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12月24日宁夏手机报
2017-12-24 08:57: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71224 星期日 农历十一月初七

 

封面:1223121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陆地勘查卫星二号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这颗星主要用于开展陆地资源遥感勘查。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59次飞行。(新华社)

 

真正的高情商,是待人有分寸,自己有底线。亲爱的读者,早上好!

 

〓导读〓

>宁夏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先过“节能关”

>住建厅牵头两项民生实事均超额完成

>泾源投资55亿元实施重点项目建设

>西夏区22日起开通两条免费铛铛车路线

>银川淘汰1920蒸吨/时燃煤锅炉

>数万亿国家财政教育资金用哪了

>俄罗斯谴责美国向乌克兰出售武器

 

〓天气〓

    -11~1

石嘴山  -14~0

    -8~2

    -11~3

    -8~3

 

(今日9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宁夏〓

★宁夏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先过“节能关”

--1222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了解到,为从源头上杜绝能源浪费,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遏制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与重复建设,我区制定出台《宁夏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管理办法》,今后区内新建、改扩建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须接受节能评估、节能评审和节能审查。(宁夏日报)

 

★宁夏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今年,我区以“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为载体,在农村重点开展了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和改厕、改厨的“两处理、两改造”,并同步实施农房改造、院落整理、巷道整治、沟渠治理、绿化美化等,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奏响了乡村振兴的最强音。农民真切地感受到了乡村由外到内的巨变,做饭、取暖、洗浴、如厕等生活方式和观念已发生积极转变,农村百姓生存环境得到了改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宁夏日报)

 

★住建厅牵头两项民生实事均超额完成

--1222日记者获悉,自治区住建厅牵头负责的2017年两项民生实事已完成,分别是“2017年脱贫销号村建档立卡贫困户D级危房改造”和“支持各市、县(区)整治改造老旧小区住宅建筑面积500万平方米”,目前已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全区改造D级危房竣工8803户,竣工率106.4%;改造老旧住宅小区580万平方米,完成率116%。(新消息报)

 

★吴忠市铁面执纪保护绿水青山

--因禁牧封育工作推进不力,吴忠市纪委监察局对红寺堡区分管副区长诫勉谈话;因黄河吴忠出境断面水质出现异常,纪委监察局对青铜峡市分管副市长提醒谈话……吴忠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着力强化对党政领导干部履行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职责的监督执纪问责,去年以来,该市因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6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1人,问责处理23人。(宁夏日报)

 

★泾源投资55亿元实施重点项目建设

--记者日前从泾源县经济发展和改革局获悉,今年该县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生和社会事业、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结构调整和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等领域,累计完成重点项目投资5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0%,同比增长12.9%。(宁夏日报)

 

〓聚焦十九大-新征程再出发〓

★史有明:安贫乐道,坚守乡村法庭28

--午休时分,泾源县人民法院六盘山法庭庭长史有明在暖阳下,擦洗流动法庭专用车。清水冲上车,流下一股股黄泥水,“这老伙计可立下了汗马功劳,法庭开进村,老百姓就少跑路,办的案子就接地气、冒热气。” 史有明用毛巾细细地擦着自己的“最爱”。车的功劳,当然是用车人立下的。史有明在基层法庭工作28年,可用四个字概括:安贫乐道--在贫困的乡间,知足于微薄的工薪,专注于司法的大道,撒播法律的理性和温情。(宁夏日报)

 

〓微焦点〓

★西夏区1222日起开通两条免费铛铛车路线

--为推动银川市西夏区“半年旅游”向“全年旅游”的升级转型,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打造“贺兰山冰雪旅游季”活动品牌,1222日上午,银川市西夏区“畅游西夏”免费铛铛车首发仪式暨2017年冬季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格莉其酒庄举行,当天还有100名游客参加了“畅游西夏”免费滑雪+温泉体验活动。

 

1222日起,有免费铛铛车送游客至西夏区各大旅游景点,此外,西夏区还举办山地徒步大会、迎新春全民健身季、新春年俗文化艺术节、西夏风情园夜游活动、西夏区社火巡游大赛、冰雪运动嘉年华、红酒健康养生活动等多项冬季旅游特色活动,同时联合各个景区推出精准优惠折扣。

 

“我们从内容、服务及价格多个方面入手,希望为来到西夏区的游客和市民能真正体验到快乐、便利和实惠。”西夏区文体旅游局局长何曼丽介绍,西夏区力图将铛铛车打造为一种“移动式游客集散中心”,在游客享受免费乘车的过程中就可以购买商品、特产和各景区门票,解决以往游客需排队等待买票的问题,节约游客时间,提高旅游质量。

 

■铛铛车行车路线及时间

 

行车路线1:悦海宾馆-格莉其酒庄

发车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00;周六、周日:900100011001200

 

行车路线2:格莉其酒庄-悦海宾馆

发车时间:周一至周五:15001600;周六、周日:1400150016001700。(新消息报)

 

〓微民生〓

★【预防教育】1223日,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办事处鼓楼社区开展以“一次吸毒终身悔-莫拿吸毒赌明天”为主题的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进一步筑牢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宁夏日报)

 

★【表彰】1220日,宁夏医科大学举行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此次颁发的各类奖助学金总金额高达2680.5716万元,7246人次获得。同时还为5名研究生颁发了“孙涛科技创新奖”。该奖是宁夏医科大学校长孙涛将个人获得的20万港币何梁何利奖金全部捐献出来而设立的,这是宁夏教育界第一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科技创新奖”。(新消息报)

 

