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12月6日宁夏手机报
2017-12-06 16:28:00   来源:宁夏手机报

2017126

星期三

农历十月十九

 

封面:迎着凛冽寒风,数架直升机腾空而起,在盘旋几圈后迅速到达预定地点上空。一根绳索自“战鹰”腹中抛出,十几名联训队员顺着绳索迅捷滑降至地面进入战斗位置……这是125日,在武警宁夏总队某训练基地进行的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的一幕。当日是本次演训的第三天,中俄双方队员进行了直升机索降课目训练。(宁夏日报)

 

逆境时抬头是一种勇气和信心。顺境时低头是一种冷静和低调。亲爱的读者,早上好!

 

〓导读〓

>自治区召开全区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

>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组下沉5

>我区第二期特教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出台

>银川各加气站限制供气或停止供气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也门前总统萨利赫被杀

 

〓天气〓

    -8~3

石嘴山  晴转多云 -11~1

    晴转多云 -8~3

    晴转多云 -9~2

    晴转多云 -9~1

 

(今日10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125日,自治区召开全区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突破瓶颈制约,狠抓政策落实,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张超超、纪峥、吴玉才、王和山、张乐琴参加会议。(宁夏日报)

 

★宁夏民营经济步入大有可为的新时代

--125日,在自治区召开的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上,民营企业家们带着兴奋与期盼走进会场。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的讲话,引起了民营企业家们的强烈共鸣,大家不约而同地说出一句肺腑之言:“感觉心里热乎乎的!”企业家们表示,宁夏民营经济发展得天时、居地利、享人和,已经步入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家将聚焦创新发展,奋力拼搏,开创宁夏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宁夏日报)

 

★岁末年初,百姓冷暖牵动人心。125日,自治区主席咸辉来到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库、银川市金凤区宝湖社区等地,对民政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咸辉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为民爱民理念,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着力在兜底线、保基本、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确保困有所助、危有所救、老有所养、弱有所扶。(宁夏日报)

 

 

 

〓微宁夏〓

★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组下沉5

--125日,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厅获悉: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组1128日下沉巡查以来,共检查对象704个,发现存在环境问题对象450个,存在环境问题483个,责令整改环境问题434个,责令限产停产整治9个,行政处罚9个,移交公安机关处理1个。(宁夏日报)

 

125日,根据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组通报:1127日至123日,全区15个国控城市评价站点中,吴忠市教育园区等10个国控站点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而银川市上海东路、学院路、水乡路和文昌北路、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黄河东路等5个站点PM10值仍“飘红”,同比PM10浓度不降反升,其中银川上海东路站点PM10上升幅度最高,达36.9%。(宁夏日报)

 

★银川将打造“首都+首府”教育合作新样板

--122日,银川市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举行“首都北京+首府银川”教育合作签约仪式。连日来,由北京市教委率队,多名专家在内组成的北京市教育代表团,参观走访了银川市部分学校,提出将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展开合作,构建“首都+首府”教育共同体。(宁夏日报)

 

★银川市将实施“三大战略”

--125日,银川市召开实施“三大战略”推进大会,关于创新驱动战略、生态立市战略、脱贫富民战略的银川三年行动计划也正式出台。银川市将用3年时间,围绕“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进一步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生态宜居、环境优美,从提高全市城乡居民收入、提升百姓幸福感等方面,建设让居民望得见贺兰山、看得见黄河水及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人民群众生活更加殷实的新银川。(新消息报)

 

 

 

〓微焦点〓

★我区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出台

 

125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我区已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2017-2020年)》。根据方案,到2020年,全区三类残疾儿童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将达到95%以上。

 

根据方案,在义务教育阶段,我区将以县为单位,逐一核实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数据,通过特殊教育学校就读、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儿童福利机构(含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残联康复机制特教班就读、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落实“一人一案”,做好未入学残疾儿童少年教育安置。方案还要求各县(市、区)要建设随班就读资源中心,招收残疾学生5人以上的普通中小学校要逐步建立随班就读资源教室。以县(区)为单位统筹规划,选择一些乡镇中心小学和初中学校,配备专门从事残疾人教育的教师,指定其招收残疾学生。

