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4.12
2018-04-12 17:07:00   来源:宁夏手机报

2018412星期四 农历二月廿七

 

封面:41214时许,银川喜降小雨,淅淅沥沥的小雨将空气中的沙尘清洗,空气格外清新。(宁夏新闻网)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导读〓

>孙政才受贿案一审开庭

>水污染防治攻坚路线图密集出炉

>宁夏新组建220人科技专家团队

>宁夏两所学校违规招生被处罚

>“却把交警‘召唤’出来了”

>美俄对峙不断升级

>离婚纠纷司法大数据

 

(今日13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孙政才受贿案一审开庭

--12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受贿一案。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指控:2002年至2017年,被告人孙政才利用担任北京市顺义区委书记、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农业部部长、吉林省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单独或者伙同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7亿余元。(新华社)

 

★据统计,今年全国两会之后,至少11名省部级干部从地方赴中央任职。他们之中有3人曾任省级党委、政府“一把手”职务,3人来自河南省委原常委领导班子,8人为“60后”,2名女性。(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水污染防治攻坚路线图密集出炉

--多个地方近日加快出台水污染防治攻坚“详版”路线图,水污染防治考核和督查也在紧锣密鼓进行。在专家看来,污水处理正迎来需求规模增长和提质增效双轮驱动期,水环境综合治理市场需求也将由点到面快速释放。不过,目前水环境治理存在5000亿资金缺口,虽然PPP项目空间大但风险仍存。(经济参考报)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1日召开网络直播及短视频企业加强内容安全管理会议。会议要求相关企业、平台加强内容审核和安全管控,确保平台上不出现淫秽色情、凶杀暴力等有害信息,不传播泛娱乐化、低俗、恶搞等不良内容。(中国新闻网)

 

★火箭军106名“导弹兵王”晋升一级军士长

--火箭军11日在京隆重举行授衔仪式,106名士官接过命令状,换上崭新的一级军士长军衔。这些被誉为“导弹兵王”的高级士官,来自训练发射、国防施工、作战保障等各个领域第一线,担负着装备操作、维护和基层组训、管理等重要职责,分布在战斗力生成链条的关键环节。(新华网)

 

121时许,京广线武昌至武昌南下行线一处路基塌陷,影响京广线武汉至广州、武汉至南宁等方向K字头、Z字头20趟普速列车运行,但武广高铁不受影响。(新华网) 

 

〓微新闻〓

宁夏日报客户端:【宁夏新组建220人的科技专家团队】日前,自治区科协、农牧厅、扶贫办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的通知》,我区将在去年组建500名专家队伍的基础上,新组建220人的科技专家团队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宁夏日报客户端:【宁夏两所学校违规招生被处罚】412日,银川市教育局针对2017年宁夏岳麓高级中学违规超计划招生、银川滨河新区小孔明学校擅自改变办学层次、类别违规招生的事实依法处理:责令银川滨河新区小孔明学校退还2017年招收的80名高一学生的所收费用;对宁夏岳麓高级中学2017年招收的557名学生,市教育局将协调自治区教育厅对学生学籍予以注册;对银川滨河新区小孔明学校违规招收的80名学生,市教育局将分流到市属民办普通高中宁夏开元学校予以注册学籍并就读。银川市教育局开通电话热线:68887196888709,家长和学生可来电进行咨询。

 

宁夏日报客户端:【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14日开赛】412日,记者获悉,第33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宁夏赛区)竞赛将于41415日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2个市县(区)260所中小学校的近8万名师生分别参加了五大市选拨赛。近1000名中小学师生将参加全区决赛,参赛作品涵盖物理、化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等11个学科。部分优秀项目将推荐参加2018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银川交警秩序科:因银川市胜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装修改造项目施工需要,定于415日至630日,对长城路与胜利街路口西北非机动车道进行道路交通半封闭;因桥梁伸缩维修工程施工需要,定于415日至430日,对银麻西线K4+652永二干沟桥,孔富路K0+851汉延桥梁,银苏线K7+278泄洪沟桥陆续进行交通半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行人通过此处注意安全。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腾讯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市县〓

【固原市】从3月初开始,固原供电公司投资1.88亿元,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在“十三五”期间计划投资13.67亿元,实施固原市四县一区的10千伏配电网改造,全面解决固原配电网薄弱的问题,满足今后20年社会用电需求。(固原日报)

 

【泾源县】411日,泾源县启动农民培训教育年活动,加强新形势下农民培训教育工作,在全县农民群众中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民主法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进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五项教育”,着力加强惠民政策、实用技能“两项培训”,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固原日报)

