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1.15
2019-01-15 17:56:49   
2019-01-15 17:56:49    来源:

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农历十二月初十

15fm.jpg

封面:15日,嫦娥四号上搭载的生物科普试验载荷发布了最新试验照片,照片显示试验搭载的棉花种子已经长出了嫩芽,这也标志着嫦娥四号完成了人类在月面进行的首次生物实验。最新传回的图片显示,棉花的嫩芽长势良好,这是在经历月球低重力、强辐射、高温差等严峻环境考验后,在月球上长出的第一株植物嫩芽,实现了人类首次月面的生物生长培育实验。后续,这株成功培育出的植物嫩芽还将继续生长,有望成为月球上的第一片绿叶。(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导读〓

>十省份GDP数据出炉 首现“9万亿俱乐部”

>去年我国贸易顺差2.33万亿元

>“原来是一位别有用心的老师。”

>“脱欧”协议今议会闯关前景不乐观

(今日13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十省份GDP数据出炉 首现“9万亿俱乐部”

--截至14日,已有西藏、北京、天津、河北、湖北、福建、四川、安徽、江苏、新疆10个省区市召开省级地方两会,晒出2018年当地经济成绩单。从经济总量来看,多个省份实现重要跨越,其中,江苏GDP首次迈入“9万亿俱乐部”大门;2018年GDP超过万亿的城市有望增加到17个。从经济增速来看,西藏以两位数增速傲视群雄;而对于2019年GDP增长,多地设定的目标较2018年有所下调。(中国新闻网)

★春节临近,春运也即将拉开大幕。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反向春运”趋势尤为明显,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成为了热门目的地。记者从多家订票网站上看到,今年“反向春运”现象凸显,十大热门目的地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天津、青岛、宁波、厦门。前往这些目的地的机票价格不仅优惠,且票源充足。(央视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15日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的经济体制改革做出了全面部署,在前三批50家试点的基础上,出台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快推出第四批、100家以上混改试点。(中国新闻网)

★记者15日从中华骨髓库(亦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获悉,2018年我国共捐献造血干细胞913例,较上年增加110例,增长13.7%,创年度新高。其中,向境外捐献33例。(新华网)

〓微新闻〓

@宁夏新闻网:【2019年银川市承诺为民办10件实事出炉】1月15日,记者获悉,2019年银川市政府承诺为民办的10件实事出炉,这10件实事有:实施老旧供热管网更新改造工程;实施低收入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就学救助;建设一批小微公园等公共服务设施;为2万名40岁以上居民开展免费“慢性阻塞性肺病筛查”;实施背街小巷“明亮”工程;公共服务机构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待服务;建设一批公办幼儿园;为6000名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实习、就业创业培训;银川市液化石油气钢瓶电子监管服务平台建设;开展银川市民大厅办件结果邮政免费快递便民服务。

宁夏日报客户端:【银川313路公交新增5个站点】1月16日起,银川市公交公司延伸公交313路首末站。优化调整为:宁夏电商创业园(始发)-规划路-园艺路-109国道-光明路-富兴北街-桃源路-朔方街-居安路-109国道-清和街-银川汽车站(终点)。新增5站:宁夏园艺产业园、宁夏园艺产业园西门、园艺路奥莱路口、银川奥特莱斯、宁夏电商创业园。线路延伸调整后,首末班时间不变。

@宁夏法治报:1月14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了解到,2018年,银川市刑事案件、八类案件、盗窃案件、电信诈骗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命案全破,命案发案率同比下降55%。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腾讯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市县〓

【银川市】1月14日记者获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近日公示2018年第二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育成中心新增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22家。(银川日报)

【彭阳县】1月14日,记者从彭阳县农牧局获悉,今年彭阳县将推进中药材产业提档升级。近几年,彭阳建成1000亩以上示范基地4个,育苗基地4个,带动全县发展中药材7.1万亩,带动69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7028亩。(宁夏日报)

〓微声音〓

★“原来是一位别有用心的老师。”