 

在非义务教育阶段,我区将支持普通幼儿园接收具备就学条件的残疾儿童;在特殊教育学校和有条件的儿童福利机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增设学前部或附设幼儿园。有条件的市举办专门招收残疾儿童的特殊教育幼儿园。同时,大力发展以职业教育为主的残疾人高中阶段教育。逐步扩大宁夏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规模,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特殊教育学校将举办以职业教育为主的高中部(班)。中考、高考时为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条件。

 

在对残疾学生资助方面,方案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在“三免一补”的基础上,针对残疾学生特殊需要,增加残疾学生特殊学习用品、教育训练、交通费等补助政策,逐步提高残疾学生生活补助标准。逐步落实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从学前到高中阶段15年免学费教育。高等教育优先资助残疾学生。

 

此外,我区还将在地方免费师范生中拿出一定比例,委托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培养,并不断扩大特殊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招生人数,宁夏师范学院要开设特殊教育课程,在教师资格考试中要增加一定比例的特殊教育内容。到2020年,所有从事特殊教育的专任教师均应取得教师资格证,非特殊教育专业毕业的教师还应取得经过自治区教育厅组织的特殊教育专业培训并考核合格。(宁夏日报)

 

 

 

 

〓微民生〓

★【保险】自2015年自治区民政厅、老龄办和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联合启动“宁夏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项目以来,全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累计承保约60万人次,赔付8000余人次,赔付金额约1760万元,提高了老年人防范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和生活质量。(宁夏日报)

 

★【科技】全国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日前已经公示,其中单项冠军企业91家,单项冠军产品36个。银川市2016年科技专项成果--共享铸钢有限公司申报的重型燃气轮机铸钢件产品成功入选。(宁夏日报)

 

★【厕改】近3年来,西夏区全面推动“旅游厕所革命”,通过在景区密集的110国道沿线环境整治工程,拆除6家违规小型农家乐、20所旱厕,实现了辖区110国道沿线农家乐水冲式厕所全覆盖,争取旅游厕所建设专项资金370万元打造A级公厕53个。(宁夏日报)

 

★【农产品】近日,自治区商务厅会同贺兰县政府,组织县域内蔬菜种植大户、米业种植加工企业等到深圳、东莞等地,拓展农产品市场,并达成服务、产销合作协议,“宁字号”农产品组团进军沿海市场。(宁夏日报)

 

★【打折】第二届“银川欢乐购物季”将于本月9日开幕,活动历时84天,至201832日结束。购物季期间,银川市各商业综合体、重点商贸、文化旅游、餐饮等企业将打折让利近10亿元。(宁夏日报)

 

 

 

〓微社会〓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这两天在银川市很多路口都站着执勤的交警。为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加强对工程运输车和高排放车辆管控,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决定从即日起至1231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宁夏新闻网)

 

★近期受上游供气企业供气总量限制,银川市天然气供应持续短缺。为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及采暖用气,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应急保障原则,银川市燃气供应企业采取了向加气站限制供气或停止供气的措施缓解气量不足。(新消息报)

 

★我区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成效明显

--截至目前,我区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已经实现全覆盖,已对6家涉及非法会展会销行为的经营户停业整顿,暂扣涉嫌虚假宣传的食品132袋,下发整改通知书32份;联合公安机关取缔了一家利用健康讲座等方式夸大销售西洋参等保健食品的经营单位;共受理保健食品投诉125起,立案查处7起,罚款5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20万元。(新消息报)

 

★眼看同伙都快出狱了,他却漂白身份一直躲避警方追查。最终,逃亡了10年还是难逃法网。125日,银川市公安局发布通报,已将在外逃亡10年的呼某抓获。至此,2007年圣雪绒合同诈骗案的两名涉案人员全部缉拿归案。(新消息报)

 

★杨某承揽了一个体户搭建彩钢板房的“零活”,在永宁县望远镇施工期间,其雇工周某某发生坠亡事故。125日记者获悉,杨某被永宁县检察院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批准逮捕。(新消息报)

