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4月18日宁夏手机报
2018-04-18 08:03: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418星期三 农历三月初三

 

封面:417日,灵武市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游客们在观景台拍照。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建立较早的荒漠类型保护区,经过几代人坚持不懈努力,治沙造林60多万亩,控制流沙面积近100多万亩,昔日“沙洲”变“绿洲”。(宁夏日报)

 

不同的山顶也一样会有美丽的日出。亲爱的读者,早上好!

 

〓导读〓

>首府新政支持高精尖缺人才创新创业

>河长履行职责不力 金凤区开出“罚单”

>固原市原州区民警王建新因公殉职

>我区出实招疏通母亲河“毛细血管”

>海原县皮肤炭疽散发疫情已得到控制

>我国税改将带动今年减税4000亿

 

〓天气〓

     多云转阴 14~29

石嘴山   晴转多云 15~31

     晴转多云 17~32

     晴转多云 15~32

     晴转多云 12~28

 

(今日10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习近平417日下午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牢靠安全保障。李克强、栗战书出席会议。(新华社)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区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实施方案》。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宁夏日报)

 

4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调度会,与五市市长现场视频连线,听取整改情况、调度整改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以硬办法硬措施落实硬任务,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宁夏日报)

 

〓喜迎自治区60大庆〓

★【60回望一甲子】难忘的日子,手机陪我们走过

--417日上午,记者来到银川市金凤区金安家园马君蕙家里,62岁的马君蕙正和83岁的婆婆在屋前小院里整理菜地。得知自己是宁夏第一个手机用户,马君蕙脸上满是笑意,她取出那部珍藏多年的旧手机给记者看,“这部手机陪我们过了25年……”“根据系统历史记录,马君蕙是宁夏第一个在网的手机用户。”417日,中国移动宁夏公司系统运维专家说,一步步走来,我国信息技术实现了从“2G跟随”“3G突破”到“4G同步”“5G领跑”的跨越,日新月异的现代通讯技术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断更新换代的手机,就是宁夏人民这些年生活的见证者与参与者。”(宁夏日报) 

 

〓微宁夏〓

★首府新政支持高精尖缺人才创新创业

--417日,记者从银川人才服务工作局获悉,近期出台的《银川市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优厚待遇实施办法》《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实施办法》等10个文件,大力支持重点引进和培养人才,积极扶持高精尖缺人才创新创业。根据新政,银川市对高精尖缺人才实施的特别重大项目支持额度可达3000万元,购房最高补贴100万元。(宁夏日报)

 

★河长履行职责不力 金凤区开出“罚单”

--416日,银川市金凤区纪委监委通报,丰登镇永丰村村委会主任、永丰村河长张建军,丰登镇副镇长、丰登镇河长刘超未履行好河长职责,导致丰登镇地界芦花沟河段区域内水面漂浮较多垃圾,根据《金凤区河长制实施方案》,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张建军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处以经济处罚,对负有分管领导责任的刘超诫勉谈话,对丰登镇政府因水环境日常监督不到位,河长制责任落实不力,提出通报批评。(宁夏日报)

 

★银川市为秸秆找出路

--日前,银川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推动紫荆花纸业秸秆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示范项目进行专题研究。会议通过了支持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的方案,决定成立由银川市政府平台公司注资参股、紫荆花纸业控股的股份制公司,推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设,从源头破解秸秆焚烧利用难题。(宁夏日报)

 

★银川《电视问政》曝光问题5个单位、16人被追责问责

--417日,记者从银川市纪委获悉,323日银川市《电视问政》以“履职尽责你做到位了吗?”为主题曝光了五方面问题,市纪委监委及有关县(区)和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对问题整改跟踪督办,督促落实,截至411日共追责问责5个单位、16人,现场曝光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新消息报)

 

★红寺堡区通报两起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典型案例

--417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红寺堡区纪委对近期查处的两起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典型案例进行通报。红寺堡区教育局原财务室主任叶占林利用职务便利共收受3家项目采购供应商现金8万元的问题。决定给予叶占林开除公职处分。红寺堡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原工作人员段春贤利用职务便利,共收受3家培训机构负责人钱款7万元的问题。决定给予段春贤开除公职处分。(新消息报)