--“希望函数不是你永远的痛”“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仔细观察,冷静思考,定能跳出思维的怪圈。”……近日,在长沙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下学期期末考试《工科应用数学》试题中出现了“心灵鸡+汤土味情话式”答题提示语,令考生眼前一亮。试卷出题者为该校教师谢金云,她将人文与数学融合,借用名言警句、古诗文和流行语作为试题提示语,对学生进行人文熏陶,受到学生好评。学生们评价说:“原来是一位别有用心的老师。”(@中国青年网)

★“真是爱情事业两不误。”

--13日,一段新郎在考场外等新娘的视频爆红网络,事发邯郸复兴区第十中学门口。据知情人介绍,因为新娘的结婚时间和考试时间恰好在同一天,为不留遗憾,新郎提前接亲,并将新娘送去考场。当天11时许,新娘从考场出来后就坐上婚车赶去酒店,婚礼如期进行。对此,网友们纷纷送上祝福:“真是爱情事业两不误。”(@河北青年报)

〓微财经〓

★去年我国贸易顺差2.33万亿元 收窄18.3%

--1月14日上午,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18年全年我国的进出口贸易情况。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0.51万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增长9.7%。其中,出口16.42万亿元,增长7.1%;进口14.09万亿元,增长12.9%;贸易顺差2.33万亿元,收窄18.3%。对此,李魁文评价称:“我国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有望继续保持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地位。”(北京青年报)

★新年首次降准15日实施:释放7500亿

--15日,中国2019年第一次降准实施,将释放资金7500亿。此次降准也是2018年以来的第五次。分析人士预计,2019年央行可能还会有2-3次降准,降息的概率也在上升。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2019年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有可能降到基准利率或者基准以下,尤其是北京的概率很大。降准之后商业银行资金充裕,为房贷回落释放了空间。(中国新闻网)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消息,目前,全国已有17个省份在全省或者部分市县开展了林长制改革试点,进一步压实了地方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责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将在深入总结各地林长制成功实施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扩大林长制实施范围,确保森林资源得到长期有效保护,为推动林业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人民网)

〓微天下〓

★“脱欧”协议今议会闯关前景不乐观

--英国议会下院将于1月15日晚迎来“脱欧”协议草案表决。为了在议会投票前获得更多支持,首相特雷莎-梅正做着最后的冲刺,试图挽救其耗时18个月与欧盟达成的协议。梅首相警告英国议会,如果“脱欧”协议被否决,英国不“脱欧”的可能性比“无协议脱欧”更大。不过据分析,协议在议会通过表决的前景并不容乐观。(新华网)

★美国白宫14日表示,特朗普总统的女儿伊万卡-特朗普不在世界银行行长候选人之列。(新华网)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14日提醒在津中国公民关注津国内形势,减少不必要外出,并采取相应措施避免人身财产损失。(新华网)

★一项13日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日本将近八成民众对官方数据表示“不信任”,不但涉及少领补贴的企业员工,还包括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新华网)

〓微热词〓

★90后的朋克养生

--近日发布的《2019国民健康洞察报告》为公众展示了一幅光怪陆离的中国人健康画卷。《报告》通过对5万余人的数据分析,执行者发现了诸多有趣甚至相互矛盾的现象。年轻人的养生也有自己的名字:朋克养生!其特征是“一边是勤勤恳恳地护肤,一边是孜孜不倦地熬夜;一边作死,一边自救;啤酒加枸杞,可乐放党参;蹦迪时穿上秋裤,贴上暖宝宝;一边暴饮暴食,一边‘养胃’;吃完大鱼大肉,再来一盘青菜,就会觉得很养生”。调研中,一个不起眼的数据可以反映为何人们会对自己的身心健康状况给予不高的分数:96%的公众表示自己存在健康相关的困扰。其中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皮肤状态不好(90后最为关注)、焦虑抑郁(80后的重点问题)、睡眠不佳(70后的首选)。(中国青年报)

