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4月17日宁夏手机报
2018-04-17 07:14:00   来源:宁夏手机报

2018417星期二 农历三月初二

 

封面:416日,乘客有序进站上车。当日1605分,伴随着嘹亮的汽笛,K1178次“六盘山号”品牌列车从银川火车站缓缓驶出。出站后,列车一路疾驰,驶向首都北京。该趟冠名列车的开行,对宣传固原、促进固原市全域旅游发展、加快固原对外交流将起到积极作用。(宁夏日报)

 

有梦就去追逐,有困惑就去寻找答案。亲爱的读者,早上好!

 

〓导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我区进一步完善基本医保有关政策

>宁夏2018年职称评审开始申报了

>银川严肃追责问责秸秆焚烧污染相关责任人

>国务院新机构密集挂牌

 

〓天气〓

     11~27

石嘴山   9~26

     11~27

     9~27

     8~22

 

(今日10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4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宁夏日报)

 

★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专题研讨会和党组会

--416日,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和2018年第8次政府党组会议。研讨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新时代的重大科学论断”开展专题学习。政府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毛主席批评一些领导干部追求个人名利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传达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宁夏日报)

 

〓喜迎自治区60大庆〓

★宁夏旅游“引客入宁”求新思变

--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我区接待国内外游客759.4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2亿元,双双刷新历史纪录。其中,接待国内游客752.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8亿元,同比增长27.3%21.6%;接待出入境游客7.15万人次,同比增长36.3%。增加的是游客人数,改变的是宁夏全域旅游开拓客源市场、“引客入宁”的思路与方式。目前,如何提升知名度,拉近游客与宁夏的心理距离成为宁夏旅游人关注的重点。开门办展、线上线下推介、重磅奖励和优惠政策……随着营销模式的转变,宁夏的游客接待量将会有大幅增长。(宁夏日报) 

 

〓微宁夏〓

★我区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

--416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我区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大病、普通门诊、仿制药报销等有关政策。其中,18岁以上苯丙酮尿症参保患者纳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大病保障范围;规范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管理,取消部分市县设置的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单次处方限额;规范部分医疗机构肾透析门诊大病支付行为,确保肾透析患者的个人负担不增加。(宁夏日报)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刘文杰:对待群众要有“三颗心”

--20147月,刘文杰作为选调生来到中卫市沙坡头区。4年来,刘文杰先后在文昌、宣和、东园3个乡镇任职。一路走来,刘文杰感到自己收获不小。谈起如何与基层群众打交道,已是沙坡头区东园镇镇长的刘文杰说:“对待群众要有‘三颗心’”,即耐心、诚心和虚心,这样才能与群众建立良好的互信关系,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才能提高处理“疑难杂症”问题的能力。(宁夏日报)

 

★宁夏2018年职称评审开始申报了

--416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获悉,2018年职称评审工作实行网上申报、备案工作,申报职称的人员可于即日起至630日,登录宁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或宁夏人事考试网,进入宁夏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平台职称评审系统个人端口,进行网上报名。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区扩大了职称评审权限下放范围。(新消息报)

 

★新增失信人将第一时间“入网”

--“如果有新的案件或新增的失信人员,法院的执行人员会在第一时间内录入系统。”416日,在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网上线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李锋这样告诉记者。当日,记者登录该网站,看到失信被执行人(自然人)、失信被执行人(法人或其他组织)公布栏中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一直在滚动播出。(新消息报)

 

★近日,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作风监督举报奖励办法》,广大群众发现举报两级法院“庸、懒、散、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司法不公等问题,经查实后,法院将予以200元至1000元奖励。(新消息报) 

 

〓微焦点〓

★银川严肃追责问责秸秆焚烧污染相关责任人

 

记者416日从银川市纪委获悉,日前,媒体连续曝光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等地部分乡镇发生秸秆焚烧污染环境问题。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银川市纪委监委立即启动问责追责程序,依纪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经查,近期,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强家庙村、碱富桥村,通贵乡通北村、通南村,金凤区丰登镇永丰村,西夏区宁化路街道办事处平吉堡农场,贺兰县金贵镇通昌村发生了违反秸秆焚烧禁令污染环境的问题。银川市纪委监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对有关责任人作出如下处理:

