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12月2日宁夏手机报
2017-12-02 10:23:00   来源:宁夏手机报

2017122

星期六

农历十月十五

 

封面:在第六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121日下午,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在步行街开展了“122‘礼让斑马线’主题宣传活动”。整个活动以“快闪”的表现形式展开,英姿飒爽的交警们让市民眼前一亮。(宁夏新闻网)

 

〓导读〓

>自治区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我区群众迫切要求打好蓝天保卫战

>固原东塬村3名涉腐村干部被判刑

>银川市专项巡察追责43

>三类再审申请人民法院不予立案

>美韩下周开启年度大规模军演

 

〓天气〓

    -5~7

石嘴山  -9~6

    -4~7

    -6~8

    -5~6

 

(今日9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讲话,强调政党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把握人类进步大势、顺应人民共同期待,志存高远、敢于担当,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为世界和平安宁、共同发展、文明交流互鉴作贡献。(新华社)

 

★自治区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121,自治区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落实情况、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对明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完成今年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推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并讲话。(宁夏日报)

 

 

 

〓微宁夏〓

★我区群众迫切要求打好蓝天保卫战

--连日来,我区坚持铁腕整治,严肃追责问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向一切污染环境的行为亮剑,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区广大群众在纷纷点赞的同时,迫切希望各地和相关部门拿出更有力的措施,以零容忍、硬碰硬、动真格的态度,坚决啃下大气污染防治这个硬骨头。(宁夏日报)

 

1130,记者从全区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总结会暨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区在全国率先完成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宁夏日报)

 

★今年截至1120,全区法院新收执行案件52314件,同比上升13.5%;旧存案件11804件,案件总量为64118件,同比上升10.2%;结案42984,结案率为67.04%,同比上升7.8%,执行到位标的金额61.69亿元(包括执保案件财产价值20.77亿元)。(宁夏日报)

 

★我区将对特殊人才灵活开展职称评审

--为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我区将对特殊人才灵活开展职称评审,实现人才合理培养和使用。根据近日出台的《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对引进重点高校、重点学科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在录用当年即可评聘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新消息报)

 

★固原东塬村3名涉腐村干部被判刑

--时任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东塬村的村党支部书记田某、村主任罗某某、村会计马某某,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国家生态补偿款12.4万多元。1130,经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后,以贪污罪判处马某某有期徒刑16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罗某某有期徒刑15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田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对退缴在案的赃款124791元依法没收,上缴国库。(新消息报)

 

 

 

〓微焦点〓

★银川市专项巡察追责43

 

121,记者从银川市纪委获悉,5月中旬至6月底,银川市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了专项巡察。817,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了其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截至目前,相关单位整改取得了实效。

 

针对巡察情况,银川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了整改方案。市住建局将全部问题分解成94项任务,机关及局属单位共制定整改措施570条,修订完善制度486项,追缴违规发放津贴、补助等267.08万元。截至目前,71项能够立即整改的已基本整改到位;23项不能立即整改的,已制定整改方案,协调相关部门单位积极推进整改。市交通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共制定整改措施127条,修订完善各类制度78项,追缴违规发放的各类津贴、补助等84.4万元,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

 

此外针对巡察出的问题,银川市纪委还分别对市住建局党组(党委)书记、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等进行了约谈,共约谈20人。

 

截至目前,市住建局纪委追责36人,市交通局纪委追责4人,市国资纪工委追责3人。市纪委立案审查13人,已有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另有4人诫勉谈话,其他问题线索正在核查中。(新消息报)

 

 

 

〓微民生〓

★【防艾】121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当日,银川市疾控中心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在银川宁园举办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让市民们了解艾滋病的危害、防治知识及有关法规政策。(宁夏日报)

 

★【安全生产】从121日起,我区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宣传周期间,我区将集中公布一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和终身实行行业禁入人员名单,组织媒体现场曝光重大隐患和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宁夏日报)

 

★【成绩】121,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交出一份喜人“成绩单”:前10个月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36.7亿元,同比增长24%;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9.35亿元,同比增长14.8%。(宁夏日报)

 