〓微博览〓

★1月14日,一名读者在西安市未央区一家书城仔细观看“书墙”。近年来,西安市大力推进“书香之城”建设,实体书店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一批批高品质、高颜值、多业态的新概念书店相继落成,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新华网)

★英国几名乘客乘坐德国途易航空公司的飞机时,被告知机票上的座位不存在,不得不在两小时的飞行时间里坐在飞机地板上。(中国新闻网)

★美国加州一名房东为了增加收入,决定以每月1500美元出租他位于圣何塞柳谷区住宅后方的一间公寓套房,而搬进来的房客是两只猫。这两只猫是43岁的古德女儿的爱猫,他不愿意养在他新买的公寓里,也无法弃养,最后想到给它们租了间公寓。(中国新闻网)

〓微观点〓

★“考试免罚”让交规入脑入心

--据1月13日《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江西南昌针对行人、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等违规行为制定了一项新举措。行人、非机动车驾驶者发生违规行为时,可现场通过手机扫二维码参加“考试”,考试通过可以免除现金处罚。考试题有10道,大部分来自交警执法工作中发现的常见违法违规现象。免罚并非不限次数,后台会留有记录,每人仅限两次,第3次开始就要交罚金。

相比简单地罚款,通过手机进行交通法规的考试,让行人在考试时认真地学习一次交通法规,更能入心入脑,通过强化记忆增强交通法规意识。虽然题目并没有多难,但需全部答对才能“免罚”,只要答错一题,就不能免罚。当然,可以再考一次,等于再学习一遍。这种做法的效果还是值得期待的。而且,行人违法,考试免罚,交警部门某种程度上还能避免执法创收的质疑,从而维护执法的公信力。

“思则变,变则通,通则达”,面对执法瓶颈和顽疾,交警在执法方式上积极创新,值得肯定。诸如此类的创新做法,对各级各地执法部门来说都是一种启发。(工人日报)

〓微文体〓

★【丁俊晖】中国选手丁俊晖14日在这里举行的斯诺克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以6:1轻取首次参赛的英国选手利索斯基,8年来第二次晋级大师赛第二轮。丁俊晖的下一个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4位的布雷塞尔,比赛将在17日晚7时(北京时间18日凌晨3时)举行。

★【澳网】中国选手王雅繁14日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以2:0轻松战胜持外卡参赛的本土选手佩雷斯,顺利晋级第二轮,创造个人澳网最佳成绩。

★【电影】经过两个多月的密集拍摄,电影《限期破案》15日正式宣布杀青,并发布先导海报。电影取材真实故事,聚焦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内地发生的数起案件。王千源、吴彦祖将在片中上演针锋相对的双雄对决。影片预计将于2019年内上映。

★【获奖】第24届美国评论家选择奖颁奖典礼13日在洛杉矶举行。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执导的黑白传记片《罗马》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外语片和最佳摄影4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

〓微言博语〓

@顶好阅读

---------------------------

在一切变好之前,我们总要经历一些不开心的日子,这段日子也许很长,也许只是一觉醒来,所以耐心点,给好运一点时间。

〓微生活〓

★一个月不沾酒,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

肝脏、心脏和大脑都是酒精伤害的重灾区。英国皇家自由医院让多名有酗酒的参试者参加“无酒月”活动,一个月后,他们因为喝酒所导致的肝部损伤开始自我修复,肝硬化程度减轻了12.5%,注意力和睡眠质量都有所改善。

〓开心一刻〓

★经理叫我去办公室,桌上摆着一塑料罐毛豆,我认出这罐毛豆是我的。我:“经理,这不是我的毛豆吗?”经理:“昨晚你喝高了,我把你送回宿舍,你叫我在车上等会,然后塞给我一罐毛豆,非说是珍藏多年的冬虫夏草!心意我领了,毛豆还给你!”我……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丽娟

值班编委:贺璐璐瞿学江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丽娟

值班编委:贺璐璐瞿学江


【编辑】:秦文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