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1.18
2018-01-18 17:25: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118 星期四 农历十二月初二

 

封面:从海外代购转向非法生产、销售,涉案人员在长达一年半时间里,通过医生牵线搭桥,向全国30个省份销售抗癌药物数十种,涉案金额超千万元。经权威机构鉴定,这些抗癌药均系假药,有的根本不含有效成分。记者追踪调查这起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审结的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发现,其背后暴露出我国药品监管领域存在的缺陷,相关部门亟须从采购源头到销售终端整个流程加强监管。(新华社)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导读〓

>我国将出台最严围填海管控措施

>2017年全国PM2.5浓度同比降6.5%

>西气东输全力保障宁夏天然气市场供应

>21日起银川调整3条公交线路终始站

>“自由裁量权太大”

>儿童蓝皮书

 

〓温馨提醒〓

@银川路灯管理:西夏区文萃北路(贺兰山路至大连路)路灯箱变停电,整段路灯不亮,是因为鸿门广告公司在给用水管理处施工中导致路灯高压电缆故障,我单位已与供电部门积极协商,会尽快恢复箱变供电,望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过往行人注意安全!

 

(今日13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我国将出台最严围填海管控措施

--连日来,国家海洋督察组陆续对辽宁、海南等六省区围填海专项督察情况进行反馈。人们看到,沿海各地都存在着向海要地的冲动,普遍存在的不合理乃至违法围填海。17日,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林山青宣布,结合围填海督察整改工作,国家海洋局将采取“史上最严围填海管控措施”,以期保护优先、集约利用的用海理念牢固确立,使海域开发利用得到可持续发展。(新华社)

 

2017年全国PM2.5浓度同比降6.5%

--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18日向媒体通报了2017年全年的空气质量状况数据。通报显示,1-12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8.0%,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5%PM10浓度为7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1%。(新华网)

 

★十九大后打落“老虎”增至6

--中纪委二次全会闭幕4天后,中纪委再发“打虎”消息,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涉嫌严重违纪被查。李贻煌曾长期在国企任职,副省长任上曾因对安全生产领导不力,被国务院点名通报。李贻煌落马后,十九大后打落的“老虎”上升至6人。(中国新闻网)

 

17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方面表示,根据初步统计结果,2017年,我国航空公司共完成旅客运输量5.52亿人次,国内、国际航线都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运,民航预计将运输旅客6500万人次。(央广网)

 

★记者18日从公安部获悉,在公安部指挥部署下,贵州遵义公安机关近日成功破获一特大制贩假冒齐白石、范曾、启功等名家书画作品案,共摧毁3个犯罪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扣押字画1165幅,查扣涉案资金2600余万元。(新华网)

 

〓微新闻〓

@宁夏日报:【西气东输全力保障宁夏天然气市场供应】今年1月以来,全国天然气供应量达64.5亿立方米,同比去年采暖季增加16%,宁夏地区用气量也处于不断攀升态势。西气东输管道公司银川管理处主要向宁夏地区供应天然气的长宁线和兰银线已满负荷运行,目前管道网络各项生产安全平稳。截止到116日,西气东输管道公司银川管理处短短16天管输天然气总量已突破27亿标方,其中向宁夏地区配供天然气1.7亿标方。

 

@银川发布:【21日起银川调整3条公交线路终始站】调整后的公交101路运行路线及首末班发车时间不变。取消B1银川汽车站1站,新增银川汽车站1站。公交320路优化调整后原首末班时间为银川汽车站6:10-19:30,陆坊公交车场6:40-20:00。公交521路调整后运行路线及首末班发车时间不变。取消B1银川汽车站1站,新增银川汽车站1站。公交102路在胜利街杨家湾(1223路始发站)处增设停靠站点 。根据市民需求,公交49路末班发车时间延时半小时。原首末班时间为6:30-19:00,优化调整为6:30-19:30

 

@宁夏新闻网:【2018银川市第三届秦腔节22日开锣】“梅花琴韵 绽放湖城”2018银川市第三届秦腔节将于22-6日正式启动。届时,兰州、定西、渭南、周至等地专业秦腔剧团来银川交流演出,为秦腔爱好者上演10场经典秦腔大戏(本戏),并采取惠民票价补贴形式,促进文化消费,让广大戏迷朋友过足戏瘾。活动历时4天,共10场演出。

