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4月20日宁夏手机报
2018-04-20 07:48:00   来源:新华社

2018420星期五 农历三月初五

 

封面:419日,银川市兴庆区富宁街街道办事处利群社区,女职工正在读书沙龙驿站阅读。当日,银川市总工会为利群社区联合工会等10个基层读书沙龙驿站集中揭牌。成立读书沙龙驿站旨在大力推进职工文化体育阵地建设,培养广大职工崇尚知识、热爱读书的良好风尚。(宁夏日报)

 

抬头看天是一种方向,低头看路是一种清醒。亲爱的读者,早上好!

 

〓导读〓

>向着网络强国阔步前行

>我区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宁夏135个办税事项群众“最多跑一次”

>石市通报3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银川公安DNA比对成功寻亲43

>中国空军多型战机连续“绕岛巡航”

 

〓天气〓

     阴转多云 15~27

石嘴山   阴转多云 13~27

     小雨转多云 15~29

     阴转多云 13~25

     小雨转多云 11~17

 

(今日10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新华社)

 

★向着网络强国阔步前行--党的十八大以来网信事业发展述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系统部署和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我国互联网发展和治理不断开创新局面,网络空间日渐清朗,信息化成果惠及亿万群众,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张获得国际社会广泛认同。中国网信事业勇立潮头、踏浪而行,阔步迈入新时代。(新华社)

 

418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研究分析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审议促进民间投资加快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等。(宁夏日报)

 

〓喜迎自治区60大庆〓

★推动宁夏农业向高质量发展

--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宁夏紧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努力推动农业向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一季度,宁夏农业生产形势喜人:全区优势特色产业保持增长,蔬菜产量41.7万吨,增长0.9%;鲜切花产量4597.7万支,增长1.87倍;瓜果产量1.1万吨,增长3.6%;草莓产量0.25万吨,增长56.2%;肉类总产量10.1万吨,增长5.6%;牛奶产量44.0万吨,增长4.4%。(宁夏日报) 

 

〓微宁夏〓

★我区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419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自治区教育厅、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即日起至20195月底前,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行动。根据方案,整治行动中,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停办整改;严查将校外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挂钩。(宁夏日报)

 

本次整治中,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任教行为,查处其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课,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自治区教育厅举报电话:0951-5559081。(新消息报)

 

★我区开展“净网2018”等三大专项行动

--419日,记者从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了解到,今年4月至11月,全区各市县(区)将围绕打击非法有害出版活动等重点任务,开展“净网2018”“护苗2018”“秋风2018”三大专项行动,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宁夏日报)

 

★宁夏135个办税事项群众“最多跑一次”

--419日,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新闻发布会上,宁夏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公告》。自41日起,我区全面实施包含6135个事项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事项,只要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最多只需到税务机关跑一次。(新消息报)

 

418日,银川市康民小区锅炉房210蒸吨锅炉顺利拆除;419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通运物业公司16蒸吨燃煤锅炉的烟囱轰然倒地;420日,红运新村、华凯乐宾馆的3台燃煤锅炉将实施拆除。至此,中央环保督察要求银川市淘汰的197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拆除任务即将全部完成。(宁夏日报)

 

421日,我区2018年公务员暨非定向选调生(村官)录用笔试将在银川、吴忠、固原、中卫市同时开考。(宁夏日报) 

 

〓微焦点〓

★石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419日,记者从自治区纪委监委获悉,石嘴山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大武口区星海镇中心卫生院原院长杨天亮、原副院长雍彩玲、白正奇违规变相给职工发放福利问题。杨天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雍彩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白正奇延长预备党员预备期一年,违规资金17400元被收缴,并上缴国库。

 

平罗县环保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谭生奇,环境监察大队队长金建华借公务差旅之机违规旅游并报销相关费用问题。谭生奇、金建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资金1962元被收缴,并上缴国库。

 

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姜兆丽违规给干部职工报销差旅费、发放福利问题。姜兆丽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违规资金27302元被收缴,并上缴国库。(新消息报) 

 

〓微民生〓

★【环保】419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获悉,“2018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行动实施方案”出炉,今年我区将聚焦区域水环境质量改善、河湖和排水沟治理、工业园区污水和城镇污水处理、饮用水源保护等重点领域。(宁夏日报)

 

★【交通】419日,固原市连接甘肃庆阳市等地的东出口省际通道--国道327线沟圈(甘宁界)至彭阳段公路全线贯通。改造升级后来往车程缩短了50分钟。(宁夏日报)

 

★【外贸】记者419日从银川海关获悉,一季度我区外贸进出口总值60.2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39.6亿元人民币,进口20.6亿元人民币。(宁夏日报)

 

★【送电】一季度,宁夏电网累计外送电量142.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83%,其中新能源发电累计外送16.04亿千瓦时(含现货2.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0.55%。总外送电量、新能源外送电量均创同期历史新高。(宁夏日报)

 

★【打假】1-3月,自治区质监局12365热线共处理各类信息331起。一季度,12365热线受理情况呈以下特点:产品质量申诉举报仍为重点,主要反映在产品质量缺陷、假冒伪劣商品等方面。(宁夏日报)

