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3月22日宁夏手机报
2018-03-22 07:24: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322 星期四 农历二月初六

 

封面:321日,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街与凤凰街交叉路口东南角,大型机械正在拆除老旧建筑。近日,银川市土地储备局分片逐步实施解放西街改造等民生项目,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环境,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宁夏日报)

 

幸福的人,并非拿到了世界上最好的东西,而是珍惜了生命中的所有。亲爱的读者,早上好!

 

〓导读〓

>自治区领导干部大会在银川召开

>宁夏将失业保险金平均标准调整到1175

>银川交警发布清明扫墓注意事项

>四川等五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韩国将向朝鲜提议29日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议

 

〓天气〓

    1~17

石嘴山  0~17

    3~19

    -1~19

    0~16

 

(今日11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321日,自治区领导干部大会在银川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石泰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宁夏日报)

 

★用创造改变世界 用奋斗引领时代

--3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我区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落实讲话精神,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宁夏日报)

 

〓微宁夏〓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沈乾:喊叫水是所好大学

--刚到喊叫水乡政府大院报到时,眼前的场景让沈乾不由得心头一紧:“一排排破旧瓦房,几十名干部群众夹杂其中,扯着嗓子大声‘交流’……”经过3个月的适应期,沈乾开始身兼信访干事、综治干事等七项职责,尽管事务纷繁复杂,却被他处理得井井有条。两年多的工作生涯,频繁走村入户的沈乾被晒得黝黑,褪去了青涩书生气,与群众交流时侃侃而谈,显得自信从容。“喊叫水是所好大学!”沈乾感叹,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宁夏日报)

 

★宁夏将失业保险金平均标准调整到1175

--321日,自治区人社厅发布消息,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印发通知,对失业保险金标准进行调整。据介绍,2018年一次性提高10个百分点,即将失业保险金标准从全区最低工资标准的65%提高到75%,其中一、二、三类地区分别调整为每月1245元、1170元、1110元,平均标准达到1175元。调整后的失业保险金标准于201811日起执行。(新消息报)

 

★我区全面推行建设工程保证保险

--记者320日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即日起,我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设活动中,相关企业可以不再交纳现金保证金,可根据实际选择保证保险、银行保函、工程担保等形式进行各类建设工程的履约保证。这一举措不仅大幅减轻企业缴纳保证金的负担,还可进一步遏制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的违约行为,防范和化解工程风险,促进我区建设行业健康发展。(宁夏日报)

 

321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获悉,银川市采取多项措施,积极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对市辖范围内边远艰苦地区乡村教师按在校期间每人每月放发1000元标准的误餐、交通、生活等补助。对在乡村学校连续从教15年以上且近五年年度考核合格的一线教师给予5000-12000元一次性奖励。各县(市)区对在乡村学校从教10年以上的教师给予一定奖励。(新消息报)

 

★记者320日从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获悉,今年自治区财政投入项目资金6000万元,加大银北地区盐碱地农艺改良培肥的支持力度,努力拓宽盐碱地农艺改良技术的实际应用成效。(宁夏日报)

 

321日,从银川市相关部门传来好消息,近日,一项由英特尔赞助的调查研究对全球智慧城市进行了排名,无锡、银川、杭州3座城市上榜,分列第十七、十八、二十位,其中银川市在国内智慧城市中排名第二。(新消息报)

 

〓微焦点〓

★银川交警发布清明扫墓注意事项

--清明小长假将至,位于银川市植物园墓区的五大陵园预计将迎20余万祭扫人群及数量庞大的机动车流。为确保清明节祭扫期间道路交通安全,321日,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发布相关注意事项。

 

为防止祭扫期间发生交通拥堵和安全事故,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金凤区二大队将根据以往清明节祭扫期间交通管控情况和经验,提前对植物园通行路线、执勤人员、安全设施配置及停车场管理等进行部署,并协调陵区有关单位开放内部道路分流交通。

 

