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4月12日宁夏手机报
2018-04-12 07:36: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412 星期四 农历二月廿七

 

封面:411日,从银川市金凤区宝湖路向北俯瞰,唐徕渠畔春水荡漾。46日,随着唐正闸开闸放水,唐徕渠灌区2018年春灌正式拉开帷幕。唐徕渠2018年全年控制引水总量为9.45亿立方米,全年供水量8.01亿立方米,灌区生态移民供水400万立方米、湖泊湿地补水1亿立方米。(宁夏日报)

 

成熟,不是学会表达,而是学会咽下,当你一点一点学会克制住很多东西,才能驾驭好人生。亲爱的读者,早上好!

 

〓导读〓

>习近平集体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现任和候任理事

>我区追责多起秸秆焚烧污染环境问题

>西夏区学府中央小区520日前完成验收

>京藏高速望远至金积段8月底前将实现双向通车

>宁夏去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外国银行可在中国境内设立分行

 

〓天气〓

    阴转小雨 9~18

石嘴山  阴转小雨 7~19

    阴转小雨 10~18

    阴转小雨 11~15

    小雨 7~10

 

(今日11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习近平集体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现任和候任理事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集体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现任和候任理事。博鳌亚洲论坛现任理事长福田康夫、候任理事长潘基文、现任理事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候任理事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先后发言。(新华社)

 

★习近平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海南省博鳌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亚洲和世界发展作出中国贡献,欢迎搭乘中国经济快车,分享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的成果。中国将为国内外企业家投资创业营造更加宽松有序的环境。希望各国企业家在中国改革开放新征程中施展更大作为,得到更大发展。(新华社)

 

★石泰峰调研黄河保护治理工作

--410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调研黄河保护治理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响新时代黄河保卫战,出重拳、下狠手,综合施策,压实责任,切实保护好治理好黄河母亲河。他说,黄河滋养了宁夏大地,哺育了宁夏人民,如果我们不能保护好治理好黄河,就对不起黄河。要扛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责任,用保卫黄河的精神保护好母亲河,用实际行动维护母亲河的健康安全。(宁夏日报)

 

★咸辉:精准发力推进脱贫攻坚

--410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深入固原市泾源县、隆德县、原州区等地,对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咸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生态保护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目标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精准稳定可持续脱贫;因地制宜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推动生态与产业、扶贫融合发展,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宁夏日报)

 

411日,我区召开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听取当前宗教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参加会议。(宁夏日报)

 

〓微宁夏〓

★我区追责多起秸秆焚烧污染环境问题

--春耕时节,秸秆焚烧现象在我区多地有所抬头。410日,自治区“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近期银川、吴忠秸秆焚烧问题查处情况。据通报,319日至20日,银川市政府组织农牧局、环保局组成调查组,联合灵武市、西夏区、贺兰县焚烧督查巡查小组,对发生的秸秆焚烧点按照坐标逐一实地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宁夏日报)

 

★【崇尚实干 狠抓落实】西夏区学府中央小区520日前完成验收

--410日,记者来到银川市西夏区学府中央小区,银川市建筑工程质量管理站西夏分站20人的专家组正在进行统一分户验收工作。工程建设过程中,因宁夏诺邦公司产生经济纠纷,资金链断裂导致小区建设暂停,无法按期交付业主使用。西夏区成立由区委、政府分管领导牵头的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对诺邦公司和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并把相关情况反映给银川市住建局等部门协调解决。该项目将在420日前全部竣工,520日前完成验收。(宁夏日报)

 

8月底前望远至金积段将实现双向通车

--411日,我区重点项目—京藏高速宁夏段改扩建项目望远至红寺堡段开始摊铺路面,该工程望远至红寺堡段起点位于永宁县望远镇,终点至红寺堡滚泉,全长78.367公里,计划将现有4车道高速公路拓宽为8车道。预计831日前,望远至金积段实现双向通车;剩余金积至红寺堡段将实现东半幅通车。(新消息报)

 

★我区全面排查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

--411日,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厅了解到,按照生态环境部、水利部联合部署的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要求,我区各市、县(区)对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泾源县香水河水源地、盐池县刘家沟水库、海原县南坪水库饮用水水源地,存在交通设施、农业面源污染、保护区未划分等问题。(宁夏日报)

 

★银川加速推动低碳城市建设

--银川市日前出台的《低碳城市发展规划(2017-2020年)》明确到2020年,银川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与2015年相比下降18.3%,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6.3%,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增加7.1%;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18%,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城市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气比率达到80%;建设8个低碳社区,2个国家级低碳绿色园区。同时,启动建立区域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体系。(宁夏日报)