 

417日凌晨,固原市原州区公安分局办公室民警王建新因连日加班突发急症,因公殉职,年仅43岁。同事发现时,王建新已倒在办公桌前,电脑屏幕上还有他未完成的文稿。(宁夏日报) 

 

〓微焦点〓

★我区出实招疏通母亲河“毛细血管”

 

417日记者获悉,按照相关部署,我区按照“控源截污、末端治理”的思路,建立重大项目协调联动机制,紧抓整治工程建设,多措并举疏通母亲河“毛细血管”,做母亲河健康守护人。

 

为切实保护好黄河,我区积极推动入黄排水沟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在适宜地段建设人工湿地净化水质。5条重点入黄排水沟整治工程已完成,剩余8条整治工程正在实施中;全面排查封堵入河、湖、排水沟工业企业直排口,共排查53个,已封堵45个。

 

据了解,国家要求改造各地现有污水处理厂,2020年底前达到相应排放标准或再生利用要求。自治区自加压力,要求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2017年底全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截至目前,全区36个需要提标改造的城镇污水处理厂中,已完成33个,在建3个。已完成的33个中,通过环保验收25个,调试运行6个。在建的3个中,同心县新区污水处理厂预计4月底前进水调试;达力(银川)第一污水处理厂、石嘴山市第四污水厂预计5月底进水调试。全区32家自治区级以上工业园区中,31家按规定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仅吴忠市同心同德慈善产业园1家未按规定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正在推进建设中。对于进展滞后、瞒报漏报等问题,我区已按照有关规定启动问责程序。

 

我区共有5条主要黄河支流,包括清水河、葫芦河、泾河、渝河、茹河。2018年一季度,清水河三营国控断面水质综合评价为劣V类。对此,我区以清水河治理为重点,建立清水河跨县区域断面水质监测体系,新建6个省控断面,与原来的国控三营断面和泉眼山断面一同,构成清水河水环境8个国省控断面监测网络,实时监控,及时应对。同时,全面摸底排查出清水河流域重点污染源34处,现已整治完成33处。(新消息报) 

 

〓微民生〓

★【项目】417日,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3月底,我区安排的90个重点建设项目,已有72个开工建设,开工率达80%。累计完成投资67.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7%。(宁夏日报)

 

★【中考】417日,记者从2018年银川市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报名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银川市三区中考英语考试采取的人机对话形式首次加入了听力环节。(新消息报)

 

★【防疫】417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获悉,海原县发生皮肤炭疽散发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截至目前无新发病例报告。(宁夏日报)

 

★【考评】近日,自治区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17年度各县(市、区)星级和谐社区创建工作考评情况,银川市兴庆区以98.15分的成绩名列全区22个县(区)第一名。(宁夏日报)

 

★【补助】417日,记者从银川市民大厅获悉,银川市农村建档立卡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财政将获补助30元。(宁夏新闻网)

 

 

〓微社会〓

417日上午,银川市一辆宁A95891号牌311路公交车运行途中,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该车司机赵军紧急将车停在路边,和在不远处执勤的银川交通辅警马少琴、王燕,合力照顾晕倒的乘客,及时将其送上120急救车,该乘客得到及时救治。(宁夏新闻网)

 

★谁从会展中心拿了一只“模特羊”?有危险!

--413日至15日,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展会临结束时,一位参展商布展用的“模特羊”却被人误抱走了。“这只‘羊’是一个生物标本,会经常进行防腐措施,如果与人肢体接触,可能会对人的身体造成危害,就怕拿‘羊’的人不知道。”17日,参展商郭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想借媒体尽快寻找下落。(新消息报)

 

4112120分,银川市民张先生夫妇带着8个月大的女儿小沐莀,与朋友一同乘坐东方航空的飞机欲飞往西安、咸阳游玩。然而,这段美丽的旅程刚开始没多久,女儿的一根手指却被意外夹断。而让他们不解的是,航空公司直到目前都未对此事正面回复。(新消息报)

 

417日,记者从银川市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至今年年底,银川市将在全市范围开展电动车、燃油助力车和老年代步车专项整治行动。(宁夏日报)

 

