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1月23日宁夏手机报
2018-01-23 07:23:00   来源:宁夏手机报

2018123星期二 农历十二月初七

 

封面:121日,近千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飞翔在石嘴山市惠农区开阔平坦的田野上。据介绍,随着环境改善、人们爱鸟意识增强,每年11月中旬至次年3月中旬,惠农区、平罗县吸引大量灰鹤过冬,而且种群数量逐年增长。(宁夏日报)

 

为明天做准备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所有智慧、热诚,把今天过得尽善尽美。亲爱的读者,早上好!

 

〓导读〓

>宁夏调整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

>“宁夏智库丛书”正式发布

>红寺堡对3名干部启动容错纠错机制

>2017年全区价格投诉停车收费居首位

>公安部集中推出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美国防报告蓄意歪曲我国防外交政策

 

〓天气〓

     晴转多云 -12~-3

石嘴山   晴转多云 -14~-5

     晴转多云 -9~-1

     晴转多云 -8~0

     晴转多云 -9~0

 

(今日10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习近平致信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强调: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坚守实体经济落实高质量发展。(新华社)

 

★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新华社)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1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检查、分析党性,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宁夏日报)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122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第112次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17年各市县(区)、部门与国家部委对接政策项目资金情况的汇报;审议《宁夏市县(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实施方案》,决定修改完善后报自治区党委;审定《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实施方案》;对做好自治区两会期间工作提出要求。(宁夏日报)

 

122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十届六十五次主席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主持会议。(宁夏日报)

 

★十届自治区政协五年工作回眸

--五载春华秋实,五年履职尽责。以新思想引领政协新发展,以善谋良策贡献政协智慧,以为民之心彰显政协力量,以凝心聚力诠释政协担当……回眸十届自治区政协走过的历程,那一个个履职足迹闪亮清晰。截至目前,2017年自治区政协11项民主监督计划已全部完成,民主监督履职成效显著提升。新征程,再出发,自治区政协将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使命要求,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继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推动政协工作再续荣光。(宁夏日报) 

 

〓微宁夏〓

★宁夏调整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

--122日,自治区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实施方案》。会议决定,从201811日起,将失业保险金标准从全区最低工资标准的65%提高到75%,一次性提高10个百分点。调整后,一类地区每人每月上涨为1245元,二类地区1170元,三类地区1110元。(宁夏日报)

 

2018年宁夏人社部门将有多个“大动作”

--调整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适时推进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合并,推动农民工跨省异地住院费用结算,出台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指导意见,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制度,出台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实施细则,适时出台实施国企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实施意见,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6月底前超8成政务服务实现不见面办理……122日,据自治区人社厅厅长冯志强介绍,2018年我区人社工作将有多个大动作。(新消息报)

 

★“宁夏智库丛书”正式发布

--122日,由宁夏社科院编撰的“宁夏智库丛书”正式发布。该套丛书包括《宁夏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研究》《宁夏创新驱动战略研究》《宁夏脱贫富民战略研究》《宁夏生态立区战略研究》《宁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宁夏构建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新格局研究》6部。(宁夏日报)

 

2017年,全区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全区城镇新增就业8.2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87%,为新世纪以来最好水平。今年,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支撑将更加有力。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宁夏日报)

 

★第三届自治区“百孝之星”大型公益评选活动授奖

--122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宁夏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届自治区“百孝之星”大型公益评选活动授奖仪式在银川举行。杨天柱等“十大孝子”,安宏玲等“十大孝女”,常金平等“十大孝婿”,白林香等“十大孝媳”获得表彰。(宁夏日报) 

 

〓微焦点〓

★红寺堡对3名干部启动容错纠错机制

 