 

@银川晚报:【本周银川开启年货大集模式】近日,记者从银川市商务局了解到,银川市各商圈从本周起开启年货大集模式,将第二届银川欢乐购物季推向高潮。123日,“2018(第八届)中国-银川年货购物节”将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办,500多个来自全国的企业,将带来各地的特色年味产品。同时,新华联购物中心、四季鲜农贸市场、北京华联综合超市也推出了年货大集、四季鲜第四届糖果干货节、北京华联年货市集等活动。

 

@微博银川:【2017年宁夏发运中欧国际货运班列68列】2017年,宁夏累计发运中亚国际货运班列及银川-德黑兰国际货运班列68列、2802车,货物总重约11.7万吨,货值约4827.5万美元。常态化运行返程国际货运班列13列、522车,货物总重约1.5万吨,货值约为600万美元。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市县〓

【银川市】截至2017年底,银川市三区范围内共封停自备井153眼,年可节约地下水资源1600万吨。2018年,银川市将继续关停28家企业的68眼自备井,实现城市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自备井全部关停。(银川晚报)

 

【西吉县】2017年,西吉县以脱贫攻坚总揽全局,把好脉搏,对症下药,打出政策“组合拳”,62个贫困村销号3.43万人脱贫,贫困人口持续减少,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1.5%。(固原日报)

 

〓微声音〓

★“自由裁量权太大”

--随着我国政务公开的力度不断加大,广度、深度不断拓展,公众的期待和需求也越来越高。不过记者近日调研发现,一些地方政务公开没跟上群众节拍,许多与群众关系紧密的政务信息虽然“上墙进栏”,有的还“晒”在了网上,但内容不翔实、或时间滞后、或只见结果不见过程,看似该公开的都公开了,群众想知道的却没多少,即使看了也如雾里看花。江苏一位干部坦言,现在网站上公开的一些文件和规划,也没几个人看,群众实在想知道,那就走依申请公开。“在我看来很多都应公开,但有些部门说不公开就不公开,自由裁量权太大。”(半月谈)

 

★“没见过世面”

--1137时许,在首都机场安检通道内,一名女子拒绝安检员对其进行安检,称“不喜欢别人摸我”。眼看所乘航班即将起飞,女子试图直接闯入机场内,安检人员遂向首都机场警方求助。面对民警,女子自称外籍人士,并不断辱骂民警及安检员,称民警“没见过世面”。最终,这名女子被强制传唤到派出所,因扰乱单位场所秩序、阻碍执行职务被机场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北京青年报)

 

〓微财经〓

2017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

--根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82712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9%,二季度增长6.9%,三季度增长6.8%,四季度增长6.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65468亿元,比上年增长3.9%;第二产业增加值334623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427032亿元,增长8.0%。(国家统计局网站)

 

★今年10月将首次晒国资家底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于日前正式对外公布,多个省市也于今年相继出台了相关督促检查方案或规范性文件。根据该《意见》,从今年开始,国务院将每年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人大代表以及社会公众的监督。今年10月份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将第一次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经济参考报)

 

18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胡文辉介绍,2017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为138.2万件,同比增长14.2%。截至2017年底,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排名前十位的省(区、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天津、陕西、福建、安徽和辽宁。(新华网)

 

★为了进一步扩大消费,记者从多个部门获悉,2018年我国将从多个方面发展消费新模式及新业态。其中,通过发展数字家庭、远程定制、体验分享等新模式扩大信息消费将成重点。(经济参考报)

 

〓微天下〓

★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将与俄总参谋长会晤

--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兼任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斯卡帕罗蒂17日证实,他将与俄罗斯军队总参谋长兼俄国防部第一副部长格拉西莫夫举行会晤,这将是2014年乌克兰爆发武装冲突后北约与俄罗斯将领首度举行会晤。(中国新闻网)

 