和往年不同的是,2017年底建成使用的银兴桥极大缓解了交通压力,但同时大量车流涌入墓区会带来新的堵点,尤其是花园公墓前的道路依然双车道通行,给交管工作带来极大挑战。在此,银川交警提示扫墓人群注意以下事项:

 

1.扫墓高峰期车流量大,请服从交警现场指挥。

 

2.扫墓高峰期对0.75T以上重中型货车、水泥罐车、渣土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载货汽车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请注意禁令标志绕行,避开高峰期。

 

3.行驶至花园公墓处的车辆请勿掉头,沿着指示标志行驶至正源街方向,以提高通行效率。

 

4.陵区外将设立临时停车场,请有序停车,不要乱停乱放。

 

5.车辆激增,难免会有轻微交通事故,请放平心态、互相敬让,符合条件的轻微事故请用交管12123APP快处快赔处理。

 

6.建议乘公交出行(文化馆到植物园往返)、绿色出行。(新消息报)

 

〓微民生〓

★【天然氧吧】320日,银川市金凤区凤凰公园,人们健步林间,享受清新空气。据了解,银川市现有林地面积217.2万亩,城市湿地面积80万亩,城乡防护林体系日趋完善,市民出门见绿,城市渐成天然氧吧。今年,银川市将继续完成生态造林7.74万亩,其中人工造林4.56万亩,封山育林1.5万亩,补植补造1.38万亩,退化林改造0.3万亩,为生态立市持续发力。(宁夏日报)

 

★【志愿行动】321日,在银川市兴庆区第六小学门口,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着志愿服装的学生忙着擦洗路边的共享单车并将其摆放整齐。当天,由兴庆区教育局发起的“洁净单车-共享文明”志愿行动正式启动,该区28所中小学的近3000名师生将在4个多月内,用实际行动保护共享单车,维护社会良好公共秩序。(宁夏日报)

 

★【降运费】春耕时节,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货运中心采取阶梯运价降运费、降成本,重点物资优先优先安排装卸车计划、优先安排货位等方式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春耕物资一路畅行。“我们根据不同运量、运距,每吨粮食的运输价格最低下浮18元,最高能下浮37元。”王栋说,以2017年宁夏铁路粮食发运量103万吨计算,每年可节约物流成本2850万元。(新消息报)

 

★【睡眠日】321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为“规律作息,健康睡眠”。记者从宁夏睡眠医学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成立一年以来,接诊3000人次,住院患者120余人;前半年就诊患者中80%是老年人、20%是中青年,后半年中青年患者占比提高至40%。(宁夏日报)

 

〓微社会〓

★近日,经自治区检察院批准,西夏区检察院对周某等7人、张某某等5人、周某某等4人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系列案件,成功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开启了宁夏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提起诉讼的“破冰之旅”。(宁夏日报)

 

319日中午,银川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民警石明结束巡逻工作后,来到银川新华街步行街口的献血屋,献血400毫升。今年59岁的石明虽然即将退休,但他仍奋战在公交站点、公交线路上,做好治安巡逻防范工作。石明2000年开始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到77200毫升,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宁夏日报)

 

★“有人在贺兰山下盗挖砂土,破坏贺兰山防护林带!”321日上午,银川市民白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在林带旁盗运砂土的车辆有10多台。当日11时许,当记者赶到现场时,执法人员已赶赴现场,盗挖行为被及时制止,盗挖车辆和人员全部被控制。目前,涉嫌盗挖的9台运土车、一台挖掘机和一台铲车已被开到专用停车场进行证据保全。(新消息报)

 

26年来,侯某成功将自己身份漂白,一直没有被警方发现,前段时间,侯某来到银川打工。但以为已“平安无事”的侯某万万没想到,警方早已对他展开了调查。321日,记者从银川市金凤区公安分局了解到,金凤警方辗转千余公里,连续奋战23小时,成功将漂白身份、潜逃26年之久的系列抢劫案主要成员侯某抓获。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新消息报)

 

〓微神州〓

★四川等五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王东明同志不再兼任四川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彭清华同志任四川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鹿心社同志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刘奇同志任江西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任河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谢伏瞻同志不再担任河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王建军同志任青海省委书记。(新华社)