★【主题酒店】1223日,随着宁夏同程葡萄酒酒店在银川落成,西北地区第一家葡萄酒主题酒店正式落户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这标志着我区葡萄酒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又迈出了一步。(新消息报)

 

★【联赛】1222日中午1时,在学生们的喝彩声中,2017-2018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北赛区)在石嘴山市体育馆正式开赛,在接下来的4天里,来自全国的10支队伍将进行激烈角逐,晋级队伍将参加全国赛区比赛,此次比赛广大球迷朋友可免费观赛。(新消息报)

 

〓微社会〓

★银川淘汰1920蒸吨/时燃煤锅炉

--为有效落实银川市下发的《关于限期拆除2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小锅(茶)炉的通知》,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责任分工,有序推进2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小锅(茶)炉《特种设备登记证》的注销工作,截至11月底,已淘汰其中19台。目前,已有8家单位主动申请注销,10家已领取注销告知书。对11家电话无人接听或所留号码有误的锅炉使用单位,安排专人现场予以送达告知书,目前已送达4家。(宁夏日报)

 

★“感谢医生,我现在恢复得很好。”1222日,在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药物中毒的马女士通过血液透析康复出院。据了解,马女士是该院开展血液透析的第一例病人,填补了银川市基层医院血液透析项目的空白。(新消息报)

 

〓微神州〓

★数万亿国家财政教育资金用哪了

--国家财政部部长肖捷23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国务院关于国家财政教育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的报告时介绍,2016年我国财政性教育经费一半以上用于义务教育,一半以上用于中西部地区并向农村倾斜,一半以上用于教师工资福利和学生资助。肖捷说,2016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38888亿元,是2012年的1.36倍,年均增长7.9%。其中,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31396亿元,占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的80.7%,占GDP比例自2012年以来连续5年保持在4%以上。(新华社)

 

2016年,农村普通初中、小学、幼儿园生均教育经费支出依次为1.44万元、1.08万元、0.61万元,分别比2012年增长50.2%51%51.1%。数据表明,五年来,我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稳步推进,80%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公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新华社)

 

★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23日说,对于201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涉及地方政府债务的问题,相关部门和地方积极行动,已经整改资金超过250亿元。(新华社)

 

★日前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的检察官法修订草案规定,检察官非因法定事由、非经法定程序,不被调离、免职、降职、辞退或者处分。(新华社)

 

★国家癌症中心消息,目前中国肿瘤发病居前五位的依次为: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和结直肠癌。肺癌、乳腺癌分别居中国男性、女性肿瘤发病首位。(央视网)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要求:强化“煤改气”过程中安全风险管控。(新华社)

 

〓微天下〓

★俄罗斯谴责美国向乌克兰出售武器

--美国决定向乌克兰出售价值约4150万美元的武器。俄罗斯各界对此强烈谴责。俄联邦委员会信息政策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称美国此举向乌克兰传递信号,即支持尝试以武力解决乌东部的武装冲突。(新华网)

 

★新加坡总检察署与贪污调查局23日发表联合声明说,新加坡吉宝岸外与海事公司涉嫌贿赂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等公司,须向美国、巴西和新加坡当局支付4.22亿美元的刑事罚款。(新华社)

 

★近日,针对前总统李明博涉嫌私设秘密基金一案,韩国大检察厅即最高检察院已发起调查。(新华网)

 

★近日,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正式宣布,以色列将于2018年底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华社)

 

23日,菲律宾南部重镇达沃市的一所商场传出火警,截至当晚11时,火势仍未扑灭,火灾已经超过13个小时。达沃市政府称,火灾造成至少35人失踪。(央视网)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附近22日发生火车碰撞事故,造成约40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新华社)

 

〓微体娱〓

★【解散】日前,因为资金短缺,拥有5名国脚的天津汇森女足宣布解散。在今年的本土全运会上,天津女足获得了银牌。

 

★【完胜】23日晚20:00,西班牙国家德比在伯纳乌上演,巴萨客场3-0战胜皇马。下半场,苏亚雷斯率先破门助巴萨取得领先,梅西点球锁定胜局,替补登场的比达尔在伤停补时阶段再进一球。

 

★【赛事】中国足协:中超2018赛季32日揭幕,521日起休战,718日重燃战火。

 

★【拳王】记者获悉,“医生表示,邹市明双眼(眼眶)均有多处骨折,左眼视力非常低,已达到国家残疾人标准,具体的发病原因还在进一步检查中”。

 

〓历史上的今天〓

--19351224日,萧红出版《生死场》轰动上海文坛。

--19871224日,成渝铁路电气化工程建成。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丽娟

值班编委:李涛 李静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丽娟

值班编委:李涛 李静

【编辑】:马丽娟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美丽公约蓝丝带(银川)贺兰山志愿...
· 润雨·第八届宁夏品牌领袖年会召开
· 宁夏首届力量三项男子健身比赛举行
· “夏青杯”朗诵大赛艺术研讨会在银举行
· 宁夏首家葡萄酒主题酒店落成
· 资深专家为宁夏秸杆资源综合利用及...
· 浓浓邻里情,冬至暖人心
· 宁夏第三人民医院成功完成血液透析手术
  图片
人来鸟不惊”——走进云南高...
陕西延安壶口瀑布现流凌冰挂奇观
四川深藏在大山中的古镇
蓬莱冬日美
  民生在线
· 宁夏第三人民医院填补银川市基层医...
· 萧瑟冬日想赏奇花异草?
· 首府50名环卫工人免费做体检
·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今起在银川启用
· 2017年社保费缴纳即将截止 还没缴费...
· 冬病冬防“三九贴”受热捧
· 宁夏调整工伤保险待遇
· 血管成像仪帮护士“一针见血”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