★英国议会下院17日晚三读通过《退出欧盟法案》,将于月底交付上院表决。按议会立法程序,该法案将于月底在上院进行表决,通过后经女王批准才能成为法律。分析人士认为,上院议员可能仍将对此提出修正案,并发回下院重新表决。(新华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报道,俄联邦工业和贸易部部长杰尼斯-曼图罗夫向记者表示,俄罗斯总统专车项目“车队”的汽车零售价最低为67百万卢布(10.6万至12.4万美元)。据曼图罗夫介绍,俄罗斯为国家领导人制造的轿车价格将比奔驰S级豪华桥车的价格低15%。(澎湃新闻)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18日成功发射一枚小型运载火箭“埃普西隆”,将一颗地球观测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颗高性能雷达观测卫星重约580千克,在夜间及恶劣天气也可实现对地观测,可识别地表1米大小的物体,具有很强的观测性能。(新华网)

 

★法国媒体17日引述官方消息报道称,法国和英国将签署一份协议,加速英方接收滞留在法国的未成年难民移民的进程。同时,双方将加强在军事、经济等领域的合作。根据这份协议,法国境内无人监护的未成年难民移民申请前往英国避难和家庭团聚的程序将简化提速。(中国新闻网)

 

〓微热词〓

★儿童蓝皮书

--18日上午,国内首本儿童蓝皮书--《中国儿童参与状况报告(2017)》发布,通过对全国7城市8847名中小学生调查发现,有超过一半的中小学生在放学后几乎没有和朋友玩耍的时间,这一比例在小学生中是54.6%,在初中生中是61.4%,在高中生中是66%。即使那些有机会和朋友玩耍的中小学生,每次玩耍的时间也都在1小时以内。接近两成的中小学生参加了2门及以上的兴趣班,同时有25.3%的中小学生参加了2门及以上的补习班。(北京晚报)

 

★大学生寒假安全指南

--岁末年初,寒假将至。在大家享受假期同时,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留校学习、实习实践、假期旅行,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17日,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大学生寒假安全指南”,提醒假期期间谨防传销等非法组织诱骗,选择正规招聘/兼职网站,注意个人信息保护等。(中国新闻网)

 

〓微博览〓

★两块安格斯牛肉饼、双层乳酪、双份蛋浆培根,再淋上墨西哥胡椒酱,这样的配置本就让人垂涎欲滴,如果再加上世界上最辣的辣椒酱,怕是一堆辣味爱好者要口水流成河了。而最外层那两片由乌贼墨水染黑的面包片,更为这款史上最为辛辣的汉堡增添了一抹黑暗韵味。这款汉堡近日由澳大利亚一餐厅推出后人气火爆,令众多网友跃跃欲试。(国际在线)

 

★一个潜水团队近日在墨西哥东部发现了连通两个地下洞穴的通道,发现了或是世界上最大的被水淹没的洞穴。据报道,这一发现或将有助于揭开古老玛雅文明的神秘面纱。据悉,尤卡坦半岛上布满了玛雅人的遗迹,这些玛雅人的城市建造了大量与地下暗河相连接的排水口,这些地下暗河被称为天然井。(中国新闻网)

 

★通过世界顶级舞蹈学院之一的英国皇家舞蹈学院的专业考试,是许多芭蕾舞演员的梦想。近日,一位英国奶奶芭芭拉在她80岁生日前夕成功通过了该学院的芭蕾舞七级考试,成为英国最年长的芭蕾舞演员。1957年,18岁的芭芭拉考入英国皇家舞蹈学院,从此一生都致力于芭蕾舞事业。芭芭拉表示,她打算继续跳芭蕾,未来考虑参加舞蹈八级考试。(新华网)

 

〓微观点〓

★老人批评晚点被摁倒,空乘戾气何来?

