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1月16日宁夏手机报
2018-01-16 07:14:00   来源:宁夏手机报

2018116星期二 农历十一月三十

 

封面:115日,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办事处康馨社区公益快乐寒假班开班。博悦智慧教育的志愿者老师,为50多名家长和孩子教授创意美术、音乐素养、硬笔书法等公益课程。(宁夏日报)

 

控制情绪不是老谋深算,也不是狡猾,是自己坚韧的体现。亲爱的读者,早上好!

 

〓导读〓

>自治区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开幕

>我区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连续5年逾50%

>宁夏环保下月起推行行政执法新规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干扰空气监测大武口相关责任人被追责

>我国将探索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

>我外交部:澳相关官员心态有问题

 

〓天气〓

     晴转多云 -11~6

石嘴山   晴转多云 -12~4

     晴转多云 -7~8

     晴转多云 -6~8

     晴转多云 -8~3

 

(今日9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15日全天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

 

115日,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实到会祝贺并致辞。自治区领导咸辉、齐同生、姜志刚、徐广国、张超超、马顺清、纪峥、盛荣华、赵永清、张柱、潘武俊、袁进琳、姚爱兴出席开幕会。(宁夏日报)

 

115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通报我区水污染防治有关情况,传达石泰峰书记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咸辉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实施生态立区战略,全面落实好“水十条”要求,采取硬措施、硬办法、硬机制,确保水污染防治取得实效。(宁夏日报)

 

11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十届六十四次主席会议,研究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有关事宜。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主持会议。(宁夏日报) 

 

〓微宁夏〓

★我区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连续5年逾50%

--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草原站获悉,监测结果显示,到2017年宁夏草原综合植被盖度已达53.5%,较2010年提高3.4个百分点。宁夏连续5年草原综合植被盖度保持在50%以上。2017年全区落实禁牧补助政策资金1.9493亿元,草原禁牧面积2599万亩,直接受益农户达到39.17万户。(宁夏日报)

 

115日,记者从自治区安监局了解到,我区已开始深入开展冬季安全检查活动,重点做好春节期间交通、消防、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宁夏日报)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115日,银川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标志着银川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又迈出关键性的一步。截至20171230日,银川市6个县(市、区)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新消息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16日白天,全区晴转多云,偏南风25级,最低气温变化不大,在零下14℃至零下8℃,最高气温回升明显,升至3℃到11℃。预计117日,全区多云,有45级偏北风。此次大风天气于18日结束。(新消息报) 

 

〓微焦点〓

★宁夏环保下月起推行行政执法新规

--日前,自治区环保厅连续印发《行政执法公示办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等3项新规,实施行政执法公示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及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确保让行政执法在阳光下运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保证合法行政,守住法律底线。

 

新出台的3个办法,对推动自治区环保系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将具有整体性、基础性、突破性意义。其中《行政执法公示办法》要求,21日起,自治区环保厅行政执法主体、人员、职责、权限等信息均要面向公众进行公示,行政执法事后有关行政许可、处罚、检查等内容也必须公开,环保行政执法人员信息网上可查询,随时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对不按要求公示,或者选择性公示、更新维护不及时等问题将依规进行严查。

 

《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要求,凡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行政决定,或拟作出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件,对法人处以5万元、对公民处以1万元以上罚款等7类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的,必须由承办机构提交规定的材料送自治区环保厅法制机构对其合法性、适当性进行审核。因没有经过法制机构审核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承办机构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要求,今后环保执法人员必须通过文字、音像等记录方式,对执法程序启动、调查取证等行政执法整个过程进行跟踪记录的活动。这标志着自治区环保厅执法人员将全面运用移动执法系统和现场执法检查记录仪,做到全过程进行文字、音像记录,提高执法效率和规范化水平。(宁夏日报) 

〓微民生〓

113日,同心县黄谷川滑雪场游客络绎不绝,给寒冷的冬日带来了无尽活力。去年,同心县利用黄谷川独特的丘陵地貌,打造黄谷川健康运动特色小镇,首期建成了占地9000亩的滑雪场。(宁夏日报)

 

【幸福家庭】记者114日从盐池县获悉,近日,国家卫计委对盐池县“全方位宣传培植文明新风、创新机制提升惠民服务、实施多元政策破解救助难题”等“幸福家庭创建”三项典型经验面向全国推广。(宁夏日报)

 

【春风行动】灵武市2018年“春风行动”暨春季校企对接招聘会于112日举行,吸引了区内外65家企业现场招聘,600余名求职者前来寻找就业良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有160多人。(宁夏日报)

 

【增开列车】115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自21日至312日春运期间,银川火车站将增开银川至北京西Z4275/8次、Z4277/6次直达特快旅客列车一对,经由京广、石太客专、太中银线运行。(宁夏日报)

 

【鲜菜涨价】进入冬季以来,银川市大部分市场鲜菜靠外运供需,受此影响,部分鲜菜价格反弹,而伴随着近期全国大部分省市普降大雪,致使鲜菜储存、保鲜和运输成本不断上升,鲜菜价格也呈现出持续上涨的态势。在调查的28种鲜菜价格中,上涨的有16种,占57.1%。其中涨幅超过50%的有4种,即油麦菜、平菇、羊角椒和豆角。(宁夏日报) 