 

321日上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召开中层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关于组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领导班子任职的决定。慎海雄同志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党组书记。(新华社)

 

★记者21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公安部日前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出租汽车驾驶员、包括网约车驾驶员的背景核查与监管。(新华网)

 

21日,国家财政部公布了20181-2月财政收支情况 。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553亿元,同比增长15.8%。(中国新闻网)

 

★人社部近日在其官网公布了2017年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数据显示,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上海的23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的22元。(中国新闻网)

 

★重点整治城乡结合部傍名牌、山寨食品

--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印发关于打击食品生产销售违法犯罪的公告。公告指出,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产品抽样检验。重点整治农村市场,城乡结合部“傍名牌食品”“山寨食品”;重点整治食品标签说明书、明示或暗示预防治疗疾病的食品、保健食品。(中国新闻网)

 

〓微天下〓

★朝韩美三方代表在芬兰举行非正式会谈

--朝鲜、韩国、美国三方非正式会谈20日至21日在芬兰南部城市万塔举行,三方代表就朝鲜半岛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此次会谈可能为或将于4月举行的朝韩首脑会晤以及或将于5月举行的朝美首脑会晤做准备。(新华社)

 

★一艘载有18名船员的抽沙船于21日早在马来西亚麻坡巴冬水域翻覆,目前已有6人获救上岸,另有一人已证实溺毙,尚有11名船员仍失踪。根据现场消息,该艘抽沙船的船主是中国人,而船员中有16名中国人、一名大马人及一名印度尼西亚人。(中国新闻网)

 

★由于不满薪酬过低以及反对总统马克龙的改革方案,法国公务员将于当地时间22日举行大罢工。法国铁路公司和航空当局提醒乘客,当天的出行可能受到影响。(中国新闻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说,他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新华社)

 

★埃及行政法院20日作出裁定,要求网约车公司优步和卡里姆停止在埃及运营。(新华网)

 

〓微体娱〓

★【中超】新近加盟中超球队河北华夏幸福的马斯切拉诺20日表示,虽然在今年1月告别了在欧洲顶级俱乐部巴萨7年半的生涯,但他并不后悔,因为转会中超后可以保证首发位置,并且能踢上他最喜欢的中场位置。

 

★【指控】西班牙检察官最近成为阿隆索挥之不去的梦魇。这位前西班牙国脚被指控涉嫌三次偷税漏税,如属实,他有可能被判监禁5年。

 

★【考古】考古人员日前在河南省叶县辛店镇大竹园村“双冢子”墓地,发掘出两座带有车马坑和陪葬墓的战国早期楚国贵族墓,对于研究战国时期楚国贵族墓葬制度及与中原地区的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历史上的今天〓

--1979322日,中国开始价格体制改革。

--1996322日,美国女宇航员露西德进入太空。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丽娟

责编:秦文

值班编委:贺璐璐 李涛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丽娟

责编:秦文

值班编委:贺璐璐 李涛

【编辑】:马丽娟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老人走捷径掉入水渠 消防官兵紧急营救
· 109国道凌晨发生事故 消防擦黑出击...
· 世界睡眠日:睡个好觉 远离慢性病
· 越狱逃犯“漂白”身份隐藏35年被抓获
· 便衣警察的“标配”
· 今年银川清明扫墓出行路线将有新堵点
· 银川市通报3起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
· 贺兰山东麓青铜峡葡萄酒产区大师班...
  图片
1.jpg
国际半导体展
1.jpg
守护科考船
1.jpg
候鸟北迁
2.jpg
“乡村文创客厅”
  民生在线
· 铁路部门开“绿色通道” 保障春耕物...
· 银川交警发布清明扫墓注意事项
· 宁夏睡眠医学中心:失眠者越来越年轻化
· “血液肾透析”项目为尿毒症患者点...
· 8岁男童罹患白血病 西夏十一小师生...
· 菜农生病耽误了芹菜销售 社区发起爱...
· 78岁老人坚持十几年在院里挂国旗
· 未来几日温暖启程 周末最高温可达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