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1月18日宁夏手机报
2018-01-18 07:07:00   来源:宁夏手机报

2018118星期四 农历十二月初二

 

封面:热烈的开场舞《节日欢歌》。117日晚,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新春走基层,欢乐进万家”慰问演出走进部队。该系列演出共计15场,从入冬至农历春节期间在学校、军队、监狱进行。(宁夏日报)

 

生活从来不易,但我们愿意珍惜。亲爱的读者,早上好!

 

〓导读〓

>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宁夏加快构建现代化冷链物流体系

>宁夏连续五年进入中国慈善进步指数前十

> ofo向银川等城市开放数据平台

>全区去年受理涉及电梯投诉260

>国台办:尽最大诚意 绝不容忍“台独”

>美加以“联合国军”名义办会是冷战思维

 

〓天气〓

     多云转晴 -11~1

石嘴山   多云转晴 -14~1

     多云转晴 -9~3

     多云转晴 -11~3

     多云转晴 -11~0

 

(今日9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117日,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思想和实际,进行深刻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宁夏日报)

 

117日,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宁夏日报) 

 

〓微宁夏〓

宁夏加快构建现代化冷链物流体系

--117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了解到,我区近日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意见》,加快构建现代化冷链物流体系,完善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网络,破解农产品产地“最先一公里”和城市配送“最后一公里”难题,全程护送来自全区各地的生鲜果蔬,以“色香味”俱全的品质,登上城乡百姓的餐桌。(宁夏日报)

 

★宁夏连续五年进入中国慈善进步指数前十

--117日,记者从宁夏慈善总会获悉,在近日发布的“中国慈善进步指数(2017)”中,宁夏位列第七名,连续5年进入中国慈善进步指数前10名。宁夏也是西部省份唯一一个连续5年进入前10名的省份。(宁夏日报)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应急粮油保障能力,自治区粮食局与15家应急食用植物油承储企业签订了承储协议并现场公证,4350吨自治区应急食用植物油储备全部落实到位。(宁夏日报)

 

117日,全国总工会送温暖慰问团一行,来宁慰问困难企业、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随后慰问团一行还将赴大武口、平罗等地看望慰问。(宁夏日报)

 

2017年,我区又有11家水产养殖企业获得了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的审核。至此,宁夏“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已达到74家,面积14.5万亩,占全区水产养殖面积的20.5%。(宁夏日报)

 

★吴忠市利通区现代纺织产业园区从山东省临沂市引进的恒丰瑞斯特科技有限公司防电磁辐射抗静电服饰及生态环保服装项目,经过一年建设,近日形成100万件防辐射服及200万件生态环保服生产能力,目前引进企业55家。(宁夏日报) 

 

〓微焦点〓

ofo小黄车将向全国200个城市开放数据平台

银川等20个城市首批开放

 

117日,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企业ofo小黄车举办发布会,宣布将向全国200个城市开放车辆管理数据平台,首批向银川等20个全国主要城市开放,这是共享单车企业首次将共享单车大数据信息向政府全面开放。

 

ofo自主研发的全国最大的共享单车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以人、车、地点为核心,连接了ofo在全球20个国家超过250个城市的超过1000万辆单车和超过2亿用户。奇点拥有每个城市的全貌数据,峰值时,大数据集群每秒处理近2000万数据,每日流转数据超40TB,相当于5个大英图书馆藏书量。此次ofo发布奇点城市慢行交通管理平台,是支持城市管理部门在共享单车运营、智慧交通及城市建设中的管理需求,实现政府和企业在相关领域的密切协作,为城市交通体系的规划提出显示可行的数据依据。

 

该系统主要包括“基本数据”“企业信息”“车辆网格聚合图”“车辆分布图”四项内容。其中,“车辆网格聚合图”中每个网格对应有车辆数、负责人姓名和联系方式等。随着ofo小黄车奇点城市慢行交通管理平台的不断完善和丰富,未来城市管理人员可随时在手机或其他设备上查看某条道路的共享单车运营管理情况,与ofo运维人员实时沟通,而科研人员可将用户热点连接,建设“空中自行车道”,设置通行“绿波带”(一路绿灯),当骑行者跟上“绿波带”时,将不再遇到红灯,缓解交通压力。(宁夏日报) 

 

〓微民生〓

★【60大庆】117日,记者从2018年全区文化局长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区将实施自治区60大庆文艺精品创作、文化惠民等九项重点文化工程,满足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消息报)

 

★【如意青创贷】“如意青创贷”是恒信达与自治区团委、宁夏青年企业家协会、宁夏银行合作推出的,专为年轻人创业创新量身打造,贷款额度为50万元到500万元,贷款利率及担保费均比同类金融机构优惠20%。截至目前,恒信达担保公司累计发放“如意青创贷”3亿余元。(宁夏日报)

 