 

 

〓微声音〓

★“却把交警‘召唤’出来了”

--410日起,重庆市公安部门针对车顶玩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一名车顶上放置了7个葫芦娃的车主被查时说:“本想着搞笑,集齐7个葫芦娃可以召唤神龙,结果却把交巡警‘召唤’出来了。”重庆市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唐警官介绍,近段时间,一些车主在车顶放置蜘蛛侠、钢铁侠、绿巨人、孙悟空、葫芦娃等玩偶,这些玩偶或“站”或“坐”,造型异样,引人注目。重庆市交巡警总队提醒,汽车车身外安装玩偶装饰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属于典型的违章肇事行为。(新华网)

 

★“头脑越来越灵活”

--武汉市97岁老人彭楠上了32年老年大学,是武汉老年大学目前年龄最大、在校学习时间最长、学习课程最多的学员之一,但她仍然不肯毕业,继续求知钻研。今年,她又报了10门课,为了老人健康和安全,子女纷纷加入陪读行列。彭奶奶说:“上学不仅打发了时间,还学了不少知识,头脑越来越灵活。”武汉市老年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彭克敏认为,高龄老人应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有选择性地进行学习。(武汉晚报)

 

 

〓微财经〓

★多地密集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多地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并表现出保障刚需购房等精准调控特点。专家表示,多地楼市新政说明房地产长效机制构建正不断加速。随着“租购并举”制度的落实和细化,以及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措施不断出台,自住需求保障与租赁住房市场发展将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两大特点。(经济日报)

 

★国企混改实现七大领域全覆盖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12日发布的消息称,截至目前,我国已推出三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示范项目,涵盖了中央企业和部分地方国企,实现了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七大重要领域全覆盖,并延伸到国有经济较为集中的一些重要行业。(中国新闻网)

 

★五部门: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

--财政部、税务总局等五部门日前发布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试点地区包括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通知》明确列出试点政策的主要内容,指出计入个人商业养老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领取商业养老金时再征收个人所得税。(中国新闻网)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4月12日24时开启。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此次油价调整具体为:每吨汽油上调55元、柴油上调50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2元。(人民日报客户端)

 

〓微天下〓

★美俄对峙不断升级

--“俄罗斯可要准备好了,因为它们(导弹)就要来了。”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俄罗斯发出威胁。俄国防部公共顾问委员会成员科罗琴科表示,如美动武造成俄方人员死亡,俄方可能对美军战机或军舰发动打击。这可能会引发像古巴导弹危机一样危险的连锁反应,进而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环球时报)

 

★疑似圆明园流失文物虎鎣在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被强拍366万元人民币。国家文物局:强烈谴责。(北京青年报)

 

★委内瑞拉副总统艾萨米11日宣布冻结在委巴拿马公司的银行账户,以回应巴拿马对委内瑞拉进行的最新制裁措施。(新华社)

 

★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11日说,脸书将在其应用首页添加工具,引导用户进行隐私设置。(新华社) 

 

〓微热词〓

★离婚纠纷司法大数据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发布的离婚纠纷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显示,2016年至2017年,全国离婚纠纷年度一审审结案件量基本持平,2017年为140余万件。这些案件中,73.4%的原告为女性,14.86%的夫妻因家庭暴力向法院申请解除婚姻关系。近年来,“女性敢说离”的特征明显,彰显社会观念的进步和男女平权思想的普及,“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时代一去不复返。(法制日报)

 

★智慧药柜

--411日,第79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一款智慧药柜赢得众人驻足体验,频频点赞。智慧药柜通过互联网技术优化购药服务流程,实现24小时随时应对紧急用药,500种药品扫码即购,在线问诊与专业医生面对面,更有中药代煎、送药到家,能够满足不同类型消费群体的各种有针对性的服务需求。其托管国内100多家公立医院药房管理,全国范围已布局设立了30多处分布全国的现代化医药仓储物流中心。(经济参考网)

 

 

〓微博览〓

★近日,来自菲律宾马尼拉的摄影爱好者恩静-基姆在潜水途中偶遇到沙丁鱼“军团”。只见密密麻麻的沙丁鱼不断逼近,进而形成一个鱼眼般的巨大漩涡,仿佛要把人吞噬一般。(环球网)

 

★近日,空中客车公司与法国卓达宇航集团合作,开发卧铺飞机,在货舱安置卧铺,让乘客在长途飞行中获得更为舒适的休息、活动空间。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货舱”票将变得抢手。(新华社) 

 

〓微观点〓

★一份糊涂判决书等于一桩“司法事故”

--日前,由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法院制发的一份判决书,因出现“爹比儿子大两岁”等数处离奇错误而引来网友围观。48日,该法院向媒体表示,已安排法官修订补正判决书并对此事进行调查。而就在10多天前,江苏南京江宁区法院一张传票被曝光,其中“传唤事由”一栏显示为手工填写的“开房”字样,随后该院澄清,书记员将“开庭”误写成“开房”。

 

如此错误简直让人“怀疑人生”--这还是本该严肃严谨、准确权威的司法审判和司法文书吗?

