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4月16日宁夏手机报
2018-04-16 08:59:00   来源:宁夏手机报

2018416星期一 农历三月初一

 

封面:415日,退伍老兵李洪生与昔日战友和社区居民分享军旅故事之后,用军礼感谢大家。当天,银川市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西塔社区党支部组织了一场“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退伍老兵主题党日活动。来自银川、吴忠、石嘴山的17名退伍老兵与社区居民齐聚一堂,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往昔峥嵘岁月。(宁夏日报)

 

人生,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亲爱的读者,早上好!

 

〓导读〓

>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解放军共同条令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修改人事任免工作条例

>我区出台实施意见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

>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在银落幕

>宁夏义工联8年注册义工13万余人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集中公开

 

〓天气〓

     9~23

石嘴山   4~23

     8~25

     6~25

     6~22

 

(今日9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统称共同条令),自201851日起施行。(新华社)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新华社)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修改人事任免工作条例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近日公布关于修改《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工作条例》的决定。《条例》将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纳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任免范围。此次修改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人事任免工作范围和程序,将更好地保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宁夏日报) 

 

〓微宁夏〓

★我区出台实施意见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

--日前,自治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从6个方面提出21条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从市场发展环境、完善工程监管和组织方式等方面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意见提出,要着力打造宁夏建筑龙头企业,引导和鼓励建设领域的科技创新。明确到2020年,全区建筑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保持在12%左右。(宁夏日报)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青山有幸埋忠骨

--412日,春雨如丝线如牛毛,无声地落在彭阳县任山河烈士陵园的墓碑、纪念碑、雕塑上。在静静的陵园里,在细雨中,守园人杨秉选清扫着杂草枯叶。这是一处令人肃穆起敬的地方。1949731日,解放军夺取了任山河战役的胜利,打开了宁夏的南大门。战斗中有364名解放军指战员光荣牺牲,100多名烈士连名字都没有留下。1955年,原固原县人民委员会将散埋在任山河战场周围的烈士遗骸迁移集中埋葬,并立碑建园。青山有幸埋忠骨,哀思无尽悼英雄。45日,固原弘文中学1000名学生徒步来此扫墓。彭阳县数千名干部职工在任山河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宁夏日报)

 

★环保部门突查银川部分建筑工地

--进入春季,各建设项目工地陆续开复工,城市扬尘成为百姓关注的焦点。414日,自治区环保厅和银川市环保局对银川市部分建筑工地扬尘管理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发现,个别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有待加强。检查过程中还发现了一处火情,消防官兵奋力扑救,火势得到控制。(新消息报)

 

415日下午4时许,经过3天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展示,2018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旅游装备展的各项活动在银画上一个圆满句号。据不完全统计,本次3天盛会观展人数超过10万人次,美食区接待4万余人次。(新消息报) 

 

〓微民生〓

★【牡丹】415日,游客在盛开的牡丹花前拍照。当日,在银川中山公园举办的洛阳牡丹花展上,近两万盆牡丹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宁夏日报)

 

★【高铁】银西高铁甘宁段马坊沟特大桥201610月开建,横跨宁夏、甘肃两省区。大桥为双线桥,全长1.3公里,共有箱梁28榀,桥墩35个,其中主墩高49米。目前大桥正在进行连续梁工程施工,预计8月底实现合龙。(宁夏日报)

 

★【垃圾分类】413日至414日,国家住建部考察组一行对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迎检考核。住建部领导对银川市结合本地实际,开展转运站尾菜、厨余垃圾处理等末端设施优化完善情况,以及示范片区生活垃圾分类开展等亮点工作提出表扬。(新消息报)

 

★【登记】413日,记者从银川市兴庆区档案局了解到,历经5年努力,该局已完成170多万页婚姻档案的数字化工作。今后,辖区居民查阅自身婚姻登记档案信息时,将更加高效便捷。(宁夏日报)

 

★【科技】415日,第33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531件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宁夏日报) 

 

〓微社会〓

★宁夏义工联合会8年注册义工13万余人

--截至3月底,宁夏义工联合会在全区组织开展扶老、助学、助残、环保、社会救助、心理服务等各项公益活动2173次,参与义工共102030人次,服务总时长497508.74小时。截至目前,共建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291个,8年累计注册义工13万余人。(新消息报)

 

★公司手握180万元工程款,却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灵武市检察院建议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警方对该公司法定代表郭某某和项目负责人李某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近日,灵武市检察院表示,将对该案持续进行监督。(宁夏日报)

