

 

宁夏日报客户端:【石嘴山日报记者许安平荣登11月“中国好人榜”】中央文明办1130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全国108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石嘴山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安平荣登“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成为宁夏11月唯一的上榜者。从20063月到20175月底,许安平开展公益活动:举办《女同胞预防侵害讲座》等百余场公益讲座,受众过万人,还利用工作室义务为辖区居民开展“普及法律知识、宣讲传统文化”等公益活动。

 

@银川市政管理:【银川11个路口将设车辆限高杆】1130,银川市政管理发布信息:近期在重点区域设置车辆限高杆:1.清和北街与庆丰苑南侧交叉口;2.清和街与春润苑小区门前道路交叉口;3.正源街与枕水巷交叉口;4.正源街与宜居巷交叉口;5.庆丰街路段(宝湖路至六盘山路)南北两侧;6.宁安街与湖畔路交叉口东侧;7.宁安街与水乡路交叉口东侧;8.宁安街与五里台路交叉口东侧;9.贺兰山西路西干渠东侧路口;10.文昌路与学院路交叉口南侧;11.文萃街北绕城交叉路口;上述区域限高杆设置高度为3.2,特种车辆请提前绕行。

 

@宁夏哈纳斯供气:【银川市管道燃气供应将收紧】近期,上游管道气输配量减少,对宁夏区域整体气源供给量收紧。我公司即日起执行《银川市管道燃气供应保障应急预案》,对加气站、工业生产采取限气、停气等应急措施。若管道压力持续降低,将会影响部分供暖锅炉正常运行。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等公共建筑燃气用户尽量降低室内采暖温度、保温运行。出现压力不稳定或停气时,请及时检查关闭燃气阀门,不要反复开关用气设备,待供气恢复正常后,再启用燃气设备。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腾讯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市县〓

【贺兰县】近日,贺兰县严肃查处两起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纪问题:20166月至20176月,方少云在担任贺兰县第一人民医院团结、如意湖、友爱社区卫生服务站主管期间,和工作人员王海燕利用职务之便,分别违规领取岗位津贴3900元和2700元,二人违反廉洁纪律,被给予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贺兰县第一人民医院团结社区卫生服务站原站长杨名珍,20175月至7月,聘请中医助理医师从事中医理疗服务收取医疗费19346元。201711月,杨名珍被给予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兴庆区】121,银川市兴庆南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大厅举行揭牌启动仪式,成为自治区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一窗通办”的国地税联合大厅,真正实现纳税人“进一个门、叫一次号、到一个窗、办两家事”。(@银川新闻网)

 

 

 

〓微声音〓

★“我当你的双腿,照顾你一辈子”

--这是青藏高原一个普通的清晨,年近50岁的牧民西子早早起床,点火、烧水、做饭,给瘫痪在床的哥哥洗脸、擦体和穿衣,清理尿不湿、尿罐子和便盆,然后伺候哥哥吃早饭吃药。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23年。西子的老家,在青海果洛州甘德县,家里人都是牧民。23年前,西子的哥哥不幸遭遇车祸导致瘫痪,曾一度陷入绝望。但西子握住哥哥的手说:“哥哥,以后我当你的双腿,照顾你一辈子。”(央广网)

 

★“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了”

--1130上午,新疆高院对周远故意伤害、强制猥亵妇女申诉案再审公开宣判。法院认定,该案证据不足,事实不清,改判周远无罪。此时,周远已47岁,距案发已过去整整20年。20年中,周远及其父母四处申诉。2017825,新疆高院重审周远案开庭。昨日,记者问他:“宣判无罪时你是什么心情?”周远表示:“直到宣判前我都不敢相信,但最后还是宣判无罪,我心里一块大石头也就落地了。”(北京青年报)

 

 

 

〓微财经〓

★民生银行被罚2750万创年内新高

--1130,据银监会官网披露,北京银监局对三家银行开出四张罚单,被罚的分别为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海淀支行、浙商银行北京分行。其中,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下辖航天桥支行涉案人员销售虚构理财产品以及北京分行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合计被罚2750万元。这创下了银监系统年内最高的罚款纪录。(新京报)

 

★发改委、民政部等四部门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意见》指出,规范行业协会商会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不得向参与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对象收取费用,不得在评选前后直接或变相收取各种相关费用。(中国新闻网)

 

★“经过近十年的持续攻关,在新疆准噶尔盆地玛湖凹陷中心区发现了十亿吨级玛湖砾岩大油区。”日前,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总地质师支东明透露。(中国新闻网)

 

★湖北出台“晒成本”实施办法,水电气热、教育卫生等与民生紧密相关的商品和服务,其经营者需按要求主动公开定价成本。(新华网)

 

 

 

〓微天下〓

2030年前机器人或抢走8亿人工作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最新发布的这项调查报告涉及全球46个国家800多种职业,到2030年之前,机器人自动化将抢走全球8亿人工作;机器操作和食品相关行业受冲击最严重;发达国家受影响最大;医生、律师、酒保、教师等人际互动较多的工作不容易被取代。(新华社)

 

1日,日本时隔约25年再开审议皇室重要事项的皇室会议并宣布:天皇2019430号退位,系日本近200年来首位“生前退位”的天皇。皇太子同年51号即位并修改元号。(央视)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日前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Members Mark品牌儿童牙刷,生产日期为20151118,原产国韩国,适用年龄段5-7周岁儿童。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44296支。(人民网)

 

121日凌晨235,从巴厘岛回国的中国东方航空MU503Z航班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266名旅客回到国内。(央视)

 

 

 