★【创业】121,“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宁夏首届巾帼创业创新大赛在银川正式启动。本次大赛在参赛对象上,不限户籍、地域,面向区内外,凡有意向在我区创业并愿意落户的女性创业企业均可报名。本次大赛设一等奖3个(金奖),各奖励3万元;二等奖3个,各奖励2万元;三等奖3个,各奖励1万元。(宁夏新闻网)

 

★【治污】121,位于银川市西夏区丽子园北路东侧、四清沟以北的银川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完工。正式通水运行后,污水处理能力由原来的5万立方米/日增加到7.5万立方米/日,出水水质由原来的国家二级标准提升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新消息报)

 

 

 

〓微神州〓

★三类再审申请人民法院不予立案

--最高人民法院昨天发布《关于行政申请再审案件立案程序的规定》。该司法解释共15条,自201811起施行。司法解释规定,申请再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不予立案:再审申请被驳回后再次提出申请的;对再审判决、裁定提出申请的;在人民检察院对当事人的申请作出不予提出检察建议或者抗诉决定后又提出申请的。(法制日报)

 

★人社部近日下发通知,决定从12月1日起到2018年春节前,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在全国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新华社)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梅君1日说,截至1130,已有71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获批,食药监总局力争年底完成约900个配方审批,保证市场供应充足。(新华社)

 

★宜家“问题抽屉柜”在中国不重申召回,已售可退全款。(北京青年报)

★上海颁布居住证管理新规,居住登记满半年可申领。(新华社)

 

 

 

〓微天下〓

★美韩下周开启年度大规模军演

--美韩1248日将举行“警戒王牌”年度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这是朝鲜1129发射“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后的首次美韩军演,两军8个基地将出动约240架飞机参加演习。为严密监视朝鲜核心军事设施,韩国空军“航空情报团”也在1日成立。(环球网)

 

★针对美国正式向世贸组织提出反对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做法,在1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所谓“非市场经济国家”这个概念,并不存在于世贸组织的多边规则当中。(央视)

 

★土耳其当局1日以涉嫌参与去年土耳其发生的未遂军事政变为由,下令逮捕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官员格雷厄姆-富勒。(新华社)

 

 

 

〓微体娱〓

★【足球】北京时间12123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抽签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西班牙与葡萄牙同组;英格兰抽到比利时。沙特将与东道主俄罗斯进行揭幕战。

 

★【举重】北京时间121日下午2017年举重世界锦标赛女子53公斤58公斤级争夺,泰国选手塔纳桑以包揽女子53公斤级三金。女子58公斤级中国台北选手郭婞淳以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双冠,再夺世锦赛总成绩冠军。

 

★【电视】在电视剧《猎场》25集中,胡歌拨打了一个真实的电话,而这个电话号码的使用者--一位深圳市民的电话近日被打爆,该市民已向该电视剧投资方等8家单位发了律师函。

 

★【明星】鹿晗、关晓彤日前出席某活动,座位被安排在一前一后,却毫无互动。有网友曝出关晓彤在活动上的致词,称呼民众为“老百姓”,引发外界不满,认为她自视甚高、用词不当。

 

〓历史上的今天〓

--1929122,北京猿人第一个完整的头盖骨被发现。该发现确立了猿人阶段的存在,证实了达尔文关于人类起源于古猿的理论。

--1949122,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定》,规定每年101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值班编委:李金香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值班编委:李金香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李文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彭阳博物馆迎首批客人
· 彭阳姚河塬商周遗址考古:颠覆学界...
· 银川交警“快闪”宣传礼让斑马线
· 宁夏将建科普传播云平台 覆盖全区近...
· 宁夏举办“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 全面...
· 2017年宁夏“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
· 宁夏许安平荣登11月“中国好人榜”
· 贺兰县政府与中国银行宁夏分行举行...
  图片
潘天寿纪念大展在杭开幕
浙江长兴:“河长制” 守护绿...
大批候鸟飞抵鄱阳湖越冬
福建周宁现云海美景
  民生在线
· 今起吴忠部分路段限行
· 银川火车站自动售票机新增微信支付功能
· 共享电单车“芒果”现身中卫
· Z275次等部分列车客票暂停发售
· 沙尘来袭,宁夏3市昨现重污染天气
· 肥胖门诊在周二 记忆门诊在周五
· 宁夏部分地区出现重度污染天气
· 宁夏公立医院药占比实现“双下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