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4月22日宁夏手机报
2018-04-22 09:30:00   来源:宁夏手机报

2018422星期日 农历三月初七

 

封面:421,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万人义务植树活动,在灵武市白土岗乡马家滩矿区矿井水南湖工程大南湖项目区拉开序幕。(宁夏日报)

 

谁的人生会一帆风顺,不过是不动声色地坚强。亲爱的读者,早上好!

 

〓导读〓

>宁夏税收账本凸显经济向好

>宁夏严管食品餐饮业“三小”

>我区进行2018年公务员录用笔试

>六盘山隧道恢复通车“变化”多

>空军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发布

 

〓天气〓

    11~23

石嘴山  13~24

    13~25

    12~25

    阴转小雨 10~20

 

(今日10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强网信领域军民融合,主动参与网络空间国际治理进程,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李克强主持会议。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会议。(新华社)

 

420,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黄河银川段河长姜志刚主持召开黄河银川段第三次河长会议,对下一步黄河银川段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银川市环境保护局通报了近期入黄排水沟水质监测情况,9条入黄排水沟河长和4位黄河银川段县级河长分别汇报了目前的治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实现的目标任务和解决的措施办法。(宁夏日报)

 

〓喜迎自治区60大庆〓

★宁夏税收账本凸显经济向好

--税收数据凸显经济向好,便民办税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一季度,我区税收收入形势总体较好,税收收入数量和质量均获提升,税收领域呈现多个新亮点。今年以来,全区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运行良好态势,为税收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一季度,我区税务系统共组织税收收入160.1亿元,同比增长8.9%。其中:国税系统组织收入117.3亿元,同比增长11.2%;地税系统组织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3.1%。此外,全区税务系统组织社保基金等其他收入70.9亿元,同比增长16.7%。(宁夏日报) 

 

〓微宁夏〓

★宁夏严管食品餐饮行业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

--近日,自治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登记管理办法》和《自治区食品小摊点备案管理办法》,决定从今年51日起,对宁夏食品餐饮行业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分别实行登记制、备案制管理,让监管更加规范有力,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宁夏日报)

 

★我区进行2018年公务员录用笔试

--421,我区2018年公务员录用公共科目笔试与全国其他20个省份同步进行,51679名考生分别在银川、吴忠、固原、中卫四个考区参加考试。422,报考部分职位的考生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本次招考共确定649个职位,共933个名额,平均考录比为55.4:1。(宁夏日报)

 

★我区通报一季度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近日,自治区“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一季度,五市和宁东地区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进行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固原市、中卫市、吴忠市、宁东基地、银川市、石嘴山市。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进行评价,固原市空气质量有所恶化,其他4市及宁东基地均改善,改善程度由大到小依次是:银川市、吴忠市、宁东基地、石嘴山市、中卫市。(宁夏日报)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看到“亲人”开心,我就幸福

--对于银川市兴庆区崇安社区37岁的回族志愿者马小叶来说,经常去楼下看望自己的汉族“亲人”已经成了习惯。“邻里生活在一起,相互照顾,互相依靠,大家就是彼此的亲人。”马小叶说。在崇安社区的几年间,马小叶不间断地为社区高龄、残疾人及困难家庭提供服务。在马小叶的带动下,丈夫杨一平也加入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夫妻二人每天忙忙碌碌,日子充实又开心。在被问到为什么坚持帮助别人时,马小叶的回答简单温馨:看到“亲人”开心,我就幸福。(宁夏日报) 

 

〓微焦点〓

★注意!六盘山隧道恢复通车“变化”多

 

421上午9时,国道312线六盘山隧道维修加固工程历经1年施工恢复通车。该隧道通车后,将极大地方便隆德群众出行和节省成本,为国内以312国道为主要出行通道的车辆、旅客提供方便。同时,由于隧道加固变窄、限速,过往车辆需谨慎通行。

 

据了解,由于隧道加固改造工程是在原有的隧道建筑限界上进行加固,加固改造后隧道建筑限界变小,隧道内路面现为7.2,而且隧道为单洞双向通行隧道,大型货运车辆在隧道内会车时间距小,容易发生剐蹭。为确保行车安全,六盘山隧道开通后全程限速,为每小时40公里,并在隧道东、西进出口和隧道中段安装限速抓拍摄像头。

 

固原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加固改造后隧道路面变窄,对于超宽超限车辆的管控是一个重点,将分别在隧道东、西口设置超限车辆检查站各1座,对通过隧道的超宽超高车辆进行检查劝阻,避免超宽超限车辆驶入隧道发生事故。同时,对危险化学品车辆和30座及以上的客车实施管控。公路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道312线六盘山隧道全长2385,为长大隧道。为了防止因火灾或危化品泄露发生重特大事故,禁止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对30座及以上的客车进行管控。(新消息报) 

 

〓微民生〓

★【僵尸企业】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加速处置“僵尸企业”,共摸底227家“僵尸企业”,初步确定了年度处置90家“僵尸企业”的目标任务。通过调查摸底,初步建立了全市“僵尸企业”台账。(宁夏日报)

 

★【增效】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进经济提质增效,企业发展活力竞相迸发。今年一季度,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79.4亿元。(宁夏日报)

 

