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1.22
2018-01-22 17:13: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122 星期一 农历十二月初六

 

封面:1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启动文化体育旅游大拜年活动。社火、非遗展示、冰雪运动、乡村旅游等丰富多彩的项目,将在春节前后带给城乡百姓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旅游“年货”。(新华社)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导读〓

>近年来我国共限制842万人次购买机票

>2017年宁夏GDP同比增长7.8%

>2018“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发布

>中国汽车销量连续九年居全球第一

>土耳其开始对叙北部阿夫林地面军事行动

>“曲线”回家攻略

 

(今日13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近年来我国共限制842万人次购买机票

--22日召开的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介绍,据不完全统计,这几年来,共限制842万人次购买机票,限制327万人次购买动车、高铁票,限制7.1万名失信被执行人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及高管,109.9万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了义务,经过信用修复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移除。(中国新闻网)

 

★我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已发布实施近3年。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共有2198家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按规定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2128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完成率分别为93%90%。但仍有200多家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未按时完成《水十条》规定的任务。新疆、青海、云南等省()完成率低于60%。(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与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等组成的科研团队,与奥地利科学院安东-塞林格研究组合作,近期利用“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在中国和奥地利之间实现距离达7600公里的洲际量子密钥分发,并利用共享密钥实现加密数据传输和视频通信。(新华网)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22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针对利用经典卡通形象制作传播涉暴力、恐怖、残酷、色情等妨碍未成人健康成长的有害视频情况,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已部署开展深入监测和清查,一经查实,必予严惩。(中国新闻网)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近日出台《煤矿安全培训规定》,自31日起,煤矿从业人员的学历门槛、安全培训将有硬要求,煤矿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人民网)

 

〓微新闻〓

@宁夏新闻网:【2017年宁夏GDP同比增长7.8%122日,宁夏统计局发布2017年我区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全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53.93亿元(现价),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8%,增速比全国高0.9个百分点,居全国11位,西北第2位。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61.07亿元,增长4.3%;第二产业增加值1580.53亿元,增长7.0%;第三产业增加值1612.33亿元,增长9.2%

 

@宁夏新闻网:【2018“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发布】122日,由宁夏社科院编撰的2018年“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正式发布。该套丛书共7册,分别是《宁夏经济蓝皮书》《宁夏社会蓝皮书》《宁夏文化蓝皮书》《宁夏法治蓝皮书》《宁夏生态文明蓝皮书》《宁夏反腐倡廉蓝皮书》《宁夏住建蓝皮书》。其中的《宁夏住建蓝皮书》首次亮相。

 

@银川新闻网:【厉害了!银川又摘一项全国智慧城市大奖】记者122日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8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上,银川市荣获了“2017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示范城市”,这是继获得“2017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2017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之后,智慧银川为银川市摘得的又一项全国智慧城市大奖。

 

@银川晚报:【三沙源新春彩灯节门票22日前购买只需29.9元】23日至34日开展的“2018置信-三沙源新春彩灯文化节”票价为70元,即日起到22日期间购买彩灯文化节门票,即可享受预售期优惠价,29.9/张。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市县〓

【石嘴山市】122日,记者从石嘴山市公安局交警分局获悉,2017年以来,石嘴山交警多措并举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治理行动,全年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汽车2619辆,查处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19.2万起,有力确保全市大气污染环保综合整治工作。(宁夏新闻网)

 

【固原市】固原供电公司2017年售电量达到21亿千瓦时,较同期增长7.66亿千瓦时,增长率57.51%,是历年增幅和增长率最大的一年。(固原日报)

 

〓微声音〓

★“以后,我会帮助更多人。”

--湖南大学博士生袁亮,23年前因家境困难面临辍学。有陌生人资助他300元,“当时是我们全家一年的收入”。袁亮曾给资助人写信,但信未寄到。日前,袁亮带着家人终于在常州见到了资助人:“300元改变了我的人生,我要当面致谢。以后,我会帮助更多人。”(新华网)

 

★“设计的目的是为了推广文化”

--近日,甲骨文表情包流行开来,成为聊天、斗图的“调味剂”。设计者陈楠称,从1999年开始设计甲骨文时尚字体,后决定设计表情包,设计的目的是为了推广文化。这些表情包都要先在纸上画得跟印刷的差不多,再用电脑一遍遍修正。(@人民日报)

 