 

对不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督导检查工作不力,致使辖区发生秸秆焚烧环境污染事件的金凤区副区长王新福、西夏区副区长姜永、贺兰县副县长叶正中,分别给予记过处分;兴庆区副区长贾立刚还因其他问题随后处理。

 

对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监督检查不力,致使辖区发生秸秆焚烧环境污染事件的兴庆区农牧水务局局长印联、金凤区农牧水务局局长贺兴瑜、西夏区农牧水务局局长吕淑华,分别给予记过处分;贺兰县农牧渔业局局长吴志军被免职。

 

对不认真履行主体职责,未能及早发现并消除隐患,致使辖区发生秸秆焚烧环境污染事件的兴庆区掌政镇党委书记咸波、通贵乡乡长马洪梅,金凤区丰登镇镇长陈警保,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刘翠华,贺兰县金贵镇镇长保学东,分别给予记过处分。

 

责成兴庆区、金凤区、贺兰县政府对履行秸秆禁烧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力的兴庆区通贵乡通北村村委会主任段云志、通南村村委会主任郝宗成,掌政镇强家庙村村委会主任杨虎、碱富桥村村委会主任代永军,金凤区丰登镇永丰村村委会主任张建军,贺兰县金贵镇通昌村村委会主任岳中山,分别给予扣发一个月工作补贴的处理。(宁夏日报) 

 

〓微民生〓

★【帮扶】近日,银川市西夏区举行礼遇帮扶道德模范爱心联盟成立签约仪式,24家文明单位、爱心企业、志愿服务组织与西夏区文明办签约。活动现场还为辖区132名道德模范代表发放礼遇帮扶卡。(宁夏日报)

 

★【创新】近日,“创意创新在银川”凤凰汇-周二路演吧第三期“院士领办”企业路演专场及签约仪式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举行,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与中关村创新中心正式签约入驻。(宁夏日报)

 

★【改造】416日,记者从兴庆区2018年散煤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区目前须实施清洁能源改造的2375户商业网点中,已有1984户改造完成,剩余3914月底前全部改造完成。(宁夏日报)

 

★【获奖】416日,记者从宁夏房地产业协会获悉,银川建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建发-大阅城、宁夏江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江元隆府一期、吴忠市民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阳光祥瑞项目喜获第八届(2017-2018年度)中国房地产“广厦奖”。(宁夏日报) 

 

〓微社会〓

★同心一男童患肾病综合征 父母举债救子

--如果不是被查出患有重病,同心县下马关镇下垣村4岁的张发会与其他小朋友一样,开开心心地上幼儿园。今年春节,张发因全身浮肿被送进医院,被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确诊为肾病综合征。短短一个多月,家人花去6万多元。如今,这个农村家庭负债累累,再也无力支付孩子的巨额治疗费用。(宁夏日报)

 

★宁夏首例超标电动车责任纠纷案开庭

--413日,灵武法院开庭审理宁夏首例超标电动车产品责任纠纷案。2017928日,原告刘某驾驶江苏某电动车公司生产的电动车发生事故,致使电动三轮车乘坐人马某某死亡。刘某因此应赔付马某某各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共计25万元。原告刘某认为,被告江苏某电动车公司提供的产品构成产品缺陷,需承担赔偿责任。最终,双方当事人当庭达成调解,由被告江苏某电动车公司向原告赔偿各项经济损失7.3万元。(宁夏日报)

 

416日,被公安部挂牌督办,在社会造成恶劣影响,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宁夏“12-15”特大电信诈骗案,经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法院3天集中庭审一审宣判,69名被告人以诈骗罪定罪处罚,其中7人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新消息报)

 

416日,记者获悉,在大雨中脱下雨衣为陌生宝宝挡雨的银川外卖小哥苏伟荣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236期特别奖,阿里巴巴与新消息报共同为其奖励5000元正能量奖金。(新消息报)

 

★日前,银川一名男子携带红酒上公交车,司机和乘客对其劝阻无果后,司机报警,该男子随后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五日。(新消息报) 