★【金价上涨】117日,银川各大黄金卖场宣布上调金饰价格,其中黄金饰品每克上涨10元。随着国际金价的上涨,我区黄金饰品价格也是“一路上扬”。宁夏华联商厦每克350元,银川新华百货购物中心每克360元,老凤祥每克368元。周大生导购员毛佳惠说,“每年9月至第二年的2月都是金银饰品的销售旺季,主要是用于结婚、送礼等的需求明显增多。”(宁夏日报)

 

★【儿童门诊】你的孩子是否明显比同龄孩子矮,儿童期每年长高不超过5厘米?别发愁,117日记者从宁医大总院了解到,宁医大总院儿童矮小与性早熟门诊开诊了,有需要的市民每周五下午可在该院儿一科就诊。(新消息报) 

 

〓微社会〓

117日,在银川市金凤区盈南巷,金凤实验小学一年级(4)班的蒙天琦帮助环卫工妈妈在马路上铲冰除雪。蒙天琦的父母都是环卫工人。放寒假以来,6岁的小天琦每天中午12时许就跟着妈妈出门,帮助妈妈清理路面卫生,直到妈妈下班才一起回家。(宁夏日报)

 

全区去年受理涉及电梯投诉260

--2017年,全区受理特种设备申诉举报共290起。其中,涉及电梯的260起,占89.66%。出现故障的原因有多种,但不少是由于人为原因引起的。如强迫电梯门长时间开着,在电梯内或电梯外踢踹电梯门和控制按钮,野蛮使用电梯等。(宁夏日报)

 

117日,记者从银川市社保局医疗保险待遇科了解到,《银川市参保人员器官移植门诊大病管理办法》出台。2018年起,器官移植患者购买抗排异药品的医疗费用可在医院前端即时结算,不再由患者现金垫支再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药品费用,省去了参保人员资金垫支及来回奔波报销之苦。(新消息报)

 

117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了解到:2017年,银川警方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类案件20起,破获区、市两级挂牌督办案件1起,发起全国集群战役1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挽回经济损失1800万元。(宁夏日报)

 

112日,一男主播在直播平台上发布“坐警车引擎盖上,叫嚣打警察”的视频引起网友关注,影响非常恶劣。银川市金凤区公安分局丰登镇派出所于当日下午将2名男子抓获归案。童某、王刚(化名)系某小区售楼部保安。当天童某、王刚见警车停在售楼部门前,为获得更多粉丝,虚构事实利用警车拍摄照片并发布到网上,还打上“想打警察的双击评论666”等标语。童某现被行拘,王刚(化名)因未成年等原因,责令家长严加约束。(新消息报) 

 

〓微神州〓

国台办:尽最大诚意 绝不容忍“台独”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我们愿意尽最大努力、最大诚意去追求和平统一前景,但也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发生和出现“台独”势力分裂中国的情况。他指出,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没有改变。之所以造成最近两岸“武统”声浪升高,主要原因还是岛内日益猖獗的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新华社)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7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1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594起,处理10672人。至此,2017年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1008起,处理71644人。(新华社)

 

★记者17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了解到,全总日前完成第八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根据调查报告显示,全国职工总数已达3.91亿左右,比2012年的3.5亿增长了11.8%。(新华社) 

 

〓微天下〓

外交部:美加以“联合国军”名义办会是冷战思维

--116日,加拿大和美国召集一些当年朝鲜战争“联合国军”出兵国,在温哥华共同举办朝核问题外长会。会议呼吁国际社会对朝进行最大程度的施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7日驳斥称,有关做法明显是冷战思维,只会在国际社会制造分裂,无法推动问题的妥善解决。处理、解决半岛核问题主渠道仍应是六方会谈的框架和联合国安理会。(新华社)

 

★韩国政府指派的一个专家组日前调查显示,前总统朴槿惠执政时期的韩国国家档案馆也拟定了一份“黑名单”,上榜人员在一系列人事任命中受到打压。韩国《中央日报》16日援引一个专家组成员的话报道,他们在对国家档案馆的调查过程中发现诸多问题,因此要求检方继续深挖内幕。(新华社)

 

〓历史上的今天〓

--1979118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理论务虚会,邓小平在会上作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讲话。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文丽

责编:乔东

值班编委:贺璐璐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文丽

责编:乔东

值班编委:贺璐璐

【编辑】:乔溪
【责任编辑】:乔溪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京银签署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合作协议
· CBA俱乐部预备队比赛银川站在贺兰开赛
· 银川小伙儿直播视频叫嚣“打警察”...
· 宁夏首例撤销监护人资格案成功办理
· 单日运送旅客5万人次 银川客运段迎...
· 银川千辆闲置共享单车“冬眠”
· 宁夏召开宣传部长会议 部署2018年宣...
·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
  图片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鹤舞盐城湿地
冰封海湾
塞北雾凇
  民生在线
· 购买抗排异药品今年起实行即时结算
· 宁医大总院儿童矮小与性早熟门诊开诊
· 宁夏中医医院牵手甘肃中医药大学
· 银川市工商联去年以来为企业挽回损...
· 中医研究院院校合作有新进展
·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与首都儿科研究所...
· 银川3家苹果授权店可更换电池
· 本周大风频至 气温变化不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