★【创业】418,由自治区团委举办的“2018宁夏青年创业分享团进校园--身边的创业英雄”全区首场活动在宁夏大学开幕,200余名高校大学生参加活动。(宁夏日报)

 

★【创业】今年,银川市将新建创业孵化基地或众创空间10个,并将通过引进创业实训体系,发展壮大银川市创业指导专家库等举措,为创业者提供专业的创业指导服务。(新消息报)

 

 

〓微社会〓

421日下午,贺兰县花园社区组织辖区30对家庭开展了“爱在花园”亲子体验活动。孩子们通过扮演银行职员、厨师、医生、警察、消防员等角色,学会与他人协作,进一步提高社交能力。(宁夏新闻网)

 

★日前,银川市西夏区纪委联合辖区公安分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共同印发《西夏区纪委监察委与公安分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双向移送线索暂行办法》,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宁夏日报)

 

★导航失误车子开进沟渠 紧急救援警民合力拖车

--一根长绳,两位热心群众,三名满身泥土的民警,417晚上的这一幕,让在深夜寒风中等待救援的盖先生倍感温暖。因导航失误,盖先生不慎将车开进吴忠市利通区高闸镇李桥村8组路边一沟渠,所幸没有受伤。盖先生报警求助,高闸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救援,李桥9组的两位热心群众也拿着自家拖绳赶来帮忙,经过众人努力,盖先生的轿车被成功拖出。(新消息报)

 

★“看到环卫工人日以继夜辛苦劳作的身影,想以一己之力帮助他们。”近日,爱心市民赵女士为银川市兴庆环卫清扫八公司赠送两辆电动三轮保洁车,并送上贴心慰问,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和支持。(宁夏新闻网) 

 

〓微神州〓

★空军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发布

--中国空军21日向海内外发布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空军战神轰-6k等战机近日连续3天“绕岛巡航”的震撼画面,在宣传片中集中展现,彰显了空军飞行员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能力。(新华社)

 

★由辽宁舰和数艘驱护舰、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多型舰载直升机组成的航母编队,20日在巴士海峡以东的西太平洋某海域,与扮演蓝方的导弹驱逐舰济南舰、长春舰展开“背靠背”综合攻防对抗演练,实兵检验航母编队远海体系作战运用。(新华社)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21日表示,经过多年创新攻关,国产芯片细分领域实现较大突破,对关键领域支撑能力显著增强。2017年,包括芯片在内的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达到5411亿元。(新华社)

 

★经过长达165天、3.8万多海里的风雨兼程和冰雪考验,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乘坐“雪龙”号极地科考船21日凯旋。(新华社)

 

★广西桂林市秀峰区桃花江2艘龙舟翻船搜救工作已全部结束,共有17人遇难。421日中午,桂林市秀峰区敦睦村村民在桃花江练习划龙舟时,其中2艘龙舟先后发生侧翻,约60人落水。(新华社) 

 

〓微天下〓

★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献祭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奉献了名为“真榊”的祭品。安倍曾于201312月参拜靖国神社,此后未再参拜,但每年会在春秋例行大祭期间供奉祭品,在“8-15日本战败日以“自民党总裁”名义供奉“玉串料”(祭祀费)。(新华社)

 

★加拿大联邦议员关慧贞日前在加拿大国会再次呼吁加联邦政府把每年1213日定为南京大屠杀国家纪念日。(新华社)

 

★天文专家介绍,非常适合北半球观测的天琴座流星雨将于423光临地球,届时每小时会有200颗左右的流星划过天宇,其中不乏明亮的火流星。(新华社) 

 

〓微文娱〓

★【斯诺克】北京时间422日凌晨2018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第一比赛日的较量,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发挥不佳,4-10输给佩里,后者成为了本届比赛第一个打进16强的球手。

 

★【电影】日前,导演刘若英、田壮壮亮相深圳高校,为即将于428上映的电影《后来的我们》应援造势。大学生们称赞导演刘若英将片中的北漂情节刻画的很真实,也很戳心。

 

★【明星】范冰冰分享护发秘方,“纵使头发布满发胶,也可以喷点精华素,再捱到第二天才洗头,也曾试过十天没有洗头发。”她说连男友李晨也习惯了她的“油”味。

 

〓历史上的今天〓

--每年的422是世界地球日。1970422在美国纽约举行了首次“地球日”活动。

--1958422,坐落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建成。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责编:李金香

值班编委:孙晓村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责编:李金香

值班编委:孙晓村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关爱环卫工 温暖在身边
· 亲子体验乐开怀
· 银川市启动2018世界读书日阅读嘉年...
· 我给妈妈做口红
· “沙暖湖清·百鸟争鸣”
· 赴考路上脚受伤 银川交警背她进出考场
· 银川市正式启用法律援助刑事辩护律师库
· 宁夏51679名考生参加2018年公务员录...
  图片
青海唐卡画师展示“指尖”传承
春满高原
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在京上演
西藏:免费为民间艺术团“充电”
  民生在线
· 注意!六盘山隧道恢复通车“变化”多
· 省道306线甘城子至柳木皋段年内开工
· 登录交管12123失败?这有解决办法!
· 第二届宁夏慈善榜启动网络投票
· 国道312线六盘山隧道改造完成
· 未来几天风雨要来搞事情
· 一季度沙尘天频频来犯
· 省道306线甘城子至柳木皋段今年开工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