 

 

〓微社会〓

419日晚8时许,一阵雷声打破了往日的宁静。伴随电闪雷鸣和一场降雨,让银川的夜晚更加清凉。据宁夏气象台预报:20日,固原市东南部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21日,全区多云转阴;22日至24日,受东移冷空气和偏南气流共同影响,全区有小雨,全区日平均气温下降4℃到6℃。(新消息报)

 

★银川公安DNA比对成功寻亲43

--银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DNA实验室成立以来,在完成各类案件检验鉴定工作的同时,坚持做好“打拐”的DNA认定工作。20164月,银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牵头在全区开展“寻亲活动”,两年多来,通过DNA技术比对成功43例。(宁夏日报)

 

418日上午,记者在国道312线六盘山隧道施工现场看到,六盘山隧道维修加固工程已完成,隧道内部正在清扫卫生。据悉,从4219时起,该隧道开始通车放行。(新消息报)

 

421日,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将举办“走进黄河金岸-传承大禹精神”千人风筝节。在这个天蓝树绿的四月天,为人们提供一个赏花、踏青还能穿汉服、放风筝的好机会。(宁夏日报) 

 

〓微神州〓

★中国空军多型战机连续“绕岛巡航”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19日发布消息,空军近日连续组织轰-6K、苏-30、歼-11和侦察机、预警机等多型多架战机成体系“绕岛巡航”,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空军深入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备战打仗能力发生历史性变化。空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新华社)

 

●根据年度例行性计划安排,我陆军航空兵部队18日在东南沿海举行跨昼夜海上实弹射击演练,多型武装直升机密切配合,高效协同,全面检验陆航部队海上全天候作战能力。(新华社)

 

19日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强度可达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此轮强降雨率先从华南西部、江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开始,并将自南向北横跨中东部十余个省(市、区),一直持续到23日结束。(新华社)

 

★记者19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文化和旅游部将在全国范围继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针对“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或者变相强迫购物消费等问题加大整治力度。(新华社) 

 

〓微天下〓

★韩朝或协商发表结束战争状态宣言 中方回应

--就韩国方面表示将与朝方协商,发表宣布结束两国战争状态的宣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中方认为,按照“双轨并进”思路同步推进半岛无核化与建立半岛和平机制,是彻底解决半岛问题的有效办法。(人民日报)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9日表示:美方的对中兴通讯的制裁行径引起了市场对美国贸易和投资环境的普遍担忧,希望美方不要自作聪明,否则只会自食其果;中方将按照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推进对美方的诉讼;中方有条件、有办法、有能力化解贸易摩擦带来的挑战。(新华社)

 

★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19日宣布,迪亚斯-卡内尔当选国务委员会主席,正式接替劳尔-卡斯特罗,当选为古巴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新华社)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巴斯市东亚艺术博物馆日前失窃,数件价值不菲的中国文物被盗。被盗文物包括明朝早期的猴抱桃玉雕、明代成套十四件黄金带銙和清代玉鸳鸯等。(新华社) 

 

〓微体娱〓

★【亚冠】419日消息,亚足联官方公布了2018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6轮比赛的最佳阵容,有3名中超球员入围,分别是广州恒大外援阿兰、天津权健球员赵旭日和上海绿地申花门将邱盛炯。

 

★【禁赛】英国当地时间419日消息,英足总宣布对切尔西后卫马科斯-阿隆索禁赛3场,原因是他在和南安普顿的比赛中有暴力行为。

 

★【电影】日前,黄渤首部执导电影宣布片名《一出好戏》并定档810日暑期档。该电影由黄渤首次自导自演,王宝强、舒淇、张艺兴主演。电影由一群人意外流落荒岛而展开。

 

★【电视】由刘奕君主演的年代传奇剧《远大前程》正在热播。张万霖(刘奕君饰)与林依依(佟丽娅饰)的一段感情戏更是引发网友们的讨论热潮,网友直呼“张大佬和四姨太配一脸”。

 

〓历史上的今天〓

--1945420日,在延安杨家岭结束的中国共产党六届七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1949420日,国民党反动政府最后拒绝在国内和平协议上签字。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责编:李金香

值班编委:贺璐璐 李金香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国道312线六盘山隧道将于4月21日恢...
· 银川交警5小时侦破凤凰街酒驾致死逃...
· 海原县流动的花朵有新校服了
· 银川迎来今年首次强对流天气
· 4月21日起 银川这几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 宁夏多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17年...
· 宁夏开征环保税 减免税款约687万元
· 宁夏135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图片
青海唐卡画师展示“指尖”传承
春满高原
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在京上演
西藏:免费为民间艺术团“充电”
  民生在线
· 第二届宁夏慈善榜启动网络投票
· 国道312线六盘山隧道改造完成
· 未来几天风雨要来搞事情
· 一季度沙尘天频频来犯
· 省道306线甘城子至柳木皋段今年开工
· 交通封闭有调整,快来看看怎么走
· 泾源至华亭(宁甘界)通道按下快进键
· 本月起“三车”专项整治再次启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