 

★记者410日从吴忠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市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547件,比去年同期上升96.76%,处置问题线索273件,同比上升3.41%;初步核实263件,同比上升6.48%;谈话函询11件,同比下降38.89%;了结136件,同比上升18.26%;立案7488人,同比下降10.84%。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184人(次),同比上升18.71%。(宁夏日报)

 

〓微焦点〓

★右转看不懂信号灯 银川交警支招驾驶员

--“不少驾驶员反映,看不懂信号灯,遇到满屏信号灯时不知道该如何右转了。”411日,银川交警就广大驾驶人普遍反映的问题答惑解疑。

 

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设施科科长唐琪介绍,驾驶人需要熟知的交通规则是,右转弯车辆,遇有同车道前车正在等候信号灯放行时,须依次停车等候,也就是右转等直行通行的规则。当路口为满屏信号灯时,右转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的情况下可通过。当路口是满屏信号灯加右转箭头灯时,右转车通行按箭头信号灯指示安全通行,这是右转车让直行通行规则。当驾驶人行驶到满屏灯控路口,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让左转车辆先行。在无灯控路口,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也是让左转弯车辆先行。“右转让左转车,是因为左转车辆的盲区大于右转车辆的盲区。”唐琪说,右转车让左转车也是为了减少交通冲突点的安全通行规则。

 

唐琪说,目前,银川市有满屏灯和箭头信号灯两种,满屏灯多设在T字形路口。例如:贺兰山路至泰康街、贺兰山路至广场东路,通过时的前行条件就是不妨碍其他车辆、行人即可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灯或是没有让行、禁停、减速、慢行以及没有交通标线,甚至没有相关交通元素的路段,那么驾驶人也一定要必须减速、停车,左右观察安全的情况下方可通行。(宁夏日报)

 

〓微民生〓

★【CPI411日,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价格监测调查显示:3月份,我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8%,同比上涨2.1%1月到3月份,累计同比上涨2.3%,总体运行平稳。衣着、居住、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分别上涨1.6%0.6%0.1%0.1%。(新消息报)

 

★【质检】411日,记者从自治区质监局获悉,近日该局启动2018年“质检利剑”行动,着力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此次行动将从消费品、农资、建材产品、汽车配件、车用汽柴油、食品相关产品、电子商务产品等7个方面进行打假。(新消息报)

 

★【新能源车】411日,记者从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车展暨第10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本届博览会将举办20余项活动。本届车展最大的亮点是在B馆核心区首次设置了600多平方米的新能源车辆专区,集中进行新能源汽车产品及配套设施展示、现场技术演示等。奥迪、宝马、沃尔沃、荣威、名爵、比亚迪、丰田等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将参展。(宁夏日报)

 

★【降温】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2日至14日我区有一次大风、沙尘、降水、降温、霜冻天气过程。其中12日至13日全区小雨,吴忠固原两市东南部有小到中雨,全区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9级并伴有沙尘,12日至14日全区大部气温下降6℃至8℃左右,14日、15日清晨全区大部有轻霜冻或霜冻,13日、16日和17日贺兰山沿山和南部山区有轻霜冻或霜冻。(新消息报)

 

★【校校通】410日,记者从银川市教育局获悉,银川市积极稳步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中小学“三通”工程逐步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达到100%。银川市现有中小学289所,其中网络带宽250M的学校5所、200M的学校22所、100M的学校113所,其他学校带宽都在50M以下。(新消息报)

 

〓微社会〓

★宁夏去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411日召开的全区消防工作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消防工作考核结果,银川市、吴忠市为优秀,石嘴山市、固原、中卫市为良好。2017年,我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共接警出动7875次,营救疏散遇险被困人员1.5万人,抢救保护财产28.65亿元。全年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68家,已全部按期整改摘牌。(宁夏日报)

 

411日,有银川市出租车司机向记者反映,出租车司机从业资格证审验政策有变,学习时间增加,培训费用提高。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副主任余继勇表示,出租车司机从业资格证的初审和复审政策确实发生了变化,主要是为了和全区乃至全国接轨。据了解,资格证考一次后6年内有效,3年期满在手机APP上进行一次继续教育自学。此后,除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等特殊情况外,资格证可终身使用。(新消息报)

 

★记者411日了解到,中卫市车管所正式启用新能源号牌,3月底向一位购买环保节能车的市民发出首张“绿色”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车管所人员提醒,油电混合能源车辆并非都是新能源汽车,只有在国家新能源汽车产品公告目录之内的车辆才能挂“绿牌”。(新消息报)

 