 

〓微神州〓

★国务院新机构密集挂牌

--近日,国务院10余个新组建机构陆续挂牌。416日,生态环境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等国务院新组建部门作为第二批挂牌单位分别举行挂牌仪式。根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列出的时间表,中央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要在2018年年底前落实到位。(中国新闻网)

 

★商务部16日发布数据,2018年一季度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23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255亿美元,同比增长24.1%,连续5个月保持增长。(新华社)

 

416日,我国最先进的自主无人潜水器“潜龙三号”搭乘“大洋一号”科考船抵达南海海域。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它将完成海上试验与验收,并进行试验性应用。(新华社)

 

416日,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裁王银成受贿一案。检察机关指控:2006年至2016年,王银成非法收受财物870万余元。(新华社)

 

16日,一种新型无人快递车亮相南京一试点社区。这种快递车可与部分品牌型号的电梯进行信息交互,呼叫轿厢并选择楼层,从而真正实现快递车自主送货上门。未来该种快递车将进驻全国1000多个合作社区。(新华社) 

 

〓微天下〓

★安倍访美:朝核 经贸 私交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定于17日访问美国,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非正式会谈。朝核问题是安倍此访最重要的议题;经贸议题可能包括日美两国间自由贸易协定(FTA)问题、美国重返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问题和日美贸易逆差问题等;他访美期间如何与特朗普互动也是一大看点。(新华社)

 

★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国艺术团16日参谒平壤中朝友谊塔,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新华社)

 

★日本一民间团体前日宣布,日本国立公文书馆已应该团体要求向其公布了731部队的名簿内容,其中包含3607名该部队成员的真实姓名和个人信息。这是日本首次如此大规模实名公布731部队的成员信息。(新华社)

 

16日发布的《全球黄金年鉴2018》(中文版)预计,今年全球黄金总需求量将上升1.5%,其中首饰业和工业部门的黄金需求量都将走高,实物黄金投资需求量也有望回升。(新华社)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管教局16日说,该州一管教所15日晚发生骚乱事件,导致7名囚犯死亡、17名囚犯受伤。(新华社) 

 

〓微体娱〓

★【禁令】证监会16日晚公布了对万家文化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相关人员市场禁入决定书,驳回了赵薇夫妇、龙薇传媒、万家文化及相关当事人的申辩,最终决定:对黄有龙、赵薇、孔德永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亚冠】2018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6轮收官战将在417日与18日进行,恒大主场对阵大阪樱花;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上港客战墨尔本胜利;提前出线的权健主场对阵柏太阳神;提前出局的申花以替补阵容客战悉尼FC

 

★【电影】新线电影公司和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发行的科幻怪兽片《狂暴巨兽》本周上映并入账3450万美元,荣登北美周末电影票房榜榜首。

 

★【怒斥】日前,导演陈嘉上发文中怒斥某“尊贵的女星”在与朋友聊天时造谣自己曾威胁郑爽且性侵等。他还表示,他很愿意与其对质,否则将再公开追究。

 

〓历史上的今天〓

--1895417日,腐败的清政府为结束甲午战争,在日本帝国主义逼迫下,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

--1992417日,中国第一个新型的、现代化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上海宝山钢铁总厂二期工程建成投产。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责编:李金香

值班编委:贺璐璐 李金香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锦旗送给“最美警花”
· 灵武中小学生放飞运动梦想
· 银川市追责部分县区乡镇秸秆焚烧污...
· 银川一轿车行驶途中自燃 消防提醒广...
· 银川至北京K1178次列车正式冠名“六...
· 第24届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宁...
· 香山深处瓜农石头缝里种瓜忙
· 古渠水满塞上春来到
  图片
春满高原
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在京上演
西藏:免费为民间艺术团“充电”
河北新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民生在线
· 第24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昨日启动
· 宁夏调整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
· 宁夏2018年职称评审开始申报了
· 宁夏启动第24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 “看到他们,请接他们回家”
· 宁夏义工联合会8年注册义工13万余人
· 这个农场156名职工终于有了中宁户籍
· 宝湖路这两段要施工 怎么通行请您看...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