 

如果说,一次公开公正公平的审判是一本法治教科书,是对相关法律知识、要点,法律程序,法治思想、法治思维的传播,那么一份稀里糊涂、漏洞百出的判决书应该算是一本反面教科书--向公众展示这个法院、法官是多么不负责任、水平欠缺和不称职。

 

现实中,我们对安全生产事故很敏感,因为它关乎企业的财产、职工的生命。某种意义上来说,一份权责不清、错误百出的判决书,对法院来说就是一次“司法事故”,一次不仅关乎个案当事人利益,更关乎所有公众、关乎公平正义能否完整实现的“事故”。如果把法院比作生产“法治产品”的车间、工厂,那么上述判决书显然是一件“次品”,有具体生产者、操作者的责任,更有车间、工厂的管理之责。(工人日报) 

 

〓微文体〓

★【中甲】11日,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即日起聘请上赛季率领大连一方冲超的卡罗出任深圳佳兆业队主教练。卡罗曾执教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等多支球队。

 

★【中超】410日,中国足协官方公布了2018年度2001-2005U17-U13)年龄段男子青少年国家集训队名单。广州恒大俱乐部和恒大足校在U17U15U13三个年龄段入选了3支青年军队伍,位列全国第一。

 

★【歌手】《歌手》第二季将在本周迎来“歌王之战”,经历了上周的突围赛,冲击决赛歌手也已全部确定。首发歌手汪峰、Jessie J、张韶涵在稳步挺进决赛的同时,选曲和帮唱成为了时下热门话题。11日,汪峰的帮唱嘉宾已确定为谭维维。

 

★【电影】中国电影资料馆11日晚在京宣布,已完成《黄土地》《盗马贼》两部影片的4K修复,标志着我国电影数字化修复技术已由2K时代迈入4K时代。据悉,两部影片4K修复版将相继与观众见面。 

 

〓微言博语〓

@十点读书

---------------------------

在你的才华还无法跟上你的野心时,就静下心来努力。

 

〓微生活〓

★掉颗牙给身体带来5大危害

---------------------------

1.面容苍老:前牙缺失会让人看起来缺少年轻活力,使人更显衰老;2.胃肠受累:前牙缺失影响咬断食物,后牙缺失会影响磨碎食物;3.余牙遭殃:邻近的牙齿失去了约束和依靠,大大增加余牙的负担;4.发音不清:牙齿缺失,特别是前牙缺失,会造成“说话漏风”;5.关节损伤:引起颞下颌关节疼痛不适,甚至头痛。记住:牙齿缺失后,3个月至半年内及时去医院修复。

 

〓开心一刻〓

★儿子很粗心,做作业时,相同的错误总是一犯再犯。妈妈想教育一下儿子,就编了一个小故事:“有一个人在路上走。第一天,他掉进了一个洞里;第二天,他又掉进了同一个洞里;第三天,他再一次掉了下去。你说,这是为什么?”儿子想了想,一拍脑门:“我知道了,因为那个洞是他的家!”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值班编委:贺璐璐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值班编委:贺璐璐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2018“健康宁夏.塞上行”约3000人将...
· 2018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出新招:...
· 宁夏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
· 润雨抑沙尘
· 良田镇派出所:改头换面亮服务 群众...
· 银川一女子朋友圈辱警被拘留8天
· 宁夏组织实施2018年科技助力精准扶...
· 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车展暨第十届...
  图片
春满高原
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在京上演
西藏:免费为民间艺术团“充电”
河北新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民生在线
· 港珠澳大桥筑路神器助力京藏高速工程
· 说降温就降温,风雨沙尘霜冻“套餐...
· 逸家·财富广场近10年无法交房   ...
· 陪妈妈上班意外被砸伤   3岁女童...
· 出租车从业资格证审验咋就变了?
· 春季预防柳絮过敏 看看银川林业局咋说
· 京藏高速望远至红寺堡段开始摊铺路面
· 【崇尚实干 狠抓落实】西夏区学府中...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