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1.18
2019-01-18 18:00:15   
2019-01-18 18:00:15    来源:

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农历十二月十三

18fm(1).jpg

封面:寒假伊始,读者出版集团在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打造的街区公共文化空间“读者小站”受到孩子们的青睐,不少学生来到免费开放的“读者小站”,在静谧的环境里享受阅读的乐趣,丰富假期生活。(新华社)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导读〓

>国家统计局:2017年GDP比上年增长6.8%

>宁夏通报2018年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多省提出2019年经济目标设定区间值

>“原则上不违纪”

>美执意退出《中导条约》俄呼吁磋商

(今日13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国家统计局:2017年GDP比上年增长6.8%

--近日,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年报、财政部财政决算和有关部门年度财务资料等,国家统计局对2017年GDP数据进行了最终核实。经最终核实,2017年,GDP现价总量为820754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了636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8%,比初步核算数下降0.1个百分点。(人民网)

★18日,2019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和分数线公布,考生可在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2019年1月19日8:00至1月21日18:00期间,报考人员可登录考试专题网站,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2019年1月25日之后,报考人员可以访问专题网站查询调剂结果。(中国新闻网)

★生态环境部17日公布,2018年1-12月“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6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8%;从改善幅度上看,27个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开封市同比上升。降幅排名前3位的城市是邯郸、济宁和长治。(科技日报)

★据中国海警局官方微博消息,2019年1月18日,中国海警2307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中国新闻网)

〓微新闻〓

@宁夏新闻网:【宁夏通报2018年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1月18日,宁夏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201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通报方案(试行)》,通报了2018年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剔除沙尘天气)排名,主要包括五市和宁东、8个市辖区、14个县(市、区)环境质量综合指数和同比改善幅度。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进行评价,改善程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银川市、吴忠市、石嘴山市、中卫市、固原市、宁东基地。

宁夏日报客户端:1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获悉: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通信管理局、公安厅、民政厅、住建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卫生健康委员会、广播电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12部门联合印发了《全区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方案》,决定在全区集中开展“保健”市场乱象整治百日行动,时间截止4月下旬。

@宁夏新闻网:1月18日,由宁夏社会科学院编撰的“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正式发布。该套丛书共5册,分别是《2019宁夏经济发展报告》《宁夏生态文明建设报告》《宁夏社会发展》《宁夏文化发展报告》《宁夏法治发展报告》。当日,《西北蓝皮书》同时发布。

@宁夏新闻网:1月18日,记者从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获悉,该剧院倾力打造的秦腔现代剧《花儿声声》应邀参加赣州第四届文化惠民周,已于前日在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精彩上演,赢得当地戏迷的阵阵喝彩。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腾讯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市县〓

【西夏区】1月18日下午6时,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冬游宁夏-享受阳光”2019年宁夏文化旅游美食季将在西夏区怀远不夜城开幕。银川辣糊糊、大武口凉皮、吴忠羊杂碎、隆德暖锅、永宁油馓子、固原羊头肉……美食季将汇集宁夏特色美食,喜欢美食的市民和游客有口福了。(@银川日报)

【利通区】记者1月16日从吴忠市利通区纪委监委获悉,去年以来利通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处置问题线索274件,立案101件132人,了结17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21人。(宁夏日报)

〓微声音〓

★“原则上不违纪”

--近日,扬州市宝应县网友“乐乐”在扬州市人民政府网站留言,咨询生活压力较大、公务员周末送外卖是否违纪问题。16日,宝应县纪委在上述网站回复称,原则上不构成违反党的纪律,但作为公务人员应当向组织上报告有关情况,并不得影响本职工作的开展。(@澎湃新闻)

★“能够得到学生肯定,即使在路灯下加班也值”

--1月15日晚,重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冉春芳,在当天《基础会计B》课程期末考试结束后,为了让学生们尽快看到成绩,夜晚加班批阅试卷。由于办公室突然停电,她借着走廊上的微光,蹲在凳子前继续批阅试卷,当晚试卷批阅完成并输入教务系统。冉春芳在走廊蹲着批阅试卷场景被老师拍照后发在学校自媒体平台,引起全校师生点赞!她表示:“能够得到学生肯定,即使在路灯下加班也值!”(中国青年网)

〓微财经〓

★多省提出2019年经济目标设定区间值

--截至目前,已有13个省市公布了2018年的经济“成绩单”和2019年目标。从各省市公布的2019年GDP增速预期目标来看,设定增长区间目标也成为今年的一大特点。据记者观察,13份政府工作报告里,北京、福建、河南、安徽、湖北等地均将增速目标设定为一个区间。(中新经纬)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今年春运将从1月21号开始,到3月1号结束,共40天。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央视网)

★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8日消息,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等汽车公司日前向市场监管总局备案了缺陷汽车召回计划。特斯拉决定自2019年4月10日起,召回2014年2月4日至2016年12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S汽车,共计14123辆。(中国新闻网)

〓微天下〓

★美执意退出《中导条约》俄呼吁磋商

--美国16日宣布,将从2月2日开始退出上世纪80年代美国与苏联缔结的《中导条约》。美俄官员一天前在瑞士日内瓦的谈判破裂。俄方认为美方磋商时不够合作,美方则指认俄方不诚恳,作“表面文章”。俄方同一天呼吁欧洲国家伸出援手,协助挽救《中导条约》。(新华网)

★美国国务院17日发布紧急通知,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该部门受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影响的工作人员返回工作岗位。(新华网)

★联合国向也门派出的先遣队所乘车辆17日在荷台达市遭袭击,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方面当天分别指责对方制造了袭击。(新华网)

★哥伦比亚警方17日证实,哥首都波哥大南部桑坦德将军警察学院当天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21人。(新华网)

〓微热词〓

★快递停运时间表辟谣

--“1月18日,快递公司就要放假了,要网购的赶紧下单!”这两天,不少人的朋友圈被“春节快递停运时间表”刷屏了。事实上,物流快递公司放假或是运输线停运并非统一规定,而是各个物流快递公司根据情况自行决定,根本没有一个全国版本的时间表,而且国家邮政局也对此进行了辟谣。中通和圆通均表示将贯彻“全年无休”的理念,保障春节期间服务“不打烊”,但具体安排还未出炉。韵达快递表示,目前韵达快递业务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具体调整情况后续将会有公告。其实,谣言主要来自微商,有网友认为微商是为了提前卖货回家过年而放出了这些假消息。(中国新闻网)

★严禁利用茅台谋取私利

--1月17日上午,贵州《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的规定》印发。

《规定》明确提出,领导干部严禁有五个方面的行为: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参与茅台酒经营活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其他特定关系人获取茅台酒经营资格、增加茅台酒销售指标、倒卖茅台酒提供便利;违规审批茅台酒经营权;违规收送茅台酒;其他违规插手、参与茅台酒经营的行为。此外,领导干部要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禁其利用本人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参与茅台酒经营活动。(中国新闻网)

〓微博览〓

★福建省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内,一只叉尾太阳鸟在盛开的樱花枝头上采蜜(1月17日摄)。入冬以来,福建省福州市各大公园渐次绽放的樱花,吸引了大批叉尾太阳鸟前来采蜜休憩。(中国新闻网)

★韩国信息分析机构尼尔森韩国针对韩国国内3000个家庭的酒类消费形态调查数据制成的《韩国国内家庭酒类消费趋势报告》显示,韩国近来越来越流行在家里饮酒。(中国新闻网)

★巴西国家博物馆近日上传一张博物馆创意乐高模型设计图,并附投票链接,若投票数达到1万将投入生产,设计图版税收入将全部用作博物馆重建基金。(中国新闻网)

〓微观点〓

★对直销的监管,应当“无限极”

--继权健、华林相继被查之后,又一家直销企业无限极被投诉。据报道,田淑平的3岁女儿被诊断为“幽门螺杆菌感染”后,在陕西当地“无限极指导老师樊乐”的推荐下,每日大量服用无限极8种产品,后被多家医院诊断为心肌损害、低血糖等病症。

据相关报道,经无限极公司认证的经销商向田淑平吹嘘无限极产品的神奇疗效,要求其停用医院药品而选择使用无限极产品,并在所谓治疗过程中继续误导田淑平,导致其女儿病情继续恶化。

无限极再次凸显直销行业深层次问题:直销行业在中国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发展成为年产值2000亿、位居全球第二的市场规模,然而权健、华林等头部企业相继被查处,反映出直销行业的自律没有起到作用。利益主导成为部分直销企业的潜规则,而企业管理层对此坐视不管甚至间接纵容,最终导致直销的系统性危机爆发。同时,直销行业普遍存在的一对一、口头宣传为主现象,则成为游走于法律之外的灰色地带,钻监管空子而肆意泛滥。

无论是针对个案的处罚力度,还是对于频繁投诉现象背后的企业乱象,没有采取进一步彻查,都说明现有监管体系还需不断完善和强化,包括探索消费者集体索赔路径、对直销行业实行“严进宽出”、尽快确立直销企业的退出机制、建立违法违规人员黑名单、情节严重者永久驱逐出直销行业等新举措、新机制,如此才能深挖直销行业病灶,避免更多人成为受害者。(钱江晚报)

〓微文体〓

★【世界杯】国际足联峰会正在摩洛哥的马拉喀什举行,主席因凡蒂诺17日表示,国际足联正在商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的可能性,打算把部分比赛放在卡塔尔周边国家举行。

★【亚洲杯】当地时间1月17日晚,2019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阶段比赛全部结束,16强对阵形势也随之确定。国足所在上半区其余3场1/8决赛分别为伊朗队对阿曼队,约旦队对越南队,日本队对沙特队;下半区的4场1/8决赛分别为韩国队对巴林队,卡塔尔队对伊拉克队,东道主阿联酋队对吉尔吉斯斯坦队,澳大利亚队对乌兹别克斯坦队。

★【电影节】北京时间1月17日晚,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张艺谋导演的《一秒钟》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作为华语片代表与其他地区作品一起参与金熊奖角逐。加上王小帅的《地久天长》、王全安的《恐龙蛋》,今年共有三位中国导演作品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据悉,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定于2月7日开幕。

★【宣传】18日,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发布了一支“啥是佩奇”定制短片,以一个农村老汉李玉宝为孙子准备“佩奇大礼”的故事,讲述了一段笑点频出、从“土味茫然”到“硬核制造”的神反转轻喜剧。宣传片一经发布即引霸屏热议,大批网友纷纷转赞这波操作的独具匠心,以内容为本用最朴实的真情流露贴近观众,带给全网最简单的感动,被业内人士视为猪年贺岁档营销物料的最佳范例。

〓微言博语〓

@顶好阅读

---------------------------

“我希望自己能够有足够的运气与足够的勇气去见到命运里更多不同的风,也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被这些涌动的气流雕刻成不一样的山川与河流。”--刘昊然《见风》

〓微生活〓

★一个动作让颈椎增压45斤

---------------------------

美国纽约市脊椎外科和康复医学中心脊椎外科部主任肯尼思-罕斯拉杰博士称,经常驼背、低头玩手机会容易造成脊椎损伤。研究发现,因为地球引力的缘故,当头部弯曲60度时,颈椎承受的压力会达约45斤重,这相当于一个7岁儿童的体重!

〓开心一刻〓

★药店门口有体重秤,老婆隔三差五就抱着她的狗狗一起站上去称体重。今天,她抱狗称完兴奋地叫:“瘦了!我出个差变瘦了!”我忍不住说:“老婆,那是狗瘦的!你出差这几天,我自己都吃泡面,没怎么喂它……”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丽娟

值班编委:贺璐璐瞿学江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丽娟

值班编委:贺璐璐瞿学江


【编辑】:秦文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