★平罗县姚伏镇42岁的李某某喝醉酒后,多次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肆意辱骂110接警员。416日,李某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行政拘留5日。(宁夏日报) 

 

〓微神州〓

★我国税改将带动今年减税4000亿

--中国税务学会第一副会长丘小雄17日说,我国增值税的改革措施为实体经济普遍减税,并向先进制造业、研发服务业倾斜,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的重要举措,预计全年带动减税将超过4000亿元。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今年51日起,我国又将在增值税税率17%11%6%三档基础上,将税率下调到16%10%6%,同时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新华社)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7日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黄色预警措施于18日零时启动实施,并将根据空气质量改善情况适时解除预警,提示公众预警期间做好健康防护。(新华社)

 

★记者17日从西湖教育基金会了解到,16日在杭州召开的西湖大学创校校董会第一次会议上,施一公当选为西湖大学首任校长。西湖大学是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高等学校。(新华社)

 

★海南再次发文防止炒作和哄抬房价,今年330日后购房5年内禁止转让。(新华社) 

 

〓微天下〓

★美若任性妄为 我必毅然亮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回答中美经贸摩擦有关问题时表示,如果美方任性妄为,继续逆潮流而动,中方必将严阵以待,毅然亮剑,打赢这场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保卫战。另据报道,针对美方昨晚宣布对中兴通讯的出口管制措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于17日应询发表谈话指出,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新华社)

 

●商务部17日发布2018年第38号公告,公布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反倾销调查的初步裁定。根据公告,商务部裁定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存在倾销,国内高粱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并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新华社)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17日报道说,叙利亚当天并未遭到袭击,叙防空系统发射多枚导弹为“错误警报”触发。此前有叙利亚媒体报道说,叙防空系统17日凌晨拦截了多枚射向叙境内两个空军机场的导弹。(新华社)

 

★日本冲绳县17日宣布,该县暴发麻疹疫情,截至16日麻疹患者已升至56人。受此影响,相继有游客临时取消冲绳旅游计划。(新华社) 

 

〓微体娱〓

★【亚冠】北京时间417日晚,2018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收官战展开,广州恒大主场3-1战胜大阪樱花,恒大以33平积12分的不败战绩获得小组头名。

★【英超】《镜报》透露,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瓜帅在曼城的转会支出总计达到了惊人的4.48亿英镑,这使得瓜帅能够引入心仪球员。在本赛季夺冠英超冠军之后,曼城老板无疑对之前的投资感到满意,因此他们准备在今夏再拨付瓜迪奥拉2亿英镑转会预算。

 

★【综艺】17日下午,全新一季《奔跑吧》在山西太原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邓超、Angelababy、李晨、陈赫、郑恺、王祖蓝、鹿晗阔别一年后再次全员集结,带来新一季节目的全新面貌。

 

★【明星】417日,李萌告杨幂方名誉侵权案,法院已受理立案。李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要求嘉行传媒对于之前在微博发布的正式声明中不实的部分进行公开赔礼道歉,同时进行经济索赔一元钱。

 

〓历史上的今天〓

--1918418日,毛泽东、蔡和森等人在长沙创办新民学会。新民学会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培养了一批人才。

--1955418日至24日,29个亚非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团在印度尼西亚万隆召开会议,又称万隆会议。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责编:李金香

值班编委:贺璐璐 李金香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责编:李金香

值班编委:贺璐璐 李金香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银川农村建档立卡人员参加城乡居民...
· 固原市公安民警王建新因公殉职
· 银川市出台“一揽子”人才新政广纳...
· 女乘客公交车上突然晕倒 交警司机合...
· 宁夏两项目入选2017年度中国“互联...
· 宁夏发布3月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 【奋斗吧2018】刘晓鹏——国粹“义...
· 锦旗送给“最美警花”
  图片
春满高原
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在京上演
西藏:免费为民间艺术团“充电”
河北新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民生在线
· 本月起“三车”专项整治再次启动
· 第24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昨日启动
· 宁夏调整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
· 宁夏2018年职称评审开始申报了
· 宁夏启动第24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 “看到他们,请接他们回家”
· 宁夏义工联合会8年注册义工13万余人
· 这个农场156名职工终于有了中宁户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