日前,吴忠市红寺堡区纪委根据相关规定,对3名干部启动容错纠错机制,以此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近日,因红寺堡镇信访维稳工作不力,红寺堡区纪委决定对该镇进行问责。按规定,该镇对接信访工作的领导刘学军和另外两名干部将被诫勉谈话。但在调查中,红寺堡区纪委未发现这3名干部存在明显失职情形,而是在积极解决难度较大的红寺堡区历史遗留问题、推进红寺堡区综合市场改造过程中保护绝大多数商铺被征收人利益时,因工作方式方法问题,产生了一定不良影响。根据实际情况,红寺堡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启动容错纠错机制,只对三人进行批评教育。刘学军说:“容错纠错机制的启动是组织对我的关怀和包容,对我个人是一次警醒。今后我一定接受教训,努力做好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据红寺堡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两个责任”压紧压实,基层党风政风明显好转。然而,“不做事才不会出事”的心态也开始在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中蔓延。为此,红寺堡区委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干部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鼓励党员干部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宁夏日报)

 

 

〓微民生〓

★【培训】122日,烹饪老师向居民们传授厨艺。近日,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劳动就业保障所邀请宁夏军宏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为辖区50多位失业人员免费举办为期20天的中式烹调师培训班,为他们再就业打基础。(宁夏日报)

 

★【引才】2018年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将拿出1000万元落实自治区引才政策,以出生缺陷、肿瘤、脑卒中、心血管病、精神障碍等为重点,支持引进学术技术水平国内排名前10位的领先团队50个,给予每个团队最高不超过20万元经费补助。(宁夏日报)

 

★【出国】122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为方便春节假期外地回银群众办理出国(境)证件,出入境管理局定于217日(农历大年初二)集中受理出国(境)申请。(宁夏新闻网)

 

★【用电】122日,记者从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2017年我区完成直接交易电量达280亿千瓦时,共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11亿元,直接交易比重居全国第二,电力需求侧管理新模式已成功嵌入我区电力改革。(宁夏日报)

 

★【名医】122日,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公布了第二批“塞上名医”名单。他们是:丁永国、马科、马雅玲、王洪、牛东生、包俊华、李培润、杨荣、吴胜军、陈志军、陈彦香、武永利、哈少平、段强、夏鹤春、顾洁、党毓起、徐仙、雍生满、樊杨。(宁夏日报) 

 

〓微社会〓

2017年全区价格投诉停车收费居首位

--记者122日从自治区物价局获悉,2017年,全区12358价格监管平台受理咨询、投诉、举报案件共12286件,同比增长5.8%。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停车收费、物业收费、资源价格、医药、教育五个行业,其中停车收费位居行业榜首。(宁夏日报)

 

122日,在银川ibi育成中心会议室,宁夏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携手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残疾儿童作品义卖、现场捐赠等活动,为弱势儿童群体筹集文具等各种物资及现金价值1万余元。(宁夏日报)

 

★宁夏将再迎大风降温天气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十天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宁夏全区,分别在2223日和2730日,其中:22日白天,宁夏北部四市有4级左右偏北风,全区气温下降4度左右;2427日气温回升;2427日宁夏中南部有小雪;2830日气温持续下降6度左右;30-31日全区大部有45级偏北风。(宁夏新闻网)

 

2017111日早8时许,杨某与妻子李某怀疑其传销体系中的下线将3万多元传销款交给了另一传销体系的李亮(化名),遂将李亮非法拘禁4个小时,并致李亮轻微伤。122日,杨某、李某夫妇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贺兰县检察院批准逮捕。(宁夏日报) 

 

〓微神州〓

★公安部集中推出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省内居民可在“家门口”办理出入境证件、出入境受理窗口提供免费照相、外籍华人出入境签证由之前最长1年放宽至5年内多次有效……22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近推出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新华社)

 

★台湾当局日前以大陆东航、厦航使用M503航线及其连接线为由,阻挠两航空公司共176班春节加班计划的批复,这种罔顾两岸人员往来尤其是台胞返乡过节需求的做法,漠视两岸人民福祉,引发岛内社会各界的强烈不满。台湾舆论批评其行径是拿民众权益当筹码的愚蠢做法,只能造成更大的民怨。(新华社)