〓微财经〓

★中国汽车销量连续九年居全球第一

--2017年我国汽车销量达2887.9万辆,同比增长3%,再创历史新高,连续九年居全球第一。2017年汽车市场运行态势良好,呈现“新稳旧快”态势。“新稳”是指新车市场保持平稳发展。“旧快”是指二手车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在2016年快速增长的基础上,预计2017年二手车交易量将超过1200万辆,同比增速达到20%左右,活跃二手车政策效果正在加速显现。(央视财经)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2017年我国餐饮业收入39644亿元,同比增长10.7%。(人民网)

 

★国家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的6236家境外企业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200.8亿美元。(中国经济网)

 

★春运期间,改签或变更到站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21日至312)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收取票价20%的退票费。(央广网)

 

〓微天下〓

★土耳其开始对叙北部阿夫林地面军事行动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21日宣布,土耳其军队当天上午已进入叙利亚边境,展开对叙北部阿夫林的地面军事行动。耶尔德勒姆当天在伊斯坦布尔发表讲话说,土耳其军队与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当天上午从土耳其边境一侧进入叙利亚境内,标志着地面军事行动的全面开始。(新华网)

 

★韩国国防部19日宣布,打算到2022年将现役军队兵力从62万人裁减至50万人。韩联社援引韩国国防部的方案报道,韩国现役兵力中,陆军兵力为48.3万。韩国国防部打算在今后5年内裁军12万人,使得总兵力精简至50万人。(新华网)

 

★法国政府21日证实,因资金不足,巴黎将退出申办2025年世博会。法国总理菲利普表示,不办世博会是因为法国需要“调整公共资金”。巴黎退出后,2025年世博会申办城市还剩日本大阪、俄罗斯叶卡捷琳堡、阿塞拜疆巴库。(新华网)

 

★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一列火车22日上午撞上铁轨末端的缓冲设施,造成16人受伤。(新华社)

 

★记者日前从孟加拉国农村电气化委员会获悉,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首个独立提供融资的项目--孟加拉国配电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已正式施工,目前已在孟农村地区安装了100万个电表。(新华网)

 

〓微热词〓

★“曲线”回家攻略

--春运抢票高峰频现,催生了各种“曲线”回家攻略。记者21日从各大旅游预订网站获悉,“空铁联运”和“公铁联运”中转回家正成为“春运一族”的新选择。所谓“曲线”回家方式,主要是通过“空铁联运”和“公铁联运”中转的方式回家,以213日从武汉往哈尔滨方向为例,若买不到直达火车票,旅客可以选择先从武汉飞北京,再从北京乘火车回哈尔滨,用“空铁联运”的方式最终抵达目的地。据悉,“曲线”购票不仅成功率更高,与机票相比,价格也更具优势。(北京青年报)

 

★首批文科资深教授

--121日下午,清华大学举行首批文科资深教授证书颁发仪式。文科资深教授是清华大学面向文科教师的最高荣誉称号,等同于“院士”,首批共18人,多人走进中南海讲过课。清华首批文科资深教授共18名,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为:万俊人、王明旨、刘巨德、杜大恺、李强、李学勤、吴潜涛、汪晖、陈来、胡鞍钢、柳冠中、钱颖一、阎学通、崔建远、彭林、韩美林、谢维和、薛澜。他们来自8个文科院13个一级学科,平均年龄68岁。(新京报)

 

〓微博览〓

★近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2018年国际游艇展上,一只松鼠在充气水池里表演滑水,可爱有趣。视频显示,在充气游泳池中,这只名叫“崔姬”的松鼠穿着橘色救生衣,乘着白色滑水板滑水。崔姬是佛罗里达州的夫妇查克和贝斯特训练的一只松鼠,贝斯特太太表示,她训练崔姬滑水是为了呼吁大家学会游泳并在划船时穿上救生衣。(新华网)

 

★日前,在巴拿马群岛附近水域,英国环保主义者威尔科克斯潜水时被鲨鱼包围,他做出许多人觉得无法想象的动作--抚摸、触碰和拥抱鲨鱼。据了解,专业潜水人员能够用一种鲜为人知的技巧,即摩擦鲨鱼鼻子和嘴巴附近的毛孔,让它进入发呆一样的状态。这种行为会诱发“紧张性麻痹”,使鲨鱼进入长达15分钟的自然瘫痪状态,看上去就像睡着了。(国际在线)

 

★近日,一位日本艺术家利用她高超的剪发技巧,用小剪刀将一头骆驼变成了一幅活生生的艺术作品。这位30岁的日本女子名叫横田惠竹市,5年前她不远万里来到印度拉贾斯坦邦的沙漠城市比卡内尔,参加当地一年一度的比卡内尔骆驼节,用剪刀在骆驼的身上修剪出精美图案。(环球网)

 

〓微观点〓

WiFi登机,偷用移动网络咋办?

