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4月19日宁夏手机报
2018-04-19 07:40:00   来源:新华社

2018419星期四 农历三月初四

 

封面:418日,科技特派员指导隆德药农在中药材基地里翻捡黄芪。中药材产业是隆德的脱贫富民产业之一,该县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科技特派员”的发展模式,促进中药材产业规模化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宁夏日报)

 

若要前行,就得离开你现在停留的地方。亲爱的读者,早上好!

 

〓导读〓

>网络强国的中国实践

>一季度我区经济总体显示出强劲走势

>宁夏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西北第一

>固原通报5起涉农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宁夏山屿海挑战中超七冠王广州恒大

>51日起9类“失信人”无法乘飞机

>美同意就301征税与中国磋商

 

〓天气〓

     16~29

石嘴山   14~29

     16~29

     小雨转阴 15~29

     小雨 13~22

 

(今日10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习近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要讲话》一书,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在国内外出版发行。(新华社)

 

★网络强国的中国实践

--从随处可见的移动支付到屡创新高的网络交易额;从覆盖全国的电子政务系统到蓬勃发展的大数据产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发表两年来,我国网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互联网日益成为国家发展重要驱动力,数字领域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网信事业发展必将在网络强国的建设中迈出更大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更加澎湃的创新动力。(新华社)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新华社)

 

417日至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调研督办银川市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强调银川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大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城市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破解发展难题,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宁夏日报)

 

4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来到石嘴山市惠农区部分企业和农村,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调研督办。咸辉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聚焦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公平公正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有效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宁夏日报)

 

〓喜迎自治区60大庆〓

★一季度我区经济总体显示出强劲走势

--受国内经济形势趋好、区内消费不断走强的带动,一季度,我区经济形势强劲增长,工资水平、就业等多项指标都显示利好。自治区统计局4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一季度,全区实现生产总值673.71亿元,同比增长7.9%,增速比全国高1.1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3.08亿元,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318.94亿元,增长7.1%;第三产业增加值321.69亿元,增长9.2%。(宁夏日报) 

 

〓微宁夏〓

★宁夏2017年度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西北第一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7年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开展了第三方评估,并发布《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2018)》,结果显示宁夏排名第十一,较2016年度上升12个位次,在西北地区位列第一,反映出宁夏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大幅提高。(宁夏日报)

 

★自治区今年90个重点项目首季开工72

--今年,我区围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脱贫富民战略和生态立区战略,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90个,总投资303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877亿元。417日记者获悉,截至3月底,90个重点项目中,72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为80%,累计完成投资67.1亿元。(新消息报)

 

6县区市场监管局长被约谈

--418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约谈会,针对农村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的现象出现反弹复燃迹象等问题提出严格的整改要求,对涉及的6个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分管食品药品安全的副局长及宁夏同元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新消息报)

 

★我区培训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近2万名

--2015年以来,为满足宁夏工业发展及非公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我区开始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由宁夏经济管理干部培训中心具体实施。截至目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累计提供管理培训课程近200场,为全区培训各类管理人才近2万名。(宁夏日报) 

 

〓微焦点〓

★固原通报5起涉农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418日,记者从自治区纪委监委获悉,固原市纪委监委从今年已查处的涉农扶贫领域腐败案件中选取了5起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曝光。

 

原州区开城镇柯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村级发展资金互助社法人柯文涛挪用村级发展互助资金问题。20181月,柯文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西吉县兴平乡高崖村原党支部书记王建宝克扣群众款物、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弄虚作假、冒领涉农补助资金等问题。201711月,王建宝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主动退还群众款项10.8万元,收缴违纪资金15768元上缴县财政。

 

隆德县张程乡桃园村原村委会会计、党支部书记刘玉金套取补贴款、民政救助资金的问题。20182月,刘玉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4722.49元上缴县财政。

 

泾源县黄花乡店堡村原党支部书记杨志勇违规获取退耕还林补助粮款的问题。20182月,杨志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收缴违纪资金上缴县财政。

 

彭阳县红河镇黑牛沟村会计张得川优亲厚友违规多领取冬小麦种子的问题。20184月,张得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上缴县财政。(新消息报) 

 

〓微民生〓

★【龙头】面对重重压力,一季度我区60户工业龙头企业实现产值660亿元,同比增长16.6%,龙头企业“含金量”明显提升。(宁夏日报)

 

★【收入】418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获悉,一季度,我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802元,同比增加604元,名义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7元,同比增长9.6%,扣除物价指数,实际增长6.6%。(宁夏日报)

 

★【就业】一季度,我区城镇就业、农村劳动力就业保持稳定,人力资源市场提供岗位较为充足。青年人的择业心态更加成熟,明显出现多元、务实、多变的特征。一些招聘单位在逐步提高职工福利。(宁夏日报)

 

★【招聘】418日,宁夏大学举办2018届毕业生校园春季“双选”洽谈会。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中国十七冶集团等区内外近200家用人单位进校园选聘洽谈,就业岗位涵盖农林、化工、信息技术等学科和专业领域。(宁夏日报)

 

★【交通】作为宁夏往西南方向的一条便捷通道,S25泾源至华亭(宁甘界)高速公路备受关注。目前,该条公路正在紧张施工,年内完成项目总量八成。(宁夏日报)

 