 

〓微社会〓

★喷雾干扰空气监测大武口相关责任人被追责

--2017122日至5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环境卫生管理站利用喷雾抑尘车,对市区主要交通干线两侧建筑物外立面墙体和楼顶进行喷雾清洗。喷雾直接影响了监测设备采样口周围局部环境,干扰了空气质量监测活动正常进行。石嘴山市政府依法依纪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对大武口区环境卫生管理站站长毛峻峰、副站长蔡天明分别给予警告处分,并公开通报。(宁夏日报)

 

20178月,全区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以来全区共发现相关问题129条,对8家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食品生产企业下发食品安全《警示函》,对65家检查发现问题的食品经营单位责令限期整改,查办案件8起,罚款18.94万元。(宁夏日报)

 

115日,银川市“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对近期查处的2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继龙等人处置环境污染不力问题。罗继龙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并免去现职;西夏区环境监察大队(分局)大队长(局长)向伯安被免职;西夏区分管副区长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贺兰县住建局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刘刚不作为导致行政败诉问题,被给予警告处分。(新消息报)

 

1910时许,红寺堡区大众出租公司驾驶员马学海驾驶出租车由北往南行驶至红寺堡宾馆处时,看到对向行驶的一辆“五菱宏光”私家车撞倒一人后逃逸。马学海立即掉头紧追肇事车,紧追几个路口后,终于将肇事车逼停,并拨打了110120电话。受害人家属驾车赶到后,一起将肇事司机控制。据红寺堡大众出租公司负责人介绍,马学海见义勇为已不止这一次。(宁夏日报)

 

111730分许,平罗县城关镇290后女子,被骗子以网购服装发生质量问题为其退款为由骗走3.49万元。她们分别接到自称某服装生产经销商客服的陌生女子电话,称其几天前在淘宝上购买的服装因甲醛超标,要给其退款,加其为微信好友,并通过扫描二维码识别,获取其姓名、银行卡号、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实施诈骗。(宁夏日报) 

 

〓微神州〓

★我国将探索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15日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说,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适度放活宅基地和农民房屋使用权,是一项重大创新。姜大明强调,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这个口子不能开,按规划严格实行土地用途管制这个原则不能破,要严格禁止下乡利用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私人会馆等。(新华社)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15日公布,截至2017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0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3.85亿人。2017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持高位增长,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352万辆,新增驾驶人3054万人。驾龄不满1年(新领证)的驾驶人3054万人,占驾驶人总数的7.94%。(新华社)

 

★近期,河南南阳和开封、山东济南和菏泽以及湖南长沙等地相继发生一线公安民警辅警正常执法执勤过程中遭遇暴力抗法和辱骂殴打事件。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依法打击暴力袭警、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严肃追究袭警辱警人员的法律责任。(新华社) 

 

〓微天下〓

★我外交部:澳相关官员心态有问题

--澳大利亚某官员近日声称,中国对太平洋岛国的援助加重了岛国财政负担,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表示,发表相关言论的人心态有问题,实际上是不愿看到太平洋岛国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有关指责无中生有。(新华社)

 

★朝韩双方代表15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会晤,双方就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之际朝方派艺术团赴韩演出一事达成一致。朝方三池渊管弦乐团140余人将访问韩国,并在江陵和首尔演出。朝方将尽快派考察团赴韩考察。朝方提议1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就朝方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事宜举行务实会谈。韩方随后表示同意。(新华社)

 

〓历史上的今天〓

--1993116日,江西九江长江大桥建成。九江长江大桥是双层双线铁路、公路桥。它的铁路桥长7675米,比南京长江大桥还长900米,桥墩跨度216米,当时在世界同类桥梁中列第3位。

--1997116日,国家电力公司组建成立,标志着中国电力工业管理体制改革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文丽

责编:乔东

值班编委:贺璐璐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文丽

责编:乔东

值班编委:贺璐璐

【编辑】:乔溪
【责任编辑】:乔溪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未来一周宁夏大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
· 国外技术“壁垒”影响宁夏产品出口
· 宁夏两会安保工作启动
· 宁夏上下要狠下决心猛出重拳   坚...
· 送戏下乡惠百姓
· 春运期间将增开银川至北京方向旅客...
· 2018银川时代芬芳女性成长计划启幕
· 银川市出台农业规范认证意见 将建产...
  图片
冰封海湾
塞北雾凇
2018个雪人亮相哈尔滨
神奇美妙的微观“冰雕”
  民生在线
· 本周大风频至 气温变化不大
· 春运期间银川增开一对北京方向列车
· 环卫女工大冷天原地等失主
· 电动汽车发展尚需多方发力
· 新消息报荣获“最具潜力媒体”殊荣
· 宁夏首所“希望医院”在海原建成投用
· 首府进入流感发病高峰期
·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与吴忠市人民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