--《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后,明确由航企自行决定是否开放机上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随后,民航局发布《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认为开放机上PED使用的条件已基本成熟。由此,近日多家航空公司允许在飞机上使用手机,但必须开启飞行模式,并推出机上WiFi服务。

 

飞机上可以使用手机,能够连WiFi,并不意味着乘客可以随意使用。早在20多年前,科学界就已有明确结论: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电子设备能够影响航空安全。随后在2013年,美国等多个国家民航纷纷宣布对手机解禁。于这样一种国际趋势或惯例面前,中国民航解禁手机,其实完全可以更早一点。2017年,中国航空客运量达4.88亿,目前已是世界第二大航空市场。这种市场地位,决定了无论是在航空服务还是航空管理上,都理当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现在飞机上使用手机终于与国际标准看齐了,但航空管理和服务,与国际接轨的步伐,仍需加速。(新京报)

 

据已经尝鲜的乘客反映,飞机上的WiFi速度较慢。恐怕,这与很多航空公司是用卫星网络提供WiFi服务、带宽不宽成本较高有关。同样是出于成本,虽然目前某些航班上的WiFi是免费的,但不意味着今后会一直如此。有人说,其实没有证据能够切实证明使用电子设备会威胁飞行安全。但这与蜂窝移动网络是否干扰飞机正常通讯是两回事。正因如此,目前一些航空公司的规定是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必须开启飞行模式。飞行安全没有试错余地,所以航空管理倍加谨慎。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安全,广大乘客要遵守相关规定。另一方面,如果有乘客违规在机上使用移动数据,航企恐怕没有处罚权,相关规定是否要加以弥补?(人民网)

 

〓微文体〓

★【逆转】北京时间121日晚,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0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坐镇主场迎战拉科鲁尼亚。最终皇马7-1横扫拉科鲁尼亚,终结联赛3轮不胜。

 

★【女足】当地时间121日,中国U20女足国家队在“阿尔加夫国际青年女足锦标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2-1逆转战胜挪威U20女足国家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圆满完成本次赛事,中国队12号何璐瑶、17号张琳艳分别为队伍贡献精彩进球。

 

★【战绩】2018年澳网女单第四轮,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面对21号种子德国人科贝尔。谢淑薇尽管未能更进一步,但她连胜朱琳、3号种子穆古鲁扎和26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再次进入澳网16强,追平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德艺双馨】第十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大会在121日在北京举行。靳东、冯远征、海霞等47名电视人获得了“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荣誉称号。

 

〓微言博语〓

@看书有道

---------------------------

唯有和过去和解,才能找到未来。--洛里-斯皮尔曼《原谅石》 ​​​​

 

〓微生活〓

6种美食增强免疫力

---------------------------

如果你总是感冒,经常生病,这是免疫力低下。想要提高免疫力,在日常食谱中加入这6种搭配:①贝类+菌菇类;②肝脏+橙黄色蔬果;③深绿色蔬菜+山楂;④海鱼;⑤动物血+肝脏;⑥牛奶+鸡蛋。

 

〓开心一刻〓

★今天坐公交车,看见一对父女,女儿边哭边说:“爸爸,我好丑……”父亲温柔地说:“不哭,你再丑也是爸爸的女儿。”我听后心里五味杂陈,连忙给老爸发去短信:爸,我好丑!两分钟后,我爸回复:没事,爸也丑……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马丽娟

责编:秦文

值班编委:贺璐璐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资费均为5/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

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

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

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马丽娟

责编:秦文

值班编委:贺璐璐

【编辑】:马丽娟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法检目录》有调整 进出口企业需关注
· 2018“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发布
· “宁夏智库丛书”正式发布
· 2017年宁夏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GDP同...
· 石嘴山: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汽车2619辆
· 宁夏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
· 2018年少数民族迎春大联欢晚会在银...
· 金凤区2018年文化体育旅游大拜年活...
  图片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鹤舞盐城湿地
冰封海湾
塞北雾凇
  民生在线
· 本周大风天气多 出门请护好发型
· 宁夏质监局通报专项监督结果 两家床...
· 银川101个病种将实行按病种收付费
· 银川机场加密航线航班保春运
· 这几天坐火车的旅客猛增
· 注意啦!本周日起这4路公交车有调整
· 宁夏规范化培训1531名住院医师
· 国内顶尖血液病专家将不定期来银坐诊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