 

415日,在中卫市民的朋友圈中流传着一条“看到他们,请接他们回家”的文章,其内包含有18个没有姓名的疑似走失人员。为了帮助他们尽快回家,中卫市救助管理中心通过微信朋友圈邀请市民一同帮助寻亲。(新消息报)

 

414日结束的2018中乙联赛第3轮比赛中,宁夏山屿海主场迎战淄博星期天,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宁夏日报) 

 

〓微神州〓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集中公开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为使公众找得到、看得懂、能监督,今年中央各部门的部门预算除在本部门网站公开外,继续在财政部门户网站设立的“中央预决算公开平台”集中公开。其中,因公出国()费较2017年增加1000万元,主要原因是参加国际会议、多双边谈判等出访任务增加;公务接待费增加241.98万元,主要原因是外事接待经费纳入“三公”,数据口径发生了变化。(人民日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为加强对危害国家安全犯罪行为、间谍行为和其他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线索的举报受理工作,自2018415日起,国家安全部开通互联网举报受理平台网站www.12339.gov.cn,接受组织和个人的举报信息。(新华社)

 

★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15日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正式开幕,释放出中国扩大进口、寻求外贸平衡发展的信号。本届广交会共设展位60475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万多家,预计将有来自2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到会。(新华社)

 

★民航局官网消息:415日,CA1350长沙-北京航班发生机上一名男性旅客胁持乘务员事件,机组按处置程序备降郑州新郑机场。1317分该事件已成功处置,机上旅客及机组人员安全。后查实,该男性系用钢笔做胁持工具。(新华社)

 

★北京引进外地生源毕业生原则上要求研究生学历。毕业生作为创业企业主要创始人可以申请落户。(新华社) 

 

〓微天下〓

★中日近八年首度重启经济对话

--根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中日双方商定,第四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于41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此次是中日高层近八年来首度重启经济对话。种种迹象显示,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中日两国双边关系迎来回暖契机。(经济参考报)

 

★联合国安理会14日在美国、法国、英国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后召开紧急公开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在会上发言,呼吁回到国际法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新华社)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4日在莫斯科说,俄方通过秘密渠道获得的信息显示,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所提取分析的俄前特工“中毒”案样本含有北约国家使用的失能性毒剂“毕兹”。(新华社)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日前裁定,仍在因为涉嫌腐败而接受法庭审理的巴基斯坦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终身不得出任公职。(新华社) 

 

〓微体娱〓

★【英超】北京时间41523:002017/18赛季英超第34轮曼联主场01不敌西布朗。曼联5连胜被终结后仍然落后榜首16分,曼城提前5轮夺冠。

 

★【孙杨】北京时间415日晚,在山西太原进行的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结束了男子400米自由泳争夺,浙江选手孙杨以34429获得冠军,拿下他在本次冠军赛上的第三冠,该成绩位列今年世界第二位。

 

★【电影节】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14日在京开幕。《战狼2》《芳华》《红海行动》《村戏》等34部国产影片将争夺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处女作、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导演、最受大学生欢迎的男女演员等奖项。

 

★【金像奖】415日晚,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举行。导演许鞍华凭借《明月几时有》获得最佳导演奖;毛舜筠凭借《黄金花》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古天乐凭借《杀破狼-贪狼》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历史上的今天〓

--1925416日,为纪念孙中山先生,广东省香山县改名“中山县”,永丰舰改名“中山舰”。

--1950416日,人民解放军强渡琼州海峡,全面进攻海南岛,发起了消灭国民党薛岳守军10万人的海南岛战役。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责编:李金香

值班编委:贺璐璐 李金香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责编:李金香

值班编委:贺璐璐 李金香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2018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旅游装...
· 石嘴山交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俯瞰北长滩,感受山与河的交融
· 跟着旅游营销大会“走”遍大西北
· 银川交警零点突击又查获9起酒驾
· 宁夏继续为困难白内障患者送光明
· 第33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 宁夏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开展义务...
  图片
春满高原
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在京上演
西藏:免费为民间艺术团“充电”
河北新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民生在线
· “看到他们,请接他们回家”
· 宁夏义工联合会8年注册义工13万余人
· 这个农场156名职工终于有了中宁户籍
· 宝湖路这两段要施工 怎么通行请您看...
· 宁夏安监系统开展“提升安全监管工...
· 150户居民停水 社区免费供水
· 3岁女童被撞至今昏迷 每天医疗费800...
· 港珠澳大桥筑路神器助力京藏高速工程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