★【中职】418日,银川科技职业学校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该校成为依托银川能源学院办学,且独立设置的全日制非营利性的中等职业学校。(新消息报)

 

 

〓微社会〓

★吴忠市利通区2018年全域旅游启动仪式暨第四届桃花节418日举行,本届桃花节分设农耕文化体验、黄河玉石展、时尚旗袍秀、美食节、桃林抓鸡大赛、书笔会、徒手摸鱼大赛、忆童年打老牛、滚铁环大赛、桃源风车展、桃花摄影赛和浪漫花廊相亲会等活动。(宁夏日报)

 

★宁夏山屿海挑战中超七冠王广州恒大

--宁夏山屿海足球队将在足协杯第四轮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的消息让宁夏球迷群情激昂。418日,记者从银川贺兰山足球俱乐部了解到,本月25日晚730分,广大球迷期待的亚冠冠军、中超七冠王广州恒大将与宁夏山屿海在贺兰山体育场对阵,这也是宁夏足球队在正式比赛中迎来的最强对手。(新消息报)

 

★经历了一场与死神惊心动魄的“赛跑”,418922分,突发脑出血深度昏迷11天的宁夏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十七大队副大队长王汝廉病情有所好转,意识正在恢复。而病发前的王汝廉,刚在路面处置完一起警情后回到家中。(宁夏新闻网)

 

★天气转暖,“飙车党”又开始在道路上炫技疾驰,不仅扰民,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连日来,银川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代号为“飓风”的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时间为每日20时至次日2时。(宁夏日报)

 

418日,记者从银川市西夏区检察院了解到,由该院提起公诉的西夏区首例女司机酒驾被处罚。开庭时因闫某某已怀孕,法院判决闫某某拘役一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新消息报) 

 

〓微神州〓

51日起9类“失信人”无法乘飞机

--民航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颜明池18日表示,《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意见》已由国家发改委牵头,民航局等七个部门联合签署,并将于51日起施行。“特定严重失信人”包括编造、故意传播涉及民航空防安全虚假恐怖信息;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等9类。(新华社)

 

★国务院418日召开常务会议,确定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政策措施,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高质量发展;决定对职务科技成果转化获得的现金奖励实行个人所得税优惠,使创新成果更好服务发展和民生。(新华社)

 

★根据财政部日前发布的通知,自201841日起,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上限,由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3倍降低至2倍。(新华社)

 

418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宣布,一汽解放第七代卡车产品--J7在长春下线,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新华社)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8日发布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飞行检查结果,雀巢、美赞臣、飞鹤、美庐4家婴幼儿奶粉企业存在缺陷。(新华社) 

 

〓微天下〓

★美同意就301征税与中国展开磋商

--世界贸易组织日前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近日对世贸组织表示,愿与中方就美国进口钢铝产品232措施和美对华301调查项下的征税建议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展开磋商。美方此举是遵循世贸组织解决贸易争端的常规程序。(新华社)

 

★据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已于17日起对斯威士兰进行“访问”,以纪念所谓台斯“建交”50年。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势不可挡,中方真诚希望有关非洲国家认清世界大势,早日加入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新华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表示,美国和朝鲜已开始举行“极其高级别的”直接对话。美国媒体随后报道,特朗普提名的国务卿人选、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日前访问朝鲜,并且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新华社) 

 

〓微体娱〓

★【孙杨】18日晚,在山西太原进行的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以150492夺冠,孙杨在本次游泳冠军赛上除100自获铜牌外,200自、400自、800自和1500自四项全部夺冠。

 

★【戛纳】18日,第71届戛纳电影节宣布张震将出任金棕榈主竞赛单元评审,这也是本届评审团中唯一一位华人评审。张震曾有9部影片入围戛纳。

 

★【动画】由韦斯-安德森导演执导的动画电影《犬之岛》即将于420日登陆全国院线。18日,《犬之岛》发布《不负众汪》MV,由获得《中国新歌声》总冠军的青年歌手蒋敦豪倾情演唱。

 

〓历史上的今天〓

--2004419日,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地将中国第一颗传输型立体测绘小卫星--“试验卫星一号”和搭载的、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颗纳型卫星--“纳星一号”科学实验小卫星送入太空,这标志着中国小卫星研制技术取得了重要突破。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责编:李金香

值班编委:贺璐璐 李金香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责编:李金香

值班编委:贺璐璐 李金香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夜色撩人阅海湾
· 科目四屡考不过 男子竟无证驾驶五年
· 宁夏大学毕业生春季双选会200家单位...
· 深度昏迷11天的宁夏高速交警王汝廉...
· 2018年宁夏青年创业分享团进校园首...
· 利通区2018全域旅游启动仪式暨第四...
· 西夏区团委搭建平台 与城乡电商创业...
· 宁夏文明委召开全体会议 部署2018年...
  图片
春满高原
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在京上演
西藏:免费为民间艺术团“充电”
河北新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民生在线
· 一季度沙尘天频频来犯
· 省道306线甘城子至柳木皋段今年开工
· 交通封闭有调整,快来看看怎么走
· 泾源至华亭(宁甘界)通道按下快进键
· 本月起“三车”专项整治再次启动
· 第24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昨日启动
· 宁夏调整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
· 宁夏2018年职称评审开始申报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