 

★由民政部、外交部、财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起草的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日前已公开征求意见,拟明确我国境外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范围、具体保护工作以及责任追究机制。(新华社)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月下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强,江淮江南有明显雨雪天气,最低气温0℃线可南压至江南南部-华南北部。专家表示,大寒时节江汉江淮地区可能发生能给越冬作物或果树造成冻害的-7℃或以下低温。(新华社)

 

★近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因为掩盖不良贷款被监管部门罚款4.62亿元,这是2018年针对银行开出的首张亿元级罚单。去年以来,监管部门“动真格”向涉案银行屡屡开出巨额罚单,凸显加强银行业监管的决心。(新华社) 

 

〓微天下〓

★美国防报告蓄意歪曲我国防外交政策

--针对美国国防部近日发表的《国防战略》报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该报告蓄意歪曲中国国防和外交政策,渲染大国战略竞争,犯了根本性的错误。美国国防部19日发布的这份报告在涉华部分中对中国进行指责,认为中方未来的战略意图是想取代美国的全球主导地位。(新华社)

 

●针对日本NHK电视台播出731部队纪录片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表示,中方赞赏日本国内有识之士揭露和直面历史真相的勇气,希望日方认真倾听国内外的正义呼声。(新华社)

 

●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里亚米扎尔德日前就南海局势降温表达了对中国的感谢,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表示,这体现了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积极和真诚的意愿,中方愿继续与有关各方一道,共同致力于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新华社)

 

★第30届非盟峰会系列会议22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举行,会议将重点关注非洲国家的反腐败问题。(新华社)

 

★韩国总统文在寅22日说,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促成的朝鲜半岛南北对话应在冬奥会结束后延续下去,而达成这一目标需要智慧和努力。(新华社) 

 

〓微体娱〓

★【斯诺克】世界斯诺克21日宣布,2018年中国公开赛的总奖金将首次突破100万英镑(约890万人民币),成为世界锦标赛之后奖金最为丰厚的赛事,也是继世锦赛后第二个奖金超百万英镑的比赛。

 

★【亚冠】北京时间123日,亚冠第二轮资格赛继续开战。本赛季中超BIG4卷土重来,最新夺冠赔率显示,恒大依然高居第一,上港并列第二,申花和权健比较靠后不被看好。

 

★【协会奖】第24届美国影视演员协会奖21日在洛杉矶圣殿礼堂揭晓,犯罪片《三块广告牌》拿下3个重要奖项,成为电影类最大赢家。协会奖完全由演员投票评选。

 

★【格莱美】2018年度第六十届格莱美音乐奖日前公布了新一轮的表演嘉宾,当红女歌手蕾哈娜将与DJ Khaled以及布莱森-蒂勒三人以组合形式合作登台表演。

 

〓历史上的今天〓

--1911123日,中国武汉各界数万人集会,抗议汉口英租界巡捕房枪杀人力车工人。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责编:李金香

值班编委:姜美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责编:李金香

值班编委:姜美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大年初二银川出入境集中办理出国(...
· 宁夏2017年价格举报 停车收费位居榜首
· 宁夏将再迎大风降温天气 需做好防风...
· 宁夏20人获第二批“塞上名医”表彰
· 听取2017年宁夏与国家部委对接政策...
· 宁夏调整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
· 第三届宁夏“百孝之星”大型公益评...
· 《法检目录》有调整 进出口企业需关注
  图片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鹤舞盐城湿地
冰封海湾
塞北雾凇
  民生在线
· 去年宁夏12358受理价格案件12286件
· 本周大风天气多 出门请护好发型
· 宁夏质监局通报专项监督结果 两家床...
· 银川101个病种将实行按病种收付费
· 银川机场加密航线航班保春运
· 这几天坐火车的旅客猛增
· 注意啦!本周日起这4路公交车有调整
· 宁夏规范化培训1531名住院医师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