--近日,山东高院官微通报了一个已经审结的案件:201611月,7位上海老先生组团去塞班,不料四川航空晚点13个小时,既不安抚也不致歉还不提供餐饮。老人徐先生上飞机时,对川航工作人员朱某提出批评,用手机拍了对方胸卡。朱某把老人摁倒在地抢手机,还抢走护照,注销了登机资格,报警称徐先生暴力冲击航空器。涉事老人们被带到派出所,塞班之旅泡汤。事情闹到法院,四川航空被判赔偿徐先生8343元,赔偿其他65973元。

 

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这样粗暴地对待一个年过六旬老人,让人大跌眼镜。而事件发生后,川航方面不给老人们安排后续登机,答应赔偿不履行……一年多以来,老人们为了赔偿事宜不停奔波。现实中,乘客权益被损害时,有效的维权与诉讼往往耗时耗力,赔偿又少得可怜,恶性循环之下,一些航空公司愈发傲娇。本案中,川航只不过是被判赔偿7位老人旅行团的团费,并不足以让相关航空公司感到肉疼。从维护航空乘客权益的角度出发,这一个案仍然有不少遗憾。(新京报)

 

由于天气等原因导致航班晚点,会被航空公司视为“不可抗力因素”。进而,某些航空公司觉得“晚点有理”,将旅客的不满视为“无理取闹”,根本不考虑自身服务有哪些缺失。像本例这种将老人摁倒在地抢手机和护照,既有个人素质不佳乃至恶劣的因素,又与航空公司的日常培训不足与傲慢心理下的机制缺失休戚相关。航空公司要做的是,打心眼儿里扭转“晚点有理”思维,尽可能妥善安置乘客。除了靠航空公司自觉,航空管理部门更应完善有关强制规范。(人民网)

 

〓微文体〓

★【国足】118日,据德国转会市场管理员透露,中国足协关于U23亚洲杯比赛中U23国足与卡塔尔比赛裁判判罚问题的抗议已由比赛监督受理并上交亚足联,中国足协希望亚足联关于裁判使用两种尺度对待两支球队“做出解释”。

 

★【CBA18日晚735分,辽宁男篮将重回主场迎战天津男篮。今晚的比赛,无论在积分榜排名还是整体实力方面,辽篮都占据优势,不过比赛过程中仍不能大意,特别是在领先之后。

 

★【澳网】北京时间118日消息,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二轮的对决中,3号种子穆古鲁扎虽然挽救一个赛点,但还是不敌谢淑薇,爆冷出局。

 

〓微言博语〓

@看书有道

---------------------------

这个世界缺的不是完美的人,而是从心底给出的真心,正义,无畏与同情。--《无问西东》

 

〓微生活〓

★用耳机最大音量别超60%

---------------------------

美国纽约大学听力专家威廉-夏佩罗教授告诫称,耳机音量太大容易导致永久性听力损害。在室外或地铁等嘈杂环境中,戴耳机听音乐要调高音量,音量每增加3-6分贝,毛细胞压力就会翻倍,耳塞与耳鼓越近,声音对内耳产生的压力越大,越易损伤听力。专家建议,戴耳机音量不超过最大的60%,每天不超过1小时。使用降噪耳机可减少外部噪音,降低耳朵接受声音的音量,更能保护听力。

 

〓开心一刻〓

★昨天打电话叫了外卖,送外卖的小哥半小时后来了,他一把揭开后备保温箱的盖子,我跟他伸出头去看--什么都没有。沉默5秒后,小哥说:“对不起……我骑错车了!”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马丽娟

责编:秦文

值班编委:姜美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资费均为5/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

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

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

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马丽娟

责编:秦文

值班编委:姜美

【编辑】:马丽娟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本周末 这几条公交线路终始站及发车...
· 2018银川市第三届秦腔节2月2日开锣
· 京银签署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合作协议
· CBA俱乐部预备队比赛银川站在贺兰开赛
· 银川小伙儿直播视频叫嚣“打警察”...
· 宁夏首例撤销监护人资格案成功办理
· 单日运送旅客5万人次 银川客运段迎...
· 银川千辆闲置共享单车“冬眠”
  图片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鹤舞盐城湿地
冰封海湾
塞北雾凇
  民生在线
· 购买抗排异药品今年起实行即时结算
· 宁医大总院儿童矮小与性早熟门诊开诊
· 宁夏中医医院牵手甘肃中医药大学
· 银川市工商联去年以来为企业挽回损...
· 中医研究院院校合作有新进展
·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与首都儿科研究所...
· 银川3家苹果授权店可更换电池
· 本周大风频至 气温变化不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