 

 

 

〓微神州〓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闭幕。期间,包括“华为3GPP 5G预商用系统”、“Arm安全架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基于‘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系统的重大应用成果”等18项科技成果,从近千项申报成果中被选出,进行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央广网)

 

★针对近日网传“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中考将取消”的消息,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5日予以否认。该负责人表示,现阶段不可能将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新华社)

 

★记者5日从甘肃省纪委获悉,甘肃省庆阳市原副市长王谦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新华社)

 

★北京警方5日公布一起特大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案件,嫌疑人通过在网页植入代码获取浏览者手机信息并出售。警方共查获非法获取公民信息的网站26个、公民信息上百万条。(新华社)

 

★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发文,防止特色小镇建设“新瓶装旧酒”。(新华社)

 

 

 

〓微天下〓

★也门前总统萨利赫被杀

--各路媒体4日证实,也门前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在逃离首都萨那路上被什叶派胡塞武装打死。分析人士指出,萨利赫死于非命,既是其个人的悲剧,也是中东持续动荡和战乱的缩影。萨利赫之死,不仅无助于结束也门战乱,还可能给中东地区本来就难以平静的局势再添混乱。(新华社)

 

★针对澳大利亚总理有关中国对澳施加影响的表态,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日表示,中方无意干涉澳大利亚内政,也无意通过政治献金影响澳大利亚国内事务。(新华社)

 

★法国LA LISTE国际美食2018年排行榜日前举行第三届揭榜仪式,在评出的全球最杰出1000家餐厅中,中国上榜餐厅达123家(包括香港、台湾和澳门),超过法国的118家,位居第二。(新华社)

 

★以色列国防部4日发表声说,当天出于安全考虑取消了“箭-3”式弹道导弹拦截系统测试。测试取消的原因是用作模拟的目标导弹发射后出现故障,未能在预定高度飞行,如果实施拦截可能会危及附近飞机。(新华社)

 

 

 

〓微体娱〓

★【冬奥会】北京时间126日凌晨消息,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瑞士洛桑经过开会后宣布,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但清白的运动员可以以中立身份参赛。这些清白的参赛运动员将被称为“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

 

★【国足】山东鲁能俱乐部在时隔20年后重新启用本土教练,其他俱乐部也开始聘请本土教练。坊间日前传出了“足协通知国有资产运营俱乐部一年内更换国内教练”的消息。中国足协表示:从没有向任何俱乐部以任何形式发出过这样的通知。

 

★【明星】125日,余文乐在社群网站上贴出结婚照,宣告与小7岁台湾模特儿王棠云结婚。去年余文乐被拍到和“皮带大王千金”王棠云在一起。

 

★【明星】125日舒淇深夜发文:“暂告演员生涯,承蒙错爱。各位,江湖再见”。不少粉丝猜测,只是《上海堡垒》杀青了,并非正式宣告推出影坛。

 

〓历史上的今天〓

--1984126日,英文版《邓小平文集》在英国伦敦出版。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值班编委:贺璐璐 乔东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值班编委:贺璐璐 乔东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首次出口速冻蔬菜
· 吴宁南等五人涉嫌贪污案二审宣判:...
· 宁夏检察机关对张湧决定逮捕 对吴先...
· 银川市出台三年行动计划 全面推进“...
· 固原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挂牌成立
· 宁夏老龄保险启动‎以来累计赔付176...
· 第二届“银川欢乐购物季”活动启幕
· 传递爱的温度
  图片
航拍三峡库区蓄水后白帝城变...
潘天寿纪念大展在杭开幕
浙江长兴:“河长制” 守护绿...
大批候鸟飞抵鄱阳湖越冬
  民生在线
· 银川出租车司机注意啦 "气荒"期间26...
· 宁夏多部门联合打击成效明显
· 宁夏社区养老走出新路子
· 打好“蓝天保卫战”严格问责很关键
· 国际航班宣传周在银启动
· 基站辐射危害健康?让实测数据来说话
· 本周宁夏干冷多风 周四有沙尘天气
· 眼科医院中西医结合治疗眼部疑难杂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