44日下午,3岁的丫丫因为感冒没去幼儿园,妈妈吴天玉只好把她带到自己工作的单位,没想到丫丫在这里被一名残障儿童碰倒的桌子砸伤,被诊断为急性呼吸衰竭、脓毒症、低钠血症、应激性溃疡、凝血功能障碍等,目前正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抢救,院方还下了病危通知书。丫丫的爷爷邢老先生告诉记者,自从丫丫住进儿科重症监护病房,现在每天近万元的费用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捉襟见肘,他们正在想办法四处筹款,希望丫丫能早日醒来。(新消息报)

 

〓微神州〓

★外国银行可在中国境内设立分行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11日下午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在当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论坛上就众多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易纲表示,今年630日前,将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内外资一视同仁,允许外国银行在我国境内同时设立分行和子行。(新华网、央视)

 

★记者11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2018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总工会今年将以开展“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为牵引,大力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入会,推动农民工入会工作实现新提升。(人民网)

 

★从11日开始,微信、QQ暂停短视频APP外链直接播放功能,涉及的APP包括微视、快手、抖音、西瓜视频等。如果用户需要观看,仍可复制网址链接,并使用浏览器进行播放。(央视网)

 

411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北京市积分落户操作管理细则(试行)》文件,从416日起,北京市首批积分落户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央视网)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总体看,一季度,我国物价形势总体稳定。(央视网)

 

〓微天下〓

★俄罗斯呼吁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0日表示,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过程中,有关各方需为确保朝鲜的安全提供坚实保障。(新华社)

 

★阿尔及利亚国防部当地时间11日上午发布消息说,当天早些时候发生的军机坠毁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257人。(新华社)

 

11日,韩国检方表示,前总统朴槿惠在上周的一审审判中不公平地逃避了几项受贿指控,将提起上诉。据悉,检方对只判朴槿惠服刑24年提出异议,此前其主张判刑30年。(中国新闻网)

 

★日本对出境人士征收每人1000日元的新税法案,11日获得国会参议院通过。这项被称为“国际观光旅客税”的新税,定于201917日起开始征收。(中国新闻网)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0日在电视讲话中宣布,他将不出席13日至14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的美洲国家首脑会议。(新华社)

 

〓微体娱〓

★【足协杯】411日,足协杯第三轮比赛中,宁夏山屿海足球队在贺兰山体育场以10战胜中甲球队北京北控燕京,晋级足协杯第四轮,下一轮将坐镇主场迎战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具体时间待定。

 

★【CBA】北京时间411日,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七场,主场作战的浙江广厦队以105-95击败了山东高速队,以总比分4-3晋级总决赛,他们将与辽宁本钢队争夺本赛季总冠军。

 

★【电视节】法国戛纳春季电视节9日拉开帷幕,百余家中国公司前来参展寻求国际合作,将众多文化内涵丰富、制作水平精良的中国原创影视及节目模式推向国际市场,其中中国互联网新媒体公司作为新兴的内容生产者受到广泛关注。

 

★【嫁了】411日,“双十亿女主”马丽在朋友圈晒照公布自己领证结婚。马丽晒出与90后话剧演员许文赫修结婚证与结婚照,甜蜜宣布:“嫁了”。随后许文赫还在微博发文宣布结婚喜讯,并称“等不及长不及腰了,现在就娶”。

 

〓历史上的今天〓

--1961412日,苏联航天员加加林所乘的东方1号航天飞船发射,绕地球一周后降落在苏联境内。这是人类首次遨游太空。

--2017412日,我国第一颗互联网卫星发射。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丽娟

责编:秦文

值班编委:姜美 李涛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丽娟

责编:秦文

值班编委:姜美 李涛

【编辑】:马丽娟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良田镇派出所:改头换面亮服务 群众...
· 银川一女子朋友圈辱警被拘留8天
· 宁夏组织实施2018年科技助力精准扶...
· 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车展暨第十届...
· 余礼平银川街头脚书“秀艺术” 获市...
· 银川四名女交警火速开道护送急症病人
· 辅警王军:33年坚守在派出所的“活...
· 即将消失的记忆——驴驮水
  图片
春满高原
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在京上演
西藏:免费为民间艺术团“充电”
河北新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民生在线
· 出租车从业资格证审验咋就变了?
· 春季预防柳絮过敏 看看银川林业局咋说
· 京藏高速望远至红寺堡段开始摊铺路面
· 【崇尚实干 狠抓落实】西夏区学府中...
· 本月起,银川5个路段将半封闭施工
· 银川调整47路304路313路公交路线
· 兴庆环卫“天地”组合清飞絮
· 永宁县闽宁镇园艺村幼儿园体罚学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