〓微热词〓

★微信红包借钱被赖账

--今年6月,杨某因急用钱,口头向庚女士借款1500元。庚女士通过微信红包向杨某转账1500元。事后,她要求杨某还款,但对方百般推脱,不予理睬。当她起诉到法院要求杨某还钱时,被告却辩称庚女士发微信红包和转账时并未注明借款,并且红包上备注了文字“爱你”,所以双方微信资金往来并不是借贷,而是赠予。近日,此案正在北京通州法院审理中。(北京晨报)

 

★大学请学生免费吃桃

--1130,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南校苦楝广场、北校3-6号食堂之间,对西农大眉县试验站自主研发的“脐红、农大金猕、梦绿二号”三款猕猴桃品种进行推广,3万斤猕猴桃免费送学生品鉴。(华商报)

 

 

 

〓微博览〓

★美国航空航天局近日公布了新一代火星车细节:将拥有多个更先进的仪器,全新设计的轮胎以及更多的自动化技术。预计新火星车将在2020年发射。新火星车将寻找火星古代生命存在过的印记。(环球网)

 

★近日,爱尔兰一名精英跑者登上了南极洲的联合冰川,在茫茫的白雪地上冒着严寒奔跑了1英里(约1.6公里)的距离,最终成功坚持下来的他创造了在南极洲上1英里跑的最快纪录——41709。(环球网)

 

★日前,科学家对猫、狗、狮子、棕熊、浣熊和鼬等动物的大脑进行了对比。结果显示,狗的大脑皮层约有5.3亿个神经元,而猫则有2.5亿个(人类大脑皮层约有160亿个神经元)。专家也认为,猫可能并不笨,只是研究它们比较难。(中国新闻网)

 

 

 

〓微观点〓

★副局长当“卧底”,密切联系群众不难

 

--53岁的山西朔州市工商局副局长郝如翔一头白发,看上去就是一个普通老头。这一年来,他多次出入当地各个保健品营销现场,“卧底”调查取证,成功端掉涉案团伙近10个。如今的郝如翔成了“网红”,他“卧底”的视频,在网上点击量超过了1000万。他觉得自己的“卧底生涯”恐怕要结束了。“只能让局里其他有白头发的同事去了。”

 

郝如翔的“卧底”并不复杂,就是暂时抹掉身上的职业痕迹,把自己混杂在成百上千的老头老太中间就行了。很多时候,骗子的伎俩并不高明,也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遗憾的是,恰恰因为外部监管“想得太多了”,反而失去了行动的勇气和能力。某种意义上讲,郝如翔的“卧底”不就是密切联系群众的调查研究吗?作为一个监管者,你总得接点地气,对社会生态有一些基本的体察,这样,才会有助于你的判断与决策。总是高高在上,抱怨腰也不好、颈椎也不好,若是多到下面跑跑会不会好些?(中国青年报)

 

“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这一论断最早由毛泽东提出,后来成为中国共产党人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形成正确工作方法的行动指引。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到底难不难?如果领导干部将自己摆在高高在上的位置,就很难,就会脱离群众;倘若融入到群众中去,从群众的视角审视自己的工作,努力改进工作中存在的缺陷不足,受到群众的欢迎和肯定,就会发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人民网)

 

 

 

〓微文体〓

★【续约】1130,贵州恒丰智诚官方宣布与主帅曼萨诺续约,新合约为期一年。曼萨诺上赛季接替黎兵担任恒丰智诚主帅以来,战绩卓越,不但提前保级,球队更是曾有希望冲击亚冠资格。

 

★【孙杨】昨天传来一则喜讯: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荣获了全球最知名的游泳类专业杂志《Swimming World》评选的2017年环太平洋地区最佳男子运动员奖项。

 

 

 

〓微言博语〓

@口袋书屋

---------------------------

我现在劝别人也好,劝自己也好,一概都是:年纪不小了,该干嘛干嘛去,别一头扎进那美丽的忧伤,一边拼命往里钻一边喊救命。--刘瑜

 

〓微生活〓

★一条毛巾就能降血压

---------------------------

将一块毛巾对折成正方形,从一边卷起成卷,粗细度为用一只手握住时,大拇指不会碰到其他四指。同样用30%的力量攥住2分钟后,休息1分钟,左右手各重复2次,每周坚持做3次以上。该方法由加拿大医生提出,被美国心脏协会作为改善血压的辅助治疗手段。其原理是,攥紧毛巾时,手臂肌肉用力,压迫血管,血流变缓、流量变小;放松后,血管释放一氧化氮,可舒张、疏通血管并维持其弹性。

 

〓开心一刻〓

★在超市碰见初中时候的政治老师,他没看见我。我很热情地走到他前面,由于忘了老师名字,所以我故作惊讶地喊:“诶?政治老师!”他抬头看看我,扶了一下眼镜,特别惊讶地说:“呀,这不是学生吗!”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值班编委:李金香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值班编委:李金香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银川干部任前三项责任告知制度加强"...
· 宁夏新增2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 石嘴山市4家企业获批国家第二批星创...
· 西夏区就创局开展冬季职业技能培训
· 宁夏获批筹建全国首家葡萄及葡萄酒...
· 灵武市禁止高污染车辆、大中型货车...
· 12月9日至31日银川市区机动车将单双...
· 打好蓝天保卫战 西夏区回收置换居民...
  图片
航拍三峡库区蓄水后白帝城变...
潘天寿纪念大展在杭开幕
浙江长兴:“河长制” 守护绿...
大批候鸟飞抵鄱阳湖越冬
  民生在线
· 好心的40路司机,你在哪里?
· 守护蓝天人人有责
· 千里寻亲一线牵
· 小男孩手卡在床体螺丝孔中
· “阳光帮扶”照亮社区矫正人员回归路
· 宁夏紫荆花纸业敞开收购 让农作物秸...
· 银川出租车司机注意啦 "气荒"期间26...
· 